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3 員工旅遊 夏東京 DAY4-1 表参道、皇居、御茶之水、神田明神

2013.09.03-4 員工旅遊DAY4 我對大都市真的越來越無感了 XD , 第四天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走走了,隨便排了表参道、皇居、御茶之水、神田明神這些點,隨處走走吧。

早上先去了表參道,結果太早到了,HILLS還沒開,乾脆放棄跑去皇居,繞一圈後到聖橋去拍鐵道迷的熱門景點,三鐵交會!! 順道去附近的神田神社。下午去了渋谷看世界上最大的十字路口,接著到代官山的看世界最美的十大書店--蔦屋,第五天就哪也沒去,等著回台灣 XD。

▼吃完早餐後走到新宿站,沿途看看附近的高樓。日本的建築真的漂亮!!












▼新宿站前


▼搭丸之內線到赤坂見附,再轉銀座線到表參道


▼綠意盎然的表參道


▼這邊有許多精品店家,今天來最主要是想看看這些精品店的風格








▼希望和平的紀念碑,這附近在二戰時被轟炸機夷為平地了,所以想當然耳沒人希望有戰爭再發生


▼先晃到了青山通り這邊來,這附近馬路又大又直,壓起馬路來實在舒服




▼這棟出現在青山通り上的アオビル,是出現在雜誌上的建築物,是棟複合式商業大樓,不對稱的外型是大樓的特點,不過我來得太早了,商店都還沒開門。




▼稍微逛一下就晃回表參道了。


▼繼續我的建築風格欣賞。














▼到表參道之丘,傻眼,還沒開門XD。




▼小巷中有什麼名店嗎?排這麼多人。


▼好像是早餐店,這麼好吃值得這樣排隊??????


▼小巷好像好逛很多 ^^"。




▼來到東急PLAZA,依樣還沒開門,在這邊一直掙扎要等一個多小時開門後,連同表參道之丘一起逛,還是放棄搭千代田線去皇居逛逛,最後決定不浪費時間,去皇居 !!


▼在霞ヶ関下車,一出來在裁判所前就看到貼滿抗議司法不公大紙牌的車子,柯董可以學習一下。








▼再往前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柯南最常出現的點了-- 警視廳。




▼櫻田門。


▼城外濠。




▼跟大阪城好像。




▼挖~好寬敞好舒服,整個眼界都變得好大好大。




▼丸之內的高樓群。


▼寬廣的綠草地上種滿了松樹。




▼宮殿前有名的石橋,跟我在長崎看到眼鏡橋很像。


▼這麼多青苔要倒映出眼鏡也不大容易吧XD。


▼這座才是著名的二重橋。


▼皇居最多也只能看到這了,不過寬闊的視野真是舒服呀。




▼接著晃到楠木正成的銅像前跟楠公打個招呼。


▼銅像做得栩栩如生,那隻馬好像一直在瞪我......


▼溜搭完畢,離開皇居了。


▼接下來去聖橋拍著名的三鐵合一,再去參拜著名的神田明神,但是沒查好資料,笨笨的走好遠到丸之內線搭到御茶之水,其實直接搭千代田線到新御茶之水比較快。


▼有在看仁醫的就知道這個建物了。


▼正值中午大太陽,熱得半死,等很久又碰不到三鐵合一,就拍個二鐵合一交代一下好了^^"。






▼過了橋後,旁邊有個湯島聖堂,乍看之下以為是聖堂教父相關的建物,進去後才知道是孔廟ㄝ~。








▼再走個五分鐘就到神田神社了。


▼神田神社的隨神門,神田神社創建於730年,在江戶地區歷史悠久,因此被稱為江戶地區的總守護神,因為距秋葉原很近,所以這邊有賣很特殊的IT守護御守,我的機房就有朋友送我的這個御守,我這次自己倒是沒有買 ^^"在五月舉辦的神田祭,跟京都的祇園祭、大阪的天神祭合稱日本三大祭典。




▼社殿,國家登錄文化財,只是式個水泥建築物好可惜XD。










▼廣場旁邊還養了一隻"神馬"....不知道跟一般的馬有什麼差別 XD。




▼社殿。






▼有名的IT守護御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