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14 初夏 京阪小旅 DAY1 伏見稻荷大社

2014.06.19 華航CI156飛大阪,搭はるか到京都,入住APA HoTEL京都駅前,逛伏見稻荷大社

這是一趟臨時的旅程,原先今年的旅日計畫是11月底帶爸爸媽媽的京都賞楓之旅,因為旅居美國的老弟換了工作,有了空檔要回來,還說想一起出去玩,我們一家四口上一回一起出國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 ^"^

日期一直喬不定,老爸還堅持老弟回美國之前要在台灣休息一天,地點也喬不定,本來說要去沖繩,但是六月過了中旬,沖繩開始變熱,老婆一聽到沖繩,強力建議老媽不要去,說2007年被曬得七暈八素 XD ,最後,問了老媽說要不要下水浮潛游泳 ? 老媽一聽到下水就不願意,當下沖繩就被槓掉了 XD

最後老弟說想去看大佛......但是但是但是我十一月就要帶老媽去了呀.........

最後,因為主角是老弟,因為他在美國很難得進日本,不像我有時間就可以往日本跑 ^^",所以決定地點就是大阪京都了。我就當導遊吧~ 

機位的部分也喬了很久,最早想搭廉航,但是考慮到爸媽,還是決定搭華航。
我實在很討厭跟旅行社接洽,單子發到華旅後,他奶奶低就沒下文了,除非你自己打電話去問他,他們到底是有多忙 XD。

想住大阪的萬豪都酒店,等半天沒消息,最後說沒房,改南海瑞士,也只剩6/22有房,聽說又遇到演唱會之類,大阪房間大爆滿,我自己上Jalan或樂天都查不到什麼房,旅行社建議我自己訂(真是有夠遜的,別的旅客像我爸媽,可不一定每個人都能自己訂房好嗎 XD),最後前三晚我自己上樂天訂了APA Hotel京都駅前,還剛好碰上樂天的スーパーSALE含早晚餐一房一晚18800日幣,真是超幸運 ^^。華航機+酒(南海瑞士一晚)一個人是15748......習慣了一個人出遊搭廉航或換免費票,還真不習慣這個價錢

行程就隨意一點吧,想看大佛就去奈良,想看竹林就去嵐山,六月中以後剛好可以看繡球花,就去三室戶寺(結果當天下雨,就沒去了XD),重點是一家人出遊 !!

這趟旅行也讓我了解到爸媽的狀況,及他們對不跟團旅行的想法.....例如,在京都搭公車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不過一次下來,我就知道他們畢竟有點年紀了,搭公車繞來繞去,並不一定有位置可以休息的狀況實在不適合他們,所以11月的行程就全部改成搭計程車。

又例如從京都到奈良,我省錢省習慣了,想搭近鐵的急行車就好,老爸就說搭有劃位的,所以就買了特急,幸好有搭特急,不然玩的那麼累,又沒辦法好好休息的話,實在太折騰老人家了 ^"^

結論是老爸說的話,出來玩時間就是金錢,該花的不要省,該享受的就享受 ^^

▼6/19台北的天空~。


▼還未到暑假的桃園機場.....我沒在機場看過這麼多的出國人潮,別說航空公司櫃台一圈又一圈的人龍,連進去出關的大門都要排隊,裡面驗行李跟驗照的地方也是一排又一排的人,機場的第三航廈真的很需要。




▼機場一景。


▼買保險的老爸。


▼本次搭乘華航。






▼飛機餐,這次我倒是吃完了。


▼降落關西機場的時候,咚的好大一聲,全機的旅客都嚇了一跳,老媽還說,幾十年沒搭華航,一點改進都沒有XD 老媽呀,你去年才搭華航的去過泰國呢 ^^"。


▼在關西機場通關就等了半天,然後出關去JR的綠色櫃台拿はるか&ICOCA等更久,排隊排得要死掉啦結局就是連14:16的はるか都沒搭上,我們只好去麥當勞吃漢堡,剛好正值世足賽,老弟點了應景的足球漢堡XD。




▼15:16的はるか到京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今天就這樣被玩完了XD。






▼入住京都車站旁的APA Hotel,大廳小小的,走廊小小的,房間也小小的 XD。




▼把握時間,六月尾的17:00 天還很亮,去伏見稻荷大社吧。京都站跟京都塔是拍照的定番




▼JR普通車兩站就到了。


▼多次來京都,第一次到伏見稻荷大社。








▼樓門是天正17年豐臣秀吉因為母親大病痊癒而建造的~。




▼狐狸神。


▼手水舍,跟碧麗堂皇的東照宮沒法比吧 ^^。


▼伏見稻荷-本殿。








▼我們只小爬到奧社奉拜所,拿了一下おもかる石 就下山了 ^^"。


▼準備爬山。






▼千本鳥居。








▼真的十分的壯觀!!。




▼到了奧社奉拜所,老爸就說不要在上去了,之後的景觀大概類似,天也快暗下來了,老弟抱了一下這顆おもかる石我們就回頭了。


▼夕陽。


▼JR稻荷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