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 初春 東京伊豆 DAY2-1 橫濱

2014.03.06 東京->橫濱,去三浦海岸看河津櫻之前,先去橫濱逛逛。

今天的行程是南部的三浦海岸一日遊 !! 三浦海岸是無意中發現的點,之前並不知道有三浦海岸這個地方,我一直以為河津櫻只有伊豆的河津那一帶才有。

要去三浦海岸,當然就去找了京急電車的官網,看看有沒有套票可以用。官網上馬上就看到みさきまぐろきっぷ這個套票。現在的官網上還在販售,我想應該是通年的吧。套票包含京急電車來回車票(爾且去程可以中途下車,回程不行),一份餐廳的套餐,還有任選一個遊樂設施。售價是日幣2980,很多人選擇到三崎口的水族館,我覺得我還是去飯店泡個湯比較實在,所以選擇了在車站附近的飯店Maholova泡溫泉。

另外,因為可以中途下車的關係,那早上就去先去橫濱逛逛吧,下午再去看櫻花!!

▼六點半起床,吃了昨天在便利商店買的麵包跟咖啡後,舒服的在一樓大浴場泡湯後出門,外頭的天好藍,一掃昨天的鳥天氣 ^^。


▼過鐵道上方的天橋前往車站時,回頭望可以看見不遠處的晴空塔。


▼南千住車站旁是JR的貨物站隅田川,這邊也被視為妨礙南千住發展的原因。


▼從上野站要轉京濱東北線到品川時,真的被東京早上上班的人潮給嚇到了......黑壓壓的人頭擠滿了月台




▼九點 : 品川 !! 這是我第一次到品川,要從JR轉搭京急電車。


▼對面月台的山手線車廂還是人擠得滿滿的。


▼這時覺得已經搞不清東南西北了,晚上回來時發現品川站真的很大....






▼JR旁邊就是京急電車,很方便。我在櫃檯把DM拿給小姐看,他就在售票機按一按,要我把錢投進去,三張票就跑出來了 ^^ ,原來這套票售票機就可以買了..


▼みさきまぐろきっぷ。


▼往橫濱的路上,好藍的天啊!!


▼9:50左右抵達京急橫濱。






▼轉港未來線兩站到みなとみらい這一站,打算沿著海邊慢慢散步一路逛到元町中華街。




▼みなとみらい站,這條港未來線是2004年建好的,車站比較新,又比JR線離各主要景點近,加上這兩年與東橫東急線直通,所以可以一路從池袋新宿渋谷一口氣搭到這裡,超方便。






▼出站了,又小迷路了一下,弄清楚方向後往赤倉庫前進~。






▼港邊風景,天氣大好,今天大概10度上下~呼,好冷!!。


▼港邊的遊樂中心宇宙世界,コスモワールド。如果小鬼有來,他可能會很想進去玩,不過看到雲霄飛車或許又會打退堂鼓了 ^^








▼最高的那棟大樓是橫濱地標塔大樓,1993-2013年的20年之間是日本最高的大樓,有很多網友在這邊拍下美麗的橫濱港夜景,一直到2014年被大阪的あべのハルカス給追過,現在是日本第二高的大樓。


▼橫濱World Porters就位在コスモワールド旁邊,是一區很大的購物中心,這麼早沒什麼店家開門,感覺有趣的店也不少 ^^。










▼路口遇見紅靴公車。紅靴公車是橫濱港區各景點的巡迴巴士,每次搭乘只需100日幣,孩童半價,很划算的交通工具,乘車點與運行路線請看看あかいくつ官網


▼這種很特別的建築是一間飯店 : ナビオス横浜。一個晚上約6000-8000日幣上下,客房在官網上看起來不怎麼樣....


橫濱紅磚倉庫 : 1907年的磚造建物,曾經是橫濱港最重要的貨物中心,隨著時代演變而沒落,後來橫濱市發起振興港灣的運動,將紅磚倉庫重新打造為Shopping Mall,有著大正時代的建物的外觀與現代化的靈魂,為橫濱港吸引了不少的觀光客 !!
我到訪的時候大部分的店家都是關著的,應該是太早還沒開門吧。要離開時才發現其中一扇門是開的,進去小逛了一下有特色的賣店,不過,很多都是禁止攝影的。
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建物,小樽的倉庫群與函館的紅磚倉庫都是由港口倉庫搖身變為賣場成功的案例~~

▼濃濃懷舊的紅磚倉庫。








▼這邊可以把遊樂場,地標塔大樓與ナビオス横浜一次都拍近來^^。


▼應該是太早來的關係吧,大部分的門都開不了。這些倉庫的門都還保有鉚釘,好特別


▼離開前離海灣最遠這一頭的一扇門已經開了,就進來逛逛。除了有店家開店以外,也有橫濱赤倉庫的歷史海報、小型的展場等,二樓被禁止進入,又無緣得知二樓的狀況了








▼雖然很冷,但來到橫濱,怎麼可以不吹吹海風呢^^。






▼作為橫濱地標,其實我覺得赤倉庫還好,不怎麼特別吸引我。




▼一路經過象の鼻パーク(為什麼叫象鼻公園 ? 看地圖就知道了吧),來到了山下公園。




▼印度式造型的水塔。



山下公園 : 橫濱最有名的公園,沿著海岸長約一公里,在初春來山下公園,迎著海風真是冷颼颼...... ,據說是利用關東大震災之後遺留的土方所填海造陸而成的公園。公園內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例如像紅靴女孩,講述名為きみ的小女孩,在九歲就因病離世的悲慘故事。聖地牙哥市贈送給橫濱的護水雕像以及著名的豪華客船,並在二次大戰中擔任醫療船現已停止運航的 冰川丸 等等。

▼山下公園。






▼紅靴女孩。看的出來靴子是紅色的嗎 ! ?


▼護水神像。






▼冰川丸,看網友的照片,連接冰川丸的大鐵鍊上可以看到整排的海鷗,不過我來的時候上面冷清清的,太冷的關係吧 ???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搭觀光船繞港圈遊覽,如果不搭電車或公車,也可以選擇搭聯絡船回到JR橫濱站去。


▼離開山下公園後,前往中華街的途中,看見一間早餐店(?),排了好長的人.....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耶~不過是個早餐店不是XD,讓我想到去年在表参道的巷子看到的排隊人群,真的那麼好吃或有名嗎 ^^"。


▼到中華街的時候已經12點了,所以我決定只看離車站最近的點,橫濱天后宮。








橫濱媽祖廟建於2006年,跟在橫濱已經有百餘年歷史的中華街比起來,算是很年輕的囉。來到海外,所以我祈求這次的旅行能平安順利!!






▼沾一下醬油式的看一下中華街,就要準備去三浦海岸了。


▼從元町中華街駅搭みなとみらい線回橫濱站,再用早上買的套票繼續前往三浦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