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 北海道雪祭之旅-DAY3-1 雪撬狗

旭川搭公車到鷹栖,玩雪撬狗 !!

2/1  今天是來北海道重要的一天---------雪撬狗體驗

原先的行程安排在2/2上午離開層雲峽後,下午是空白沒有計畫,後來覺得好像行程太空了,又想說北海道的冬天活動很多,像是之前很有名的冰上釣魚、還有穿防寒衣跳到海裡的活動? 後來又看到有網友分享的南富良野雪撬狗體驗,所以我也想安排一個北海道冬季的活動。

▼忘了怎麼個因緣際會,後來就是找到了這個網站 : 北海道体験.com ,一進畫面左手邊下面的youtube的動畫就開始撥放了,可以聽到好多狗狗汪汪叫的聲音........相信我,那段動畫還沒看完,你就會想點進去這個活動的主頁面了........


▼旭川の近郊、鷹栖町......,這個非常符合我的行程,如果要玩雪撬狗,在北海道大概只有這裡跟南富良野的NPO法人どんころ野外学校 或是 北海道アドベンチャーツアーズ 比較有名,我查了一下南富良野太遠了,不說冬天旭川到富良野的電車兩個小時一班,富良野到更南邊的車站又要花一個小時,實在不適合在旭川又只有半天的我們


結果呢~進到頁面後,發現1月底到2/10上下,居然都沒辦法預約 ><" ,好像主人有事外出不營業的感覺 XD

不死心,繼續在網路上搜尋鷹栖+雪撬狗,終於找到了官方網站 Moonlight Ladies  , 下方的預約表顯示2/2下午已經有人預約了,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插進我們這一家

直接點 email ,結果大概是網頁語系的設定還是怎樣,顯示在outlook的email address 是一串亂碼 ><"  , 不死心,繼續點 contact us的按鈕,出現表格,用英文填完我的資料,想要預約的時間,點submit,竟然出現只接受日文的訊息 ........... 一整個無言 ......... 不過,我學日文終於派上用場了,改用日文模式,寫上我的名字、我們的人數,希望的時間,並告知女兒是10歲(雖然我在看北海道体験.com的網頁時就知道6-60歲都可以玩,不過還是註明一下讓對方知道有小朋友) , 然後就等回信。

隔天就收到回信,Moonlight Ladies的京子說那天已經有預約了,沒辦法.... 我只好回信跟他說 好可惜喔,這件事也就擱下了
.......................
.......................
.......................
.......................
過幾天,還是很想玩雪撬狗,所以看一下Moonlight Ladies網頁上的預約表,2/1上午的欄位依然是空白的,把行程拿出來順看看,東移西挪,最後把2/1上午的行程空出來了,再寫信去跟京子預約2/1上午,這次隔了比較久,過了3天才在1/15收到信說已經預約成功了。

雪撬狗確定成行,看了京子寄來的mail,我必須在旭川站前3號公車站牌搭道北巴士10線10號的公車在10點鐘前到10線10這個地方(好奇怪的地名),於是我得搭8:45或9:20在旭川站前發的公車。這樣一來,如果還住東橫INN的話,勢必要一大早起床趕火車到旭川,搞不好連東橫INN的早餐都沒得吃了,既然要這樣,乾脆就1/31直接殺到旭川好了~~於是退掉2/1在札幌的東橫INN,改訂旭川的superhotel ~~ 一切都準備就緒,就等2/1到來了

▼お早う!!旭川,Superhotel旭川的窗景不錯,前方沒有建物阻擋,雖然只有8F,卻可以看得很遠


▼這是稍晚拍的,右手邊可以看到JR的普通列車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旭川站前的公車站牌


▼白天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雪堆的半個人高 ^^ , 倒是今天的氣溫怎麼回事? 不是很冷的感覺


▼從京子給我的信裡面,可以知道要搭往鷹栖的公車,要在3號站牌搭道北巴士的公車,圖片中已經把3號給圈起來了!!


▼連公車時刻表都有,我們要搭8:45的公車!!


▼等公車時,老婆已經把脖圍給套到臉上去了,沒有走路時會覺得開始冷起來....


▼旭川車站,站體都已經完工,不過無論是北口或南口的廣場都還在施工中~


▼10線10號公車.....果然跟京子給我的信一樣,車上只有我們三個觀光客,雖然沿路又上來一些人,不過中途乘客上上下下,到了終點站果然還是只有我們三個人下車....


▼又昏昏欲睡的小乖


▼逐漸離開旭川市,進入郊區


▼接近鷹栖,沿路上已經是一片鄉間的景色


▼從搭車點到下車點,可以知道鷹栖跟旭川車站的相對位置,實際上搭上京子的車後,又開了十幾二十分鐘才抵達雪撬狗的地點,又在地圖的更右上方


▼下車了,這邊的雪堆的更高,等了大概三分鐘,京子的車才來到


▼先到下車站旁邊的市民活動中心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再搭京子的車子去玩雪撬狗


▼京子跟丹的家,丹我記得是加拿大人 ^^


▼一看就知道是玩雪撬狗的地方


▼京子的接駁車


▼狗狗都很有精神呢,汪汪叫個不停


▼這隻白色大狗超有精神,我以為他們汪汪叫個不停是因為有陌生人來,不過丹說,是因為他們知道等等要拉雪撬了,大家都在說"選我選我" ~噗噗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Moonlight Ladies的後頭,一片白茫茫的雪景~超美的


▼小乖跟狗狗開始培養感情了


▼這是哈士奇嗎 ^^ 你好啊,初次見面,等等就麻煩妳了


▼丹與他的狗狗


▼我大概繞了一圈,應該有20隻左右的狗狗吧


▼老婆跟丹說,我們是初次又有小朋友,所以選擇速度不快但是穩定性高的狗狗來拉,以下就是這次為我們一家子進行雪撬狗的成員


▼狗狗大全集


▼北海道冬季真的是超美的



出發前,丹會教我們怎麼操作雪撬,基本上不是很難,不過第一次玩還是有點擔心 ^^"
大致上就是丹與京子會在前頭開雪地車,我們輪流上去玩雪撬狗,丹會用照後鏡看雪撬車的狀況,如果需要停下車,他就會舉手,這時我們就要整個身體踩上剎車把車停下來,不過,有時我們也要看狗狗狀況,有時其中一隻可能要尿尿或便便,如果不停車的話就會整個撞在一起!
另外,爬坡時,我們也要用腳去蹬一下雪地,幫助狗狗
 
講解完畢 ! 出發

▼出發了,我是第一個操作雪撬狗的~ 衝阿衝阿 ^^(這張京子幫我拍的真帥 ^^)


▼在北國的大地上,徜徉奔馳的感覺真是棒










▼一段時間後,換手,這次由京子帶著小乖操作
















▼小乖與京子的雪撬狗影片


▼中途休息,京子要下來換成小乖一人獨自操作,小乖一直害怕說不要不要,不過我們都一直鼓勵她說沒問題的沒問題,我知道她其實很想自己玩 ^^"


▼最後,當然是勇敢的上了 ^^


▼呼~小乖 你好帥 ^^




▼證明小學生也可以無礙的玩雪撬狗










▼停下來休息的時候,狗狗會一直去吃雪,我想拖著雪撬跟人那真的是很累


▼為了要散熱他們也常這樣~整顆頭埋進去雪堆中


▼哈哈~是不是很可愛 ^^" 這張是他們的繩子纏繞住了,丹過來要幫他們解開


▼這樣才能繼續前進


▼雪撬狗行進的沿路,不時可以看到這樣壯闊的風景


▼一望無際的北國雪原


▼小乖的雪撬狗影片


▼最後,準備換我老婆上陣


▼我後來在看照片時跟我老婆說,老婆啊你也做點動作吧,不然我看好像一個假人擺在雪撬上喔 ^^"




▼老婆你的姿勢感覺雪撬狗很不刺激ㄝ
















▼最後,當然不能就這樣拍屁股走人,為了慰勞這些辛苦的狗兒們,丹會拿出肉塊來交給我們,讓我們餵食,以獎勵辛苦拉車的狗狗們






▼老婆也來獎勵一下狗兒


▼丹跟京子做後續的整理


▼我們則開始了第一次的玩雪活動


▼丹也提供了雪盆給我們使用




▼在Moonlight ladies 玩雪盆的影片


▼在玩雪天使 ^^




▼與丹和京子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