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2013 員工旅遊 夏東京 DAY4-2~DAY5 渋谷、代官山蔦屋書店、返台

2013.09.03-4 員工旅遊DAY4 、5 最後半天,去渋谷看看世界最繁忙的人行穿越道,再去世界十大最美書店的代官山蔦屋書店參觀,然後準備返台....為什麼日本都有世界最美前幾大XXX或是世界最XXX的景點,我們都沒有?


▼走回到新御茶之水站,搭千代田線回表參道。


▼TOKYU PLAZA開門了,上去逛逛並且參觀一下六樓的屋頂綠化庭園。






▼小逛了一下賣場,並沒有驚人的發現XD。




▼六樓屋頂的綠化做的很讚,只是天氣太熱,多待一下大概會中暑。








▼接著搭一站來到渋谷,來看看著名的忠犬八公,JR的渋谷站居然有一個出入口還特地取名ハチ公口!! 找到這個出入口就可以看到八公了。






▼站前就是著名的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 ^^ 也來實地體驗一下XD。








▼沒有人潮洶湧的感覺,走到車站二樓來拍看看好了。不過或許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間,所以不像報導的人那樣多吧!!




▼渋谷我就只留下的八公跟十字路口的印象了!!


▼渋谷2012年新開的澀谷ヒカリエ,算了,不想再去逛街了!!


▼從渋谷搭東橫東急線一站來到代官山,我要去參觀世界十大最美的書店蔦屋書屋,一出站就覺得好舒服,沒有渋谷那種人來人往的壓迫感


▼才一站,我就覺得我的心整個鬆開了,好喜歡這種感覺的日本 !!










▼在這邊連壓馬路都覺得輕鬆起來,個性小店也好多~~










▼印象中沿路到蔦屋並沒有什麼指示標誌之類的,我是憑查詢googlemap的印象逛小路走過來的


▼書店占地寬闊,主建築就有三棟,用了非常多的窗戶,所以採光很好










▼外頭的空間也有妥善的規劃,桌椅、植栽,感覺好舒服呀!!


▼書店一景(好像是不能拍照的? 不確定,不過書店的人看到我拍也沒有阻止耶)








▼找到想買的日文CD,要去結帳才發現大多是租賃的,少部分才是賣的,好神奇啊!!


▼你可以在這邊自由地聽架上所有的CD,誠品你被打敗了




▼這邊就是販售的,但是量實在比不上租賃區




▼星巴克沒位置,所以就在全家買了簡單的咖啡麵包充飢,順便利用一下免費無線網路打個卡 ^^


▼再東拍西拍一下。就準備要離開了










▼散步回東橫代官山站




 ▼東橫東急線與副都心線直通運轉,所以直接搭到新宿三丁目。出站後搞不清東南西北,不過伊勢丹百貨就在旁邊,那就逛逛去。伊勢丹是日本非常老牌的百貨公司,服務的對象據說也是以中高年齡層為主!




▼在伊勢丹買了一個木飯勺,然後去逛逛成衣與3C結合的ビッコロ


▼其實也不過就是把衣服跟3C擺在一起賣吧 XD


▼還去逛了Books二手書店,買了好幾本的日文漫畫給小鬼


▼新宿街頭真是無其不有




▼據說新宿站是個超級恐怖大站,迷宮中的迷宮 !! 我嘗試著走新宿站內想從東口到西口回飯店,我失敗了........


▼站內果然人潮洶湧湧湧湧.......啊~~~


▼我想從站體內要穿過新宿站是不可能的吧 !! 後來是走稍往北方,鐵道下的舊青梅街道,途中還看到思い出橫丁




===============================================


▼最後一天,我居然已經意興闌珊到睡到自然醒然後去早餐了 > <" 選了最後一間還沒去的日式餐廳かがり




▼哈哈,吃得好清淡!!


▼Time up !! Go Home~~








▼回到羽田空港


▼在書店又買了兩本故事書


▼逛江戶小路






▼5F的賣場






▼展望台我又來了XD








▼起飛了,旅行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