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3 北海道雪祭之旅-DAY4 美瑛雪中散步


層雲峽返回旭川,下午美瑛隨意散步,碰上此行第一場雪 ^^

五點左右就被老婆吵醒了,她說 "快去泡湯,我已經泡回來了,剛剛下雪喔,一面泡湯一面下雪的情形可是很難得的"
我一時之間還茫茫得沒睡醒,想說才幾點啊你已經泡湯回來了~~~~
不過,回過神來,趕緊穿了浴衣,隨便洗臉刷牙一下就趕去露天風呂~呼!好冷,而且一個人都沒有,超爽的,等於是獨占!! 不過,可惜的是,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飄雪了,我心裡面想,到了層雲峽的山裡面,清晨溫度這麼低,還不下雪,到底這次到北海道能不能遇到下雪啊XD

不過,這個疑問在今天下午就煙消雲散了~我們在美瑛碰上此行的第一場雪!!下的我們一家子超興奮的,活像是一輩子沒看過雪的鄉巴佬

▼泡完湯,看個電視7:30,飯店房間的窗景,我每次看到七早八早有遊覽車已經在路上跑,就會想說又是可憐的團客,七早八早就被挖起床跑景點買名產了 XD,啊~題外話,兩個禮拜前我也跟團去了趟泰國,就是幾乎每天七點morning call,然後被帶去搭車買土產.......


▼北海道的雪山景好美啊ㄚㄚㄚ ~~~~


▼早餐的餐廳,如果晚餐選自助餐,也是在這邊


▼餐廳一景,日本人都穿浴衣來吃




▼食物很多樣,我幾乎每一樣都選一點吃,希望都能品嘗到每一種




▼第一盤 ^^" , 我後來又吃了好幾盤,食物的味道覺得還好,就是大飯店早餐的那種口味




▼吃完後,又去飯店的土產店晃了一圈,在大廳有熊的雕像!! 話說,剛剛(7/18)看NHK,福島有熊跑到住宅區去,還攻擊了人,有個老先生頭部受傷 XD.....


▼飯店大門


▼準備搭乘10點的接駁車回旭川!! 車子看起來有點.....不是很高檔 XD


▼路上遇到車禍,撞的還挺嚴重的,希望沒有人受傷,看看那個S型的煞車痕,好可怕,讓我想到文化部官員在道東出車禍造成三死的悲劇,那個官員還是我媽媽的好朋友,哀~雪地開車真的很危險


▼12點,回到旭川車站


▼大廳很寬敞又明亮,老婆跟小朋友去逛店內的農產品,我利用JR的免費無線網路上FB跟朋友聊天,順便問一下公司有沒有要事處理


▼旭川站月台上,軌道都被雪給掩埋了




▼等等要前往美瑛的電車,只有單輛。富良野線的列車大多是這樣,單輛或雙輛的普通車


▼車廂內,雖然只是單一車廂列車,又是普通車,不過該有的暖氣還是不會少的啦 ^^


▼出發,一下子就看到我們入住的Superhotel


▼到處一片白茫茫


▼往美瑛的列車窗景,其實這時有飄雪,不過在車上照不大出來,我還很興奮勒,一直祈禱說不要停啊不要停,不過才下沒幾分鐘就停了XD


▼前途一片茫茫?


▼轉彎處~


▼北國大地的軌道都很直,有時會直到看不到盡頭....


▼系列車窗雪景~






▼一點到達美瑛站,冬天的美瑛站還真是有點冷清,沒幾隻貓在美瑛下車,不像上回八月底來,還有中文的服務小姐


▼美瑛~我又回來了....好想念你喔 ^^       請參考上回的美瑛之旅


▼站前廣場~~冬天的美瑛跟夏天還真的有不同的風情呢


▼站前廣場一景


▼下半部已經被雪掩埋的鐘塔


▼冬~美瑛街景 !!  最近真是溫度比較高,看車道上的雪融的都是水了


▼美瑛街景~屋子上頭的數字表示建物的年代!!....1937年,真的假的,看不出來這屋子已經77歲了


▼我們稍微散步一下,找餐廳~


▼天藍的好假喔 XD


▼結果,又走進了そば天 XD 哀~美瑛是沒食物好吃了嗎,幹嘛每次都來這裡


▼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そば天好吃,不過老婆覺得在冰天雪地下找餐廳好累,所以又進來了 XD,喔~這次吃的感覺不大好,尤其是我要拿相機拍店內時還被制止,啊是怎樣,店內有金銀珠寶嗎~哼哼,爾且,店家在制止的時候,表情還顯得很嫌惡的模樣,哼~沒啥了不起的,反正以後我再來美瑛也不會來吃了


▼ㄝ~偷懶過了半年才寫遊記的結果....我完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拉麵 XD


▼這個也是.....什麼拉麵完全忘了 XD 原諒我吧


▼吃完後,本來想要搭乘美瑛的觀光計程車去遊拼布之路,不過後來老婆決定不花這個錢,他想要隨興去走走看看美瑛這個小鎮,也好,上回來我們對美瑛匆匆一瞥,這次也只給他半天時間,不如就隨意走走吧!!


▼朦朧美的老婆....ㄝ~不是,是美瑛!!


▼正在努力工作的除雪車!


▼美瑛影片1



▼我們一直走到要跨過美瑛川的橋邊才停下來,這時天氣大變,開始下雪了^^ 喔耶!!




▼美瑛影片2


▼這邊應該是個風口,大雪夾著狂風,我們都快要站不穩了


▼美瑛影片3


▼呼呼呼~來到北海道的第四天,在美瑛小鎮遇上大雪,雖然很冷,但是我們好興奮啊!!


▼小乖的帽子上沒幾分鐘已經滿布雪花啦


▼往景觀之路的方向,漫天風雪中................


▼橋上的風雪太大了,所以我們往回走,並走進美瑛的巷弄中探險


▼美瑛影片4


▼另一頭的大馬路,街上空無一人,只有偶爾經過的車輛,小乖在路上拾起的大塊雪球@@


▼風雪中玩的不亦樂乎^^


▼還故意踩進積雪中~~


▼濕滑的地已經不復見,被大雪所取代


▼小鬼張大口 "我要吃冰~天然的呦" ~ 那是雪吧~小姐@@




▼好大顆的松樹


▼這場大雪約下了40~50分才停,但是我們已經非常高興了^^,之後我們常在路邊玩丟雪球砸人


▼走到四季之塔,上回就有想來看看,但是時間不夠@@,這次終於到訪囉


▼結果 XD 今天是週六休館


▼四季之塔前面的廣場,雪堆得比人還高,我們在這邊完雪球不知道玩了多久~~


▼大約待了20分鐘後就離開了,路上積雪被車輛壓過後擠出一條一條的蛇龍~


▼天然躺椅^^"


▼回頭望四季之塔




▼走回美瑛站邊的四季情報館,提供美瑛的旅遊情報,大概每個來到美瑛的遊客都會造訪的地方


▼情報館內的立體地圖




▼逛了一下,就準備搭車回旭川了


▼美瑛站


▼在夜幕來臨之前搭車回旭川~雖然只有在美瑛待了短短一下午,但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每每聊起這趟的北海道之旅,都無法忘記這個下午!!




▼回到旭川站,這個車站真的好自然,好舒服!!


▼一出站外又大雪紛飛~




▼停車場的車輛都覆上一層白紗


▼老婆往天空看降下的大雪看得入迷


▼晚餐決定到買物通去找吃的


▼黑白照有沒有比較有意境一點 ^"^


▼灑鹽空中差可擬的買物通


▼決定了,背包客的好朋友!!


▼烤肉飯配味噌湯,超讚~重點是又便宜!!


▼吃完後小逛一下買物通,就回飯店休息了






▼冬 旭川買物通


▼晚安,旭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