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關西追櫻-醍醐寺(3)-靈寶館

在靈寶館遇見超巨大垂櫻..



看完醍醐寺的三寶院、伽藍之後,真的感到好滿足 ^^ , 不過,醍醐寺的精華所在,是接下來要去看的靈寶館。
靈寶館的重點有超大枝垂櫻及超大的染井吉野櫻。看完之後真的下巴會掉下來~ 沒見過這麼巨大的櫻花樹啊,醍醐寺這1500日幣的門票,我真的花的心甘情願。


▼從伽藍回來後,轉入靈寶館前的櫻花隧道。


▼恩~確實開的不大好 > <


▼要進去靈寶館參觀了 ^^




▼大門左轉沒多久,就看到在藍天下的枝垂櫻~好高大




▼這張可以看到這棵櫻花樹跟人的比例,大概有三層樓高。


▼這張我才發現我的CCD入塵了 ><


▼繼續走,到處都有櫻花看


▼有些染井也開得不錯,挑的到重點拍 ^^




▼又一株高聳的枝垂櫻,醍醐寺的大枝垂櫻真的有夠多,這些都是豐臣秀吉的功勞嗎?




▼好多好多的枝垂櫻




▼挖~這顆應該超過六層樓高


▼有意思~結婚紀念的植樹。我想應該跟台灣的廟宇掛光明燈的意思一樣,花點費用可以在寺內植櫻花樹


▼目擊 : 超巨大垂櫻現身


▼挖~真的有夠巨大的,跟石燈籠合照更有FU了


▼這這這.......醍醐寺犯規啦,這麼巨大的枝垂櫻,這是要別的廟宇怎麼跟他們玩啦 ^^"


▼這真的是太恐怖啦


▼巨大的誇張~誇張的巨大


▼真的不得了啊


▼再走幾步,這邊這棵是超巨大的染井吉野櫻,雖然沒有滿開,上面很多花苞,但是下面這一塊的染井都開花了


▼醍醐寺真的太超過了啦




▼可以拍到很美的染井喔






▼真是太過分~巨大染井+巨型枝垂櫻,真不虧是 "京都如果只能看一個寺院,就來看醍醐寺"




▼另一邊的枝垂櫻雖然沒有很巨大,不過也很不得了了


▼十三重石塔在櫻花下


▼菩薩也靜靜的欣賞這美景


▼到處都是櫻花的醍醐寺靈寶館。


▼呼~好美,美的讓人屏息啊


▼離開靈寶館,身心靈都得到大大的滿足~如果能按讚,我要按一百個讚給醍醐寺


▼櫻花隧道的吉野櫻開得有點亂


▼應該要過幾天才會滿開吧


▼回頭到三寶院的門口~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仁王門的參道前人聲鼎沸,好像有什麼活動


▼啊~原來是太閣行列,是一項祭典,有京都人會扮成豐臣秀吉的樣子,重現當年太閣舉行醍醐花見的盛況。


▼人潮人潮...............




▼回到醍醐寺大門,要準備離開醍醐寺了。這是這回京都賞櫻待最久的點


▼呼~我的老天,醍醐寺對面要來賞花的人群....嚇死人


▼走原路回到地鐵醍醐站。熟門路的人挺多的~~


▼回到地鐵醍醐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