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2014 初春 東京伊豆 DAY3-1 湯河原幕山梅林

2014.03.07 東京->湯河原,往伊豆半島途中,湯河原中途下車。

湯河原梅林這個地點也是意外發現的景點,背包客棧上幾乎沒找到什麼資訊。 

先是在JR東日本的網站上查資料,偶而就發現湯河原梅林的資訊,很驚訝地發現湯河原、熱海一帶的梅林都在二月底三月初開花,於是乎本來要搭九點開往伊豆下田的特級超級踴子號(不停湯河原),就改成搭乘7:50開的踴子號。

在熱海梅林跟湯河原梅林的選擇中,我比較偏愛湯河原一些。整片的山,4000多株的梅花盛開,一定很壯觀。自然景觀我也比較偏愛一點~ 熱海的梅林感覺就人工多了,有著日式庭園風..

湯河原梅林的開花狀況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不知道是不是暖氣的關係,這兩天都蠻早就醒了(5:30),幸好沒流鼻血 @@" 5:50起床梳洗,吃昨天買的生菜沙拉加麵包咖啡,再去一樓沖個澡,把行李寄放在櫃台,丸忠要過夜寄放行李須付費($300日幣)。小跑步到南千住站,7:16分搭上往上野的JR,轉山手線到東京站(7:40),還好來得及。
  
▼往伊豆半島的東海到線在第9跟第10號月台,旁邊是新幹線,剛好可以看到日本超炫的新幹線列車。


▼E5系的はやぶざ記得是2011年東北仙幹線新青森站開通後啟用的列車,不過剛好遇上311大地震,所以沒能盛大慶祝。記得也是首次有GRAN CLASS高級座位的列車


▼紅色是E6系,比E5更新的列車,是往秋田去的新幹線,兩者會一起併結到盛岡後在分手各奔東西。對JR東日本新幹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網,資訊很豐富






▼因為超級踴子號沒有停湯河原,所以改搭踴子號。


▼很多前輩有提到別搭踴子號,感覺像台灣的莒光號,還真的蠻像的 XD 有點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趕緊窩進車子裡去,手機顯示東京溫度2度,喔賣尬






▼從東京到湯河原搭踴子號不用換車,一個小時20分可到,走東海道線。沿途會經過像品川、橫濱、小田原這些大站。


▼小田原附近的窗景。


▼到小田原站停車時,眾人一陣驚呼~原來窗外下雪了 ~ \^0^/。


▼9:10抵達湯河原,送走了踴子號。


▼湯河原車站外的狸貓木雕像。據說是有狸貓受箭傷後來到湯河原這邊的溫泉,泡過溫泉後傷漸漸地恢復了,於是就化身成人並介紹此處的溫泉.....傳說嘛~誰知道是真是假 ^^"


▼車站外景色,雪還在下,超興奮的。






▼土肥實平是鐮倉幕府初期時代神奈川當地的武將,曾經援助過源賴朝討伐木曾義仲、平氏等等有功巴拉巴拉.....。


▼9:25搭箱根巴士往幕山公園。




▼20分鐘就從JR湯河原到達幕山公園,車資250日幣。山上下雪中......




▼要繳入山費200日幣,我記得可以用suica付款。


▼哇!!! 滿山的梅花盛開呀!!


▼入口處附近的小溪流。




▼幕山公園。




▼還沒登山,停車場附近的梅花就開得很美了。










▼這一株取名叫白加賀,花開得跟名字一樣吸引人。


▼山坡的梅花林。




▼從這邊開始爬山。有梅花、落雪相伴,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次登山了






▼說是登山,其實整個步道算是平坦好走的,爾且有很多椅子,走累的可以休息。大部分跟我一起爬的都是比較上年紀的日本人,年輕人大部分都是我要下山了才來。
















▼原來除了枝垂櫻,也有枝垂梅耶。取名叫淡路枝垂,是從淡路島來的嗎 ^^"




▼不到半個小時,就爬到半山腰了 ^^"。










▼這個峭壁,剛好有個團體在攀岩,一路上聽到好幾次慘叫聲,幸好他們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不然就要聽到喔咿喔咿的聲音了。






▼慢慢爬加上照相,爬到頂也不過花了45分鐘上下,算是很簡單的小運動。梅林的最高點風景非常漂亮 ~~










▼接著就慢慢滴下山囉。下山途中又遇上大雪,整個山林非常安靜,無聲落雪,有的只有烏鴉的啼叫,以及被我收錄在錄影檔中的吸鼻涕的聲音XD












▼下山後還有一點時間,繞道地圖最裡面的地方去看看瀑布....好小一個 XD。






▼11:10,慢慢爬山+照相等等,爬幕山梅林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很棒的一個半小時 !! 值得。






▼離開前還去了名產店,買了一盒包紅豆餡的饅頭400日幣及一大袋的奇異果200日幣 ^^。


▼再見囉,湯河原幕山公園,我對你的印象真是太讚了。




▼這就是包紅豆餡的饅頭,一口一個,3個400日幣也太貴了唄。






▼11:40 回到JR湯河原,放晴了,雪也停了,在這邊又看雪又賞梅,太爽了呀。


▼這輛是往伊豆的特急超級踴子號,並不是成田特快開到湯河原來了。


▼這是往熱海的普通車,我要搭這班。湯河原的下一站就是熱海了




▼再見囉,湯河原,我很有可能不會在來了,我會好好把你記住留在腦海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