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東福寺

JR京都車站-JR東福寺站-東福寺



為了充分利用JR WEST PASS 一日券,不但今晚安排到奈良,中間還插進東福寺這個行程 ^ ^

東福寺為13世紀由當時的攝政九條家興建,要興建能媲美奈良東大寺與興福寺的廟宇,所以東福寺的名稱是取東大寺與興福寺各一字而成,來頭不小。寺院多次被大火焚毀,1881年的大火將大半的東福寺建物燒毀,本堂一直到1934年才修復,傳說木材來自台灣 ^ ^。
秋天的紅葉以庭園及通天橋的美景著稱,有通天之紅葉的美名。

可惜應該是來的比較早,我覺得我看到的庭院紅葉或通天橋美景不如之前網友看到的漂亮。



京都站,我到了 ^ ^


京都站的月台,這邊的是搭往嵐山的月台


時間不早,我沒出京都站,直接找到往奈良方向的月台,搭車到東福寺


普通電車內的樣子


東福寺站外


車站出口前面這條就是參道了


沿途有明顯路標,不用怕走錯喔 !! 不然就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沿路見到的楓葉 , 居然還只有上端是紅的,下方還綠成這樣 > <


這顆紅黃綠交錯 ^ ^


明暗寺的這棵楓紅的很美


哇..... 第一次見到楓紅成這樣時,忍不住地叫了一聲 !!


這是一間門口在賣東西的寺廟前 , 楓紅的很美


到了....東福寺的臥雲橋


臥雲橋上看對面的通天橋,這是每個來賞楓的人都會拍的景


通天橋+紅黃綠交錯的楓葉





通天橋+紅黃綠交錯的楓葉,通天橋上人還挺多的 ! !





離開臥雲橋,進入東福寺囉


本堂,要進通天橋要買票,楓葉都在那一頭


通天橋的進出口 ~ 門票400日幣


我應該來的日期過早,可能跟今夏的猛暑有關 !! 園內綠楓還很多,跟網友遍天楓紅差很多


不過有紅有綠也很美


這是反過來從通天橋上看臥雲橋


通天橋上看臥雲橋


東福寺庭園


這一片全是楓葉,全紅了應該非常壯觀 ^ ^ , 下面這條小溪是洗玉澗





很喜歡這張,夕陽照在楓葉跟通天橋上的光影


楓葉搭古蹟,讓京都這麼迷人


也很喜歡這張的光影


這張也很讚,縮小光圈拍個光芒





東福寺的楓紅


不大乖紅一些的楓葉


庭院上看通天橋,雖然紅葉報告是 "見頃" , 不過我覺得只有五成多


很不乖但是很美的楓,沒變色


這棵....打屁股 ^ ^


DCP 說綠黃紅交錯是最美的..同意 ^ ^


方丈庭園,我從通天橋出來這邊已經關門了。算了,反正我也沒打算進去


東福寺的三門,是目前日本最大最古老的建物之一(三門,其實是"三解脫門"的意思,要達到圓寂的必經之路)


東福寺的禪堂


離開東福寺的臥雲橋時再拍一張,閉門了,人都散去,只剩警衛伯伯了


再一張


才四點多,天空已經快要暗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