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關西追櫻-京阪濱大津

搭京阪電車回京都...


呼~遊記終於堂堂邁入第五天了^^

8:00 check out superhotel 大津,拉著行李往京阪濱大津站前進。今天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的第二天,其實,不要省這一點錢的話,我應該去JR大津搭車到JR山科。這樣快多了。不過就為了省這一點點車費,我還是拉行李到遠多了的濱大津站。另外還有兩個理由,去看看琵琶湖,還有看火車怎麼在路上行走,遇到紅綠燈要停的狀況。 是真的在路上走喔 ^^


▼週日一早的大津市,我彎進了巷子,一個人都沒有。空氣涼涼的,天氣預報說今天的氣溫會大幅回升。看來,京都的櫻花應該很快會滿開了,不過,我今天要離開京都了。


▼路上也不乏有古式的和式建築。跟奈良的一些街道巷弄有像。


▼走到 "西近江路" 這一段馬路上有京阪電車會行駛在馬路上。是很特殊的一段路。電車遇到紅燈還要停車,非常特殊 ^^" 。跟函館、熊本的路面電車,或是嵐電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京阪的濱大津站到了。


▼路面火車的樣子就像下圖。火車在路上跑,真的很特別。






▼這是從youtube上抓的網友的視訊,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蠻多相關的影片
 



▼售票處跟改札口在二樓。


▼售票處的另一端有通道橫過馬路可以到另一頭的濱大津港。這邊可以遠望琵琶湖




▼琵琶湖真的好大喔 ^^


▼本來只打算在這邊待一下下,結果看錯時刻表,忘了今天是假日....眼睜睜看著一輛電車從我眼前開走。倒是綠色出入口號誌下方的牌子寫著,石山坂本線不能使用kansai thru card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往坂本的電車,如果依照原定計畫,我會搭這班前往比叡山


▼另一邊停著的是往石山寺的電車


▼最後,我搭上8:40往京都的電車,這班車到御陵這一站後,就變成跟京都地鐵聯營的車子,跑東西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