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1 員工旅遊之京阪奈~黑門市場

大阪的胃-黑門市場


逛市場一事,老婆一直都很有興趣。或許是娘家之前做的生意吧。

在日本逛市場,真的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沒有濕濕答答、沾著雞鴨魚血跡的地面會噁爛你的腳,也沒有奇奇怪怪的味道,會摧殘你的鼻。所以,當我跟老婆說,要逛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還是要逛京都的廚房錦市場時,老婆的眼睛閃出趴它趴它的光芒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能二選一,最後我們決定在京都都看古蹟。所以噹噹噹~~大阪的黑門市場中選。

逛黑門市場的資訊,大多來自小氣少年的BLOG,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還是想多待在京都,所以攻掠的店家也是參考小氣少年的為主。

大約9:50出門往黑門市場,11點10左右離開,簡單的逛了一下大阪的廚房 ^ ^

▼地下鐵難波站的14號出口,是我們這幾天南來北往最常用到的出口,我拍來紀念時,偷偷看到一個日本妹用疑惑的眼神看我,好像在說"這有什麼好拍的呢!!?",哈哈,我想也是,要是有人在拍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我也會很疑惑的這樣想。


▼今天開始用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的第一天。雖然黑門市場所在的日本橋離難波很近,不過既然有票,不用白不用,地鐵搭到爽啦。


▼搭千日前線一站下車,從日本橋站的10號出口出來就會到黑門市場了。


▼黑門市場到了,參考官網的話,這是在地圖的D區


▼D區入口的對面就是千日前中央通,一直走過去可以去搭南海電車到機場。


▼日本的市場給人乾乾淨淨的感覺,逛起來真的心情好好。台灣的傳統市場有種讓人想逃的悲哀


▼大阪的"特產"~超大的扛棒也出現在黑門市場中,大阪的市場嘛~我想當然要以海鮮為主了


▼這是小氣少年覺得便宜的藥妝店。不過我們並沒有買什麼東西


▼黑門中川是超級市場吧,東西好多,我們有看到便宜的水蜜桃,不過走幾步路後有一家賣得更便宜,500元5顆大水蜜桃,我們吃得好開心


▼在日本算賣的很便宜的香蕉,我們也買了一袋,不過不是圖上這個價位的,是更便宜的。


▼千成屋在黑門中川旁邊,也是一家超市。這家就沒仔細進去逛了


▼這家是有名的お菓子賣店,寬永七年到現在已經快四百年了......茶配上小點心真的好吃,我們買了一些當おみやげ。


よしや是一間連鎖的糖果店,跟我們的小豆苗應該是一樣的吧。我覺得東西不是很便宜阿


▼小氣少年有介紹的咖啡豆店。不過我只喜歡喝咖啡,對煮豆子還沒有培養出興趣來。


▼這是賣漬物的店家,老婆對日本的漬物很有興趣


▼在這間店買了果汁給小鬼喝


▼很快地在一個小時多一些些的時間逛半圈黑門市場。以後有空再來囉


▼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兩塊麵包嘗鮮~喔喔,好好吃喔


▼回到地鐵日本橋站,我們決定先把買的水果等拿回飯店放,再出發往京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