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 北海道雪祭之旅-DAY2 旭川 0度C


東京飛新千歲,搭JR經札幌到旭川....一整天都在搭交通工具XD


第二天......除了小遊增上寺外,都在搭車、搭飛機、搭車搭車............

本來的行程是三更半夜起床,然後去築地市場,回來後去增上寺,在飛機上補眠,不過,顯然如果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的話,戰力會大幅下降 ^^" 。

晚上有點失眠,這麼多年的日本自助旅行,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天第二天都還是會睡不好? 起床時已經六點左右了,梳洗後前往一樓的餐廳用餐,相鐵客棧大門濱松町的早餐要價日幣800元,我覺得是值得,而且樣式也不算少,因為我在京都的麥當勞叫一個漢堡+黑咖啡就要370了........ 不過,如果要我花800日幣去吃早餐,我大概還是選擇去外頭吃漢堡吧 ^^"


▼飯店的早餐餐廳一景


▼生菜沙拉,我老婆的最愛


▼炒蛋、肉丸子,烤魚~烤魚好好吃喔


▼水果罐頭(為什麼不是新鮮水果~=.=) 跟優格


▼果汁跟牛奶;咖啡跟茶包也有提供,日本的牛奶真的超~好喝


▼也有麵包、飯糰等等,我吃了三盤 呼!!


用完了餐,母女倆又上去補眠了一下子,才出門去增上寺

12:30的飛機飛北海道,所以其實沒什麼時間可以跑景點,所以就挑了一個離飯店最近的景點--增上寺 !! 本來還想說可不可以再拚一下東京鐵塔,不過那一個補眠就把東京鐵塔給直接三振出局了 =.=

增上寺 : 我所知道的第一印象就是每年新春時的跨年活動、春季時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另外就是德川幕府家的家廟,境內還有德川將軍家墓所.....詳細的增上寺請見維基百科 ^^"

增上寺官網 : http://www.zojoji.or.jp/index.html


▼從飯店的巷子走到大門,右轉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增上寺的大門,原先的增上寺不在此處,因為江戶城擴建,才把增上寺移來這邊,再由德川家康捐贈大門,不過原先的門已經因為空襲而毀,現在的是鋼筋水泥建物。這附近的地名也因為這個門而叫做"芝大門"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三解脫門,這個三解脫門是東京最古老的建物,很難得沒被戰爭空襲摧毀,從江戶時代保存至今


▼這是進了三解脫門後從另一個方向拍攝


▼東京鐵塔跟增上寺的正殿,有沒有一種古今融合的FU~


▼境內的觀音像


▼手水舍,我女兒一直叫我洗手洗手,我一直說不要不要~難得手暖暖的,一洗就冷冰冰了 ^^"


▼鐘樓堂一景,旁邊的櫻花樹在我打字的時候應該已經快開花了


▼古今合璧在增上寺


▼正殿一景,正在搭建舞台,不知道是要辦什麼活動


▼本殿供俸的是阿彌陀如來


▼正殿旁邊的安國殿,在裡面買了一本增上寺的介紹書


▼安國殿中有德川家的家系圖,安國殿後面就是德川將軍墓所....我一向對這個有點禁忌,就沒過去看了


▼安國殿正面一景


▼看了看時間,離預定離開東京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沒去看別的地方,離開前再拍一次三解脫門


▼芝大門地區一景


▼在櫃檯領回寄放的行李,準備再去搭東京單軌電車回羽田機場


▼單軌電車離開濱松町後,會與JR線交會而過.....


▼綠色的列車應該是山手線吧,八月應該有機會搭乘


▼我想這是京濱東北線的列車,藍色是代表色


▼眼皮逐漸沉重的小乖.....


▼單軌電車車廂一景


▼單軌電車窗景


▼對向而來的電車,電車就跨坐在軌道上,台灣沒有這樣的電車


▼十幾分鐘後來到羽田國內一航站,叫醒睡著的小乖,急急忙忙抬了行李下車,結果要出剪票口時小乖的suica不見了,哀~裏頭扣掉押金最起碼還有一千多 ><"


▼羽田機場國內航廈一景,挑高的航廈感覺很舒服,相較之下松山機場壓迫感太大了


▼簡單的行李檢查後就到登機口了,沒吃午餐,所以讓母女倆簡單買個麵包


▼登機口一景


▼飛北海道新千歲的飛機挺大的,是777-300的飛機,座位配置為3-3-3


▼日本東北,陸地已經是一片雪白了


▼航向北海道


▼那時我一直在想,不知道隆冬的北海道是什麼模樣,好興奮喔....


▼新千歲機場~終於到了


▼下飛機,領行李,排隊上廁所是最花時間的 ^^" ~ 小乖說要去外頭看看有多冷,也想去摸摸雪,所以我們沒直接下B1去搭車,而是走到外頭去...., ㄝ~一點也不冷嘛 ^^" 不過第一次摸到路邊的雪時,真的好開心喔,就十足像個觀光客 ^^


▼接著走到B1去搭JR


B1 JR外國人遊客中心 : 到的時候應該沒有國際班機在這時候抵達,裏頭一個人都沒有 @@" 我又想用日文跟小姐交談了,所以又開始...すみません 切符を買いたいです.... 結果馬上被打槍..... 小姐立馬回我 English Please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我想練練日文阿 嗚嗚
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買任何JR票券,這邊的小姐都可以幫你搞定,也有配置會中文的小姐,不過我08年來的時候沒遇到,這回來也沒遇到!!


▼這次唯一要買的票券就是旭山動物園套票,可以在四日內使用,買的時候要押日期,也就是說你必須跟小姐說你要哪時候開始用。套票包含往來札幌旭川的特急列車自由席;旭川到動物園來回公車票及動物園門票,小姐還特地提醒你不能搭乘動物園號喔,其實我只要買指定席券還是可以搭啦,我們從今天開始用,四天後回札幌


▼關於JR北海道周遊券,有多國語言的介紹,這個日本一直做得很好,我們都做不到真是怪了,觀光局到底在幹啥子阿


▼小樽歡迎pass是後來臨時決定要去小樽,才在札幌站買的


▼可愛的摺紙..


▼這個模型很有趣,來北海道不泡露天湯太奇怪囉 ^^


▼運河模型還在,其他的裝飾跟08年來的時候沒有多大不同 ~



新千歲機場-札幌-旭川

最初的打算是進札幌,在札幌待一個晚上,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東橫INN,這樣就不用拉著行李去旭川,也可以下午到札幌後就去逛逛,明天早上也可以安排北海道大學或是舊道廳,但是雪撬狗的行程一直最後才敲定,爾且也只有明天早上有空可以去玩雪撬狗,所以只好從新千歲機場直接開拔到旭川,當然如果可以直接從羽田飛到旭川就更棒了,只是免費機票一旦決定起降地點後就不能更改...傻傻地搭日本航空羽田轉機到新千歲再搭JR到旭川而沒直接搭飛機到旭川也是不得不的作法............


▼搭上Airport列車,打算先進札幌,吃個飯後稍作休息再往旭川前進...


▼札幌駅~お久しぶりです ^^


▼札幌站一景,月台及站內一整個冷冰冰 ~


▼剪票口邊的麵包店來了好幾次,麵包口味還不錯


▼剪票口一景


▼吃了麵包店墊墊胃後,直接到ESTA 10樓拉麵共和國去找吃的,結果沒吃拉麵,找到一家湯咖哩 ^^


▼位在ESTA10樓邊間的LAVI ,門口一景,要稍微繞一下才找的到LAVI


▼好好吃的湯咖哩喔 ~ 只是已經沒有08年來的時候第一次吃到湯咖裡的那種感動了 ><


▼一人叫了一杯冰淇淋飲料,中午沒吃 這餐好好補回來


▼店內一景


▼LAVI隔壁的迴轉壽司,我一直以為我們在札幌待四天,一定有機會來吃,最後也只是看照片回味了 ><


▼在ESTA10樓看札幌市窗景,整個都是都被白雪覆蓋了,對來自亞熱帶的我們,這種城市景觀真的很奇特


▼搭上5:00往旭川的特急スーパーカムイ31号,車廂內裝很高級 !!


▼一個半小時後抵達旭川,出車廂前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想說這個比札幌還冷的城市一定是冷的不得了,結果是....還好,看我連外套拉鍊都沒拉


▼旭川站在2011年的11月整建完成,新的旭川站高架化,站體內的裝潢用了大量的木頭,整個感覺超舒服的,大大的勝過了札幌站




▼挑高的大廳,跟08年來的時候那個小小的旭川站真的差很大




▼剪票口一景


▼看到這個,我大叫小乖快來,你還記得這個嗎?? 小乖還記得08年來的時候有跟這個拍過....




我把08年來的時候的照片找出來,看到我女兒,感想是 .....    小乖你怎麼長這麼快,不過幾年你已經長大好多了ㄝ.....  

08年到旭川的遊記

▼08年到旭川時的照片,那時的旭川站還是平面車站,這個提供給遊客照相的立牌還放在月台邊




▼這個裝置藝術全部用票拼起來的


▼2011年的11月23日新站完成,也不過一年多的車站~~


▼我們從西剪票口出來,繞了一圈到東口,好好地看一下這個新的旭川站


▼出站後,兩旁的雪堆的好高,小乖一把抓起白雪,開心 ^^


▼沒看過道路兩邊雪堆的這麼高~


▼新的旭川站夜景


▼東口出來後,右轉沿著大馬路(宮下通)直行,先看到東橫INN之後,後面就是今晚入住的superhotel 旭川


superhotel 旭川 : 住過好幾次的superhotel,旭川分店的品質一樣很好,但是房間超小,耳且第一天給的房間有淡淡的煙味,我老婆睡的不是挺好,頭還撞到上舖的邊緣,痛的大叫,說以後再也不要住superhotel了,不然會得幽室恐懼症 ><",我去跟櫃台人員反映煙味時,他一直道歉,並說明晚上房間全滿了,無法換房真的很抱歉,我看他一直鞠躬也不好再說什麼。飯店人員非常有禮貌,永遠都有淺淺的笑容,總之,雖然房間小,第一晚的房間有點煙味,還是無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讓我對飯店的好感,早餐也比東橫INN來的好,以後如果是我一人出遊,還是會選擇入住superhotel飯店~

superhotel旭川 官網 : 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asahikawa/

▼superhotel旭川一景


▼晚上大門口的樣子


▼旭川主打的就是旭山動物園了,入口的小黑板貼心提醒房客動物園的開園及關園時間


▼吃早餐的地方


▼大部分的分店都有的溫泉,旭川的是 "大雪山之湯"


▼大雪山之湯(照片取自官網) 我跟我老婆都去泡了,小乖這次很怪,不喜歡泡大眾湯了,可能跟她開始發育不好意思有關吧^^"


▼房間的樣子,我睡上鋪,我老婆小孩睡下鋪,床夠大,但是房間非常小,官網這張我想是用廣角鏡拍的吧(照片取自官網)


▼房間的樣子(照片取自官網)


▼窗外的景色~晚安旭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