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13 北海道雪祭之旅-DAY3-2 層雲峽冰瀑祭

旭川到層雲峽享受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並參加層雲峽冰瀑祭

雪撬狗結束後,京子開車載我們回到公車處,搭乘12:40的公車開心地回到了旭川,接下來用過中餐後,便準備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層雲峽。

層雲峽的溫泉飯店很多,房間的樣子、設備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從戶外湯的樣子開始著手。

看過背包客最常去的朝陽亭、朝陽RESORT、層雲峽觀光飯店、大雪,都不喜歡,後來被我看到下圖這張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的相片,我就決定是你了 ^^

▼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露天風呂(取自層雲峽觀光協會)



不過,這間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有個問題,他沒有禁菸房,為此我跟飯店之間書信往來,不過,飯店方面表示,他們會在入住之前做除臭的動作,務必做到沒有菸味。上網查詢網友的心得,有查到的部分也是說沒有味道(不過,樣本數很少,只有兩三篇文章爾已),最後,我還是決定住這間,並且再度email給飯店,說明菸味會對我們造成很大困擾,請飯店務必針對這點特別注意。所幸,最後入住的結果,真的一點味道也沒有,太棒了。
另外,要出發之前,飯店的接駁車地點從旭川車站的那一頭,換到了另外一頭,飯店還寫信通知我,真是非常的謝謝飯店,這麼貼心的通知,不然,我一定會跑到錯誤的等車地點去...............

▼層雲閣接駁車等車處的斜對面就是著名的旭川拉麵 山頭火本店,那當然是吃這個了 ^^


▼昭和63年(1988年)創業,感覺還沒有很老 ^^


▼剛到時是滿座,所以稍等了一下,進去沒多久後空位就變多了,店內一景,沒有很大,目視總共約20個座位。


▼我點的塩ーラメ,老婆不吃拉麵了叫了一小碗的蔥飯吧,小乖則是叫了炒飯,都忘了拍照了 ><"


▼吃完山頭火,還有時間,就到附近的書局晃晃


▼旭川街景(綠橋通與一条通路口)


▼之前的層雲閣等車地點,如果飯店沒有來email,我就會傻呼呼地跑去這裡了


▼現在(2013.2.1~)的接駁車等車處


▼層雲閣的接駁車等車處,後面的海報是層雲峽秋景~~好美阿


▼往層雲峽的路上,老婆又不支倒地了 @@


▼約莫一個半小時抵達層雲閣,櫃台一景


▼大廳一景,這是這一次住的最好的飯店


▼房間,本來是8張榻榻米的房間,不過用官網上的PLAN,就自動升級成10張榻榻米大小的房間了


▼房間一景


▼32吋的液晶電視,還不錯 ~


▼下午四點多的窗景,等等要去泡露天風呂,到北海道一天了,到現在還沒下雪,爾且氣溫一直有點高,窗外屋簷下的冰柱在融化呢,真希望能在泡露天湯時遇到下雪呢!!


▼另一個角度的窗景


▼有自己的浴室....不過只有小鬼有去用,我跟老婆都去泡露天湯


▼也有獨立的洗手台,跟廁所,有免治馬桶,不過忘了拍了 ^^"


▼換好浴衣,準備去泡湯 !!


▼露天風呂當然沒辦法拍照,請參考上面圖片或官網 ~~ 泡完後,就準備吃晚餐,我選的PLAN是日式的晚餐,透過網友的文章感覺西式自助餐不是很優........


▼えぞ松  一景


▼就座!! 準備吃大餐


▼開始上菜....


▼先來個生魚片跟生蝦~好吃


▼這個餐前酒味道.....不知道是什麼,口感不大好,大概是不習慣吧


▼這個我也不大喜歡,不過還是吃掉了


▼這個好吃,小火鍋裡面有雞肉、金針菇、香菇跟花菜,料理的很美味


▼也有白飯跟味增湯


▼簡單的沙拉


▼當然也有茶碗蒸
>

▼豆腐與蚌殼


▼甜點,其實還有一大鍋的火鍋,不知道為啥沒拍到 @@",這餐吃得超豐盛,不過被我寫的覺得很無趣的樣子....SORRY ~~


▼回到房間,床已經鋪好囉,不過,我們還沒有要就寢,等等要出發去看層雲峽冰瀑祭!!


▼夜間窗景


▼出發之前先來看一下層雲峽觀光協會做的影片,介紹冰瀑祭的整個會場製作的過程,不簡單啊~~


▼出飯店後左轉,往溫泉街的方向走約5-10分鐘,就可以到達會場


▼冰瀑祭已經舉行38年了ㄝ


▼今天剛好有煙火施放,趕緊拿了相機就拍


▼拍了幾十張,就只有兩三張能看 ^^"


▼現場的花火還挺精彩的,照片加減看吧 ^^


▼一個人要交200日幣的入場券 !


▼因為都是冰的關係,所以感覺溫度又低了好幾度


▼現場的打光五顏六色,其實我一項不大喜歡這種藍光&綠光,感覺有魔神要跑出來了 ><"


▼人好多喔,人潮超出我的預期,我以為這種地方的遊客不會很多呢,小看了層雲峽了,爾且,到處都聽得到國、台語!!


▼這是另類的收益創造


▼我們也象徵性的黏了一圓日幣上去 ^^


▼會場中央的舞台


▼我們要離開前只剩下稀少的遊客,也跑去敲舞台上的鐘


▼進入冰庫冒險,裡面真的很滑,冰爪要記得打開,以免摔得四腳朝天


▼小乖,這樣吃不到冰啦,萬一掉下來你就慘了


▼裡面很大喔,繞來繞去的也走了幾十分鐘


▼打黃光還不賴


▼一般的白光就很普通了


▼青面獠牙的怪物大概住在類似的地方 ^^"


▼好壯觀的冰瀑
<

▼綠光的冰瀑


▼-12度的低溫下用水淋在木頭上製作而成的會場,就是這模樣


▼乖~冷不冷阿 ^^


▼走出來後,外頭有付費的冰上溜滑梯,要付費就沒玩了 ^^


▼爬上高處後看到的會場全景


▼底下流過的是石狩川,這麼多的冰,看起來真的好冷好冷




▼跨過石狩川的冰橋


▼遠方的是我們的旅館,上面的那間應該是朝陽亭吧


▼會場最裏頭的是一些企業的冰屋,ANA、日航等等都有


▼我們在日航的冰雕上也放了一圓日幣 ^^


▼這是另一間的冰雕,應該是ANA的


▼最後在冰瀑神社前拍照,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


▼飯店大門前也做了冰雕喔,應該是一隻熊還是啥的吧 ^^"


▼呼~第三天結束,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