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 初春 東京伊豆 DAY3-2 下田散策

2014.03.06 在熱河買鐵路便當,一路搭到終點站下田,逛下田、搭寢姿山纜車,入住超便宜溫泉旅館スズキホテル下田,前往河津賞夜櫻。

中午12點到熱海,我對熱海的印象就是溫泉、熱海梅林~沒了。 因為這次單純在熱海轉車,沒有要深入旅遊,也就沒有做功課了。 在熱海站外頭晃一下,拍照留念,然後進站買火車便當。看到熱海限定的菇菇吊飾,買一個給小朋友當紀念。
  
▼JR熱海站外,站外道路施工中,感覺有點亂七八糟的。










▼站內一景,在賣店買了便當跟一個吊飾。




▼在熱海站的月台上停靠的是伊豆急行的景觀列車リゾート21。伊豆急行的景觀列車還有很著名的黑船電車等等,但是我喬來喬去都沒辦法在適當的時間搭上這些電車,如果搭了電車,就會影響到下田或是河津的行程,最後只好作罷




▼12:19 SuperView 特急踴子號進站,全車指定席。上車前還有車掌小姐一一確認車票。






▼車站買的火車便當 $960 日幣,不錯吃,即使是鐵路便當,日本的壽司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一路昏睡到河津才醒過來,透過窗景看見漂亮的河津櫻盛開,好開心呀 ^^。




▼河津到下田的窗景,熟悉的日本鄉下景色。




▼10分鐘之後抵達終點站下田,這才有機會好好看一下這部列車。內裝挺高檔的,但是車體好像有點老舊呀 ? 爾且塑膠感好重。






▼伊豆下田的月台,兩列超級特急踴子號並列。


▼有個可愛的小妹妹跟坂本龍馬的小地藏像合照,坂本龍馬與下田有很深的關係,這邊被譽為坂本龍馬飛翔之地。


▼下田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與外觀。






▼案內所拿的觀光地圖,沿著地圖把相關的點繞一次就可以攻略下田了。


▼車站附近的街景。






▼大正時期懷舊風的飲食店與理髮店。




▼第一個點是離車站很近的稻田寺,很小的寺廟,一眼就看完了。有株很美的河津櫻盛開~~如果沒這株櫻花,而且盛開的話,應該是個無趣的點吧 ^^"













接著走便來到寶福寺。看板上寫著 "龍馬飛翔" & "阿吉長眠" 。 要說到龍馬與阿吉就要講好長的歷史,好累 XD..............
坂本龍馬要脫藩時,經過勝海舟與土佐籓在此協商,答應讓龍馬脫籓,於是此地成為龍馬飛翔之地。(阿~好想看龍馬傳呀~)
至於阿吉,在黑船來航事件後,日本與美國培里將軍訂了日美和親條約,開放函館與下田兩個港口(喔耶~我都去過了)。於是,很多美國商人、公僕等來到下田,留下很多的故事,其中一個就是阿吉。
第一任的美國駐日公使Harris來到下田,並在下田玉泉寺設立了大使館。某日,這位老色鬼先生在街上看到一個美女,就是阿吉,於是要求日本政府讓阿吉成為自己的情婦.....XD , 於是阿吉就為國犧牲啦,可是不知情的民眾卻將阿吉冠上唐人這個名字,歧視她愛好洋人~嗚嗚~根本是莫須有的罪名呀!!等這位Harris調回美國之後,阿吉就淪為藝妓,四處賣藝維生,最後回到下田開了一間小店,又被人爆料她的過往,生意一落千丈,最後酗酒度日,中風之後投河而死,屍首無人處理,最後被寶福寺的住持運回厚葬........聽說,這個還有電影呢 XD。總之是個故事,到底真實為何我也不知道囉 ^^"

▼寶福寺外的龍馬與阿吉看板


▼寶福寺內景色,阿吉紀念館沒進去。










▼河津櫻盛開的季節,在河津隔壁的下田街上居然這麼冷清 XD。


▼寶福寺旁的八幡神社,八月中旬有太鼓祭,今天冷冷清清 ,基本上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在下田幾乎沒看到什麼遊客XD。










▼神社外有顆好大的神木。




▼市民會館外的迎神之松與百年前的大砲。






▼市民會館附近的街景.....靜悄悄,連貓都沒看到 ^^" 我就喜歡這種調調的日本。




▼走到底後右轉,就會來到下田開國博物館....拍個照留念沒進去。






▼在T字路口附近的了仙寺,黑船事件後隔年培里再度來日,並訂立日美和親條約,協商地點由橫濱改到了下田的了仙寺.....我看日本人一定很討厭這個培里,把他畫這麼醜 ^^"。










▼本來要走培里之路,到培里上岸的地點參觀,結果我迷路了 XD 嗚嗚好丟臉,在這個小小的下田也迷路。結果走到岸邊,我還不知道對面就是培里上岸處,又繞回巷弄裡 ......。




▼看到一家土藤商店,散發濃濃的古味。連裡面的裝飾、賣的東西都像是60年代的東西。








▼傳統的民家也所剩無幾了。


▼終於找到培里之路了。


▼這裡剛好有一戶開放參觀的民宅,有好幾位都有進去參觀,我也跟著進去.....。












▼培里上岸處,兩株美美的河津櫻。






▼順著培里之路,走回了先寺。我之前看過網友的BLOG,培里之路兩邊會掛著美國國旗,今天冷清到連國旗都沒了 XD














▼走回車站的路上,發現免費的足湯,但是我又嫌脫鞋子麻煩,就沒去泡了 XD。




▼超寧靜的小鎮,今天在下田遇到的人應該不超過五十人。




▼回到車站後方的纜車站,買了寢姿山的纜車票(使用官網的折價券後$900日幣)。








▼纜車上山,錄影留念~。


▼山上的視野超遼闊,有機會還可以看見遠方海面上的伊豆七島......我看不到我看不到啦 XD。






▼爬一點小山..... 今天爬山爬得好累喔XD。








▼台北 台北 !!


▼山頂上的愛染堂供奉愛染明王,主良緣、安產等等 。




▼繞過愛染堂後可來到山的另一側,可以看到下田市街。


▼黑船見張所跡是幕府為了監控來往的外國船隻所設立的。








▼趕搭最後一班纜車下山,錄影留念。


▼吃纜車站旁的摩斯漢堡+咖啡當晚餐 XD,PS 店內的妹妹很可愛,應該要照一張留念的 ^^" ($550日幣)。


▼吃完漢堡後,去check-in吧,今晚住宿的飯店是在jalan上預訂的スズキホテル下田。地點不大好,不在車站這一頭,而是在河的另一岸,還要繞一圈過橋後才到,不過有溫泉可以泡(後來親身體驗,感覺有點不乾淨,好像很久沒清理了),而且很便宜,附簡單的早餐一個晚上4800日幣。老闆會很流利的英文,溝通很OK,我住的這一天,好像整間旅館房客只有我一個人,晚上的下田超安靜,整棟房子靜悄悄的,旅館又有點年紀了,走在木板上會有機乖機乖的聲音,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旅館的樣子,這是隔天早上離開時拍的。


▼大廳的樣子,白天是隔天拍的。










▼走廊的樣子,晚上靜悄悄的時候有點恐怖。往前走就可以到大浴場,有點不大敢去,大浴場我泡不到五分鐘就急急忙忙起來了。




▼房間的樣子。房間很大,結果就是害我睡不好。那個電視沒訊號,雪花一片,我又想到貞子..... 從伊豆半島來的貞子+雪花的電視,我還沒睡前就把電視的插頭拔了,然後,睡覺時整個不敢面對電視.....那天晚上不知怎麼睡著的 ^^",另外可以從拉門的大片黃漬看出來,這旅館並沒有好好地整理,雖然便宜,還是不推薦來住。








▼休息後,啃掉一顆奇異果,就前往車站,準備搭車去河津賞夜櫻。




▼河津的夜櫻場地記得有兩處,最近的在離車站不遠的館橋,走三分鐘就可以到了。看過京都的打燈後,覺得河津的燈打得不好,他們該去京都取經一下 ^^


















▼簡單的看完夜櫻後就回下田休息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