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2014 初春 東京伊豆 DAY1 東京

2014.03.05 桃園飛東京,精神不佳外加大雨,小逛上野公園、阿美橫丁與東京車站。晚上與在東京上班的日文老師約吃飯,請老師去居酒屋吃壽司,謝謝她這兩年來的指導。

這是一次沒有在預定計畫中的旅程 !!  已經是第三次一個人背著包包獨自旅行了 XD

單純是看到廉航的促銷,時間是在一月中旬,酷航放出促銷的訊息,剛好卡到伊豆河津櫻的盛開期,打個電話給老婆沒問題後,就立刻下單。 

去程 : 3/5 單買機票不託運 $2398 ,後來又想坐靠窗加買靠窗座位 $145 

回程 : 3/10 加買託運,不指定座位了 $2878來回稅金 : $1031 機票來回的部分就是6452 。 

雖然我還有日航的里程數,但是一直很想體驗看看廉航的關係,所以有促銷當然就不放過了 ^^

6:50 的飛機,酷航的規定比較嚴格,一個小時之前關櫃,也就是我在5:50之前必須報到完畢。沒有搭過廉航的經驗,所以我這次提早得非常早出門,還約了機場送機 ^^" !!
4點左右就起床了,4:30 出發,5:10抵達第一航站......

▼桃園機場第一航站,酷航的櫃檯前。委託長榮做地面代理。搭廉航的人好多,未來一定會威脅到傳統航空!!




▼差不多的時間,去年去泰國時人山人海的狀況今天沒有看見,稍嫌冷清一點的大廳。


▼去程就一個包,裡面還放了一個可折疊的手提袋;其實我實在不確定到底廉航能不能帶登機箱,網路上也有不同說法,不過到了現場看,一大堆人帶登機箱........


▼登機門在好遠的地方,好像是廉航都這樣,為了省成本。


▼登機前吃了昨晚在7-11買的麵包,配白開水 > <" ,勉強沒餓到肚子。6:00登機,外頭的天都還是黑的,黃白顏色的酷航機身挺顯目的。


▼座位是3-4-3排列的。藍黃色的座椅顏色很亮眼,讓人精神比較振奮 !! 前後座位間隔我覺得OK,大個子就不知道了。




▼8:30 窗外一景,不知道飛到哪了,沒有個人視訊(連前頭的大螢幕都沒有)就是有這個壞處 XD 。 機艙的空氣不好,蠻悶熱的,該不會連冷氣都省了吧~嗚嗚。有好幾個人打噴嚏,搞得我鼻子也癢癢的。外頭雲層好厚,一路到日本都這樣。


▼要錢的MENU,參考看看就算了。


▼10點半降落,外頭下大雨~冏。今天大概去不了什麼地方。


▼成田這頭的登機門也是在超級遙遠的地方,走好久都還到不了證照查驗的地方。






▼11:23出關,整個成田機場給我的感覺就像桃園機場,上了年紀的模樣。




▼直接下B1去找JR的綠色窗口......姆,,,這邊是紅色窗口 XD




▼要買的票券是N'EX & SUICA(現在已經沒再賣了)還有JR關東地區通票(三日內連續使用),共11500日幣。把事先打好的欲搭乘車班表格交給小姐,一次把後面幾天的票全部拿到手。


▼11:25離開JR櫃台,小晃一下就準備去搭11:48的N'EX前往東京






▼另一頭的京成電車的櫃檯,這次來回都搭乘N'EX,以後有機會再搭SKyliner吧!!


▼停靠在成田機場二航廈站的N'EX,從機場到東京站約一個小時。這應該算是在來線中等級最高的列車了,有網友形容配備是屬於新幹線級的


▼走道間有配置液晶螢幕,連行車到哪個地方也清楚標示


▼機場特急,當然行李置物區也是必要的設備


▼高級的車廂,其實我第五天去搭新幹線時,覺得N'EX比新幹線的車廂要高級

▼車廂內也有配置液晶螢幕,除了行車資訊,還有新聞等等,內容不無聊~



▼離開成田後的半個小時內,大致上都還是漂亮的田野鄉下風光,後來就逐漸進入都會區~

▼N'EX & SUICA的套票~

▼不到一點就抵達東京了,月台在地下的總武線月台。N'EX的車身有著大大的飛機圖樣





▼OH~東京車站真的好大 !! 光是還沒出剪票口,在裡面這些商店街就可以逛好久了





▼有名的"銀之鈴",是很多旅人在東京車站約見面的地方

▼在地下街買了一盒野菜後,直接搭京濱東北線到上野,再轉常磐線到南千住

▼從上野出發第三站就是南千住,離上野很近,附近的生活機能也不差。



南千住的便宜住宿區 : 這邊跟大阪的新今宮同列兩大日本超便宜住宿區。詳見背包客棧 
本來想住的地方有上野的Superhotel,後來還看中了山手線上大塚站北口的R&B。後來想想只有一個人,還是便宜住,乾淨安全就好。所以最後還是回到南千住來選擇。本來先看上的有福千,但是後來蒐尋遊記知道福千旁邊就是墓園,再怎麼說心頭還是有點疙瘩,所以回到丸忠。丸忠有新舊兩館,舊館離車站比較近,新館比較遠,新館的價格稍微便宜一些(差300日幣),但是舊館整修後看起來也很不錯,當初一直掙扎著要住新館還是舊館,後來決定住舊館,少走一點路,事實證明是對的,每天走到累得半死,真的能早點回到旅館休息是最幸福的事......在官網上加入會員後訂房價格為日幣3700/晚,又比在樂天或是JALAN稍微便宜一點點。


▼check-in後馬上進房間,小小的,只能睡覺用,不過對背包客來說已經足夠

▼房間的其他角落~有小電視冰箱,鏡子跟衣架等等。







▼每層樓都有洗手台與廁所,要洗澡就只能到一樓的淋浴間獲大浴場囉!!

▼安頓完後就來吃剛剛在東京車站買的野菜盒吧~料不多還蠻多樣的,重點是.....很貴$490日幣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上下,覺得精神很不好,在房間滾來滾去,上FB發訊息,簡直來日本浪費生命的................ 發現昨天晚上睡太少了,飛機上也沒什麼睡,所以那麼早的班機,那麼早到東京,這次好像對我不是很有用啊,尤其外頭又下著不小的雨,現在的我只想睡覺 XD 後來DCP在線上一直叫我出門了,別待在旅館浪費時間,所以3點多我才勉強自己離開飯店出門去.....

▼跟旅館借了雨傘後,從南千住前往上野,大雨中一下子鞋子就濕了....有點無奈的雨中漫步....



▼如果沒下雨,是打算好好逛逛上野公園的

▼耶~?? 有櫻花 ?? !!!!

▼應該是早開系的枝垂櫻,不過也太早開了吧,才三月初,今天氣溫應該在3-5度上下啊



▼沒兩下鞋子又更濕了,放棄前去阿美橫與優多八系晃晃



▼完全不敵大雨,連阿美橫都逛得很累....直接搭車到東京車站一番街逛街......我真的對逛街超無感啊


4:30上下就到了東京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用無料的無線網路上FB打卡,上網等等,本來跟日文老師約5:30,沒想到她提早到了...... 老師帶我走車站的地下街,東京車站的地下街真的有夠大,東繞西繞的,也不用淋雨,直接就拐進一個電梯,直接上到二樓,一間日式的居酒屋(還是餐廳?)裡面都是上班族,ㄧ般的觀光客根本不會進來...我們東南西北的聊,聊家人跟朋友,東京與台北,同事的趣聞,我的病與采盈......可能我真的累了,聊到後來有點要昏迷的感覺,老師也察覺到了我的精神不大好,所以很早就放我回去休息了 ^^" ,真是抱歉啊  ^^

▼在餐廳叫了兩個壽司組合,一條魚跟湯,餐廳的樣子跟食物只拍了這一張......

▼請餐廳的小姐幫我們拍一張,結果居然拍糊了~ 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