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關西追櫻-醍醐寺(1)-三寶院

不可不來的賞櫻重鎮~醍醐寺


因為錯看濱大津的時間表,以至於到京阪山科時已經快九點了,繞到JR山科前,再轉進京都地鐵,再搭到醍醐站,沒搭社區的接駁公車(來回$300日幣)照著小氣少年部落格的介紹步行到醍醐寺時,已經九點四十分了 =.="

醍醐寺不虧是賞櫻第一選擇,在京都櫻花晚開的今年,耐著性子等到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天造訪是對的。醍醐寺的枝垂櫻滿開,超漂亮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是假日,我又來的太晚,嗚嗚~人爆多的啦

醍醐寺官網


▼JR 山科站前枝垂櫻,開的普普通通 ==


▼今天是星期天,JR山科站前人好多,有些應該是要去醍醐寺,其他的人不是去山科疏水就是去毘沙門堂吧


▼往京都地鐵醍醐寺的通道,意外的人不大多


▼地鐵山科的閘門口


▼京都地鐵內一景,這是這回賞櫻第一次搭地鐵


▼到了醍醐站,幾乎全部的人都下車了 =.= 前方的寄物櫃是我放小行李的地方


▼順著小氣少年部落格介紹的方法,我沒搭社區公車用步行的方法走到醍醐寺。我覺得步行時間很快耶,走不到10分鐘吧。不用花錢去搭那個社區公車。其實社區公車也沒帶你到醍醐寺門口。只是到社區的另一端,還是要走過去。




▼醍醐寺到了。這邊我又把鏡頭蓋掉到醍醐寺前的大水溝去了 > <" 這次也找了負責交通指揮的人幫忙,不過他顯然沒空理我,因為今天的人太多了。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趴下去撈,幸好我的手不算短,把鏡頭蓋撈起來了 ^^" 要是有哪位在4/8看到有人趴在醍醐寺水溝前的,就是我 @@


▼人好多 ==


▼旁邊的染井吉野櫻開得有點亂,就像這兩天所見。一群台灣朋友在樹下嬉鬧~有點吵阿 @@




▼呼~排隊的人龍




▼在三寶院前買了三所的參拜券~1500日幣,這大概是我買過最貴的入場券了


▼三寶院入口的大垂櫻


▼三寶院高四層樓的超大枝垂櫻




▼今天天氣很好,配上藍天,櫻花真是好看






▼這麼大的櫻花樹,必須要用竹子撐起來


▼現場看真的超震撼的耶










▼從櫻花樹底下近拍,滿開的粉紅枝垂櫻真的好漂亮啊






▼樹下其實人潮洶湧 ^^"






▼接著有進入三寶院的庭院參觀,不過不能拍照 > <"




▼後方是憲深林苑。名字有種後宮深院的感覺 ^^"


▼一整排的大枝垂櫻,好美


▼坐在大櫻花樹下賞花,好不愜意,抬頭仰望則是櫻花蔽日阿




▼這邊有兩種櫻花吧,粉紅的跟白色的枝垂櫻






▼全景圖


▼庭中的紅色椅子坐滿了人,可以叫抹茶甜點來享用


▼另一邊的枝垂櫻下




▼挖~美女


▼白色的大枝垂櫻


▼粉紅枝垂櫻近拍






▼全景圖,拍完就準備離開三寶院了


▼回到門口的四層樓大垂櫻~在櫻花下又補拍一張


▼壯觀的櫻花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