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 初春 東京伊豆 DAY5-2,DAY6 東照宮、東橫INN成田機場,返台

2014.03.08 參拜碧麗輝煌的東照宮,然後回上野找給小鬼的吊飾,晚上直接住到機場邊的東橫INN後,結束這次的旅遊


▼往東照宮的參道上,兩旁高聳的巨杉木,冷颼颼的天走起來卻讓人心曠神怡。




▼1618年由黑田官兵衛的兒子黑田長政奉獻的石鳥居。東照大權現其實就是將德川家康給神格化了~~




▼1648年建成的五重塔,後來發生火災,這是再之後重建的。


▼表番所,應該是販賣部 ^^"。




▼上樓梯道前方的表門(仁王門)後,就要驗票了。






東照宮 : 應該是日本境內最豪華的宮殿了 !! 
這是日本德川幕府家的家廟,裡面祭祀著被神格化之後的德川家康,東照宮的最裡側--奧宮之中躺著的將軍就是德川家康。
東照宮跟京都的廟宇神社比起來很不一樣,京都的廟宇給人一股很濃厚的日本味,很道地的樸實平淡。就連清水寺這種一級大廟,你都不會有金碧輝煌的感受。
東照宮就給人金碧輝煌的感受。
一開始的東照宮沒有現在的規模,一直到德川家康的孫子德川家光,才為他的祖父擴建到目前的規模。日本到了德川家光時代,歷經戰國的紛亂,已經回到承平時代,天下一統於德川家。所以德川家光有無限大的權力與無限大的錢力來為他的祖父打造一座耀眼燦爛的祖廟啊~~
對照著豐臣秀吉在京都東山的阿彌陀峰上小小破敗的豐國廟 ......... 真是讓人不剩唏噓呀!!


表門之後的廣場上有三神庫、神厩舎、御水舍,這邊的建築就已經可見貴氣了。
▼三神庫中收藏著祭典 " 春秋渡御祭「百物揃千人武者行列」" 中會使用到的道具與馬具等等








▼中間的神厩舎最為有名,祭拜著德川家康騎過的神馬,因為昔日相信猿猴可以守護馬匹,所以在上面刻了八面的猿猴~我好像只拍到六面 XD。




▼最有名的猿猴像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這一面 ^^。


▼御水舍,這大概是全日本最豪華的手水舍了 XD。


▼御水舍後面的輪藏,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建築 @@。


▼鐘樓上的雕刻,真美。


▼東照宮影片。


▼再往上,就是全日本廟宇中最豪華的門,陽明門.............在整修~嗚嗚,平成大整修,六年內不見天日,這也代表著六年內我應該不會再來日光地區了 XD。










▼整修的陽明門兩側迴廊依然碧麗堂皇,這個迴廊也是日本最大級的花鳥雕刻。


▼過了陽明門之後就是唐門與後面的本殿,唐門也是金碧輝煌,正面用了胡粉(一種貝殼製成的顏料)漆成了白色,並且在上面有漂亮的雕刻。








▼唐門上的著名雕刻-- 「許由と巣父」や「舜帝朝見の儀」。


▼這真的是......豪華的建築呀。


▼順路繼續往奧宮前進,這邊就會看到整個東照宮最有名的雕刻,由左甚五郎所做的眠貓(其實很小一隻) 。






▼往奧宮路上,要爬一段階梯~這邊感覺都是原始林,樹木都好大一棵。




▼走不到一半就塞車了 XD 大排長龍。


▼東照宮遺訓,其實就是德川家康的遺訓,大意是說人的一生背負重擔,路途遙遠,不要太急躁....德川家康從小就被送去有力的諸侯當作人質,他最大的長處就是忍耐,終於被他等到了天下,他講這句話應該也是一生的心得吧。


▼奧宮到了,呼~爬了兩百多階,好累。




▼奧宮寶塔~安息吧家康 !!。






▼寶塔與狛犬,狛犬應該就像我們的石獅子依樣,一種守護獸。


▼通往奧宮的坂下門,回程下山時補照。


▼回到本殿,禁止拍攝,就沒有照了 XD 到本地堂(鳴龍堂)去聽 "回音" 鳴龍堂天花板有繪製璠龍,在下方時拍手,就可以聽見回音,人很多,師父在拍手時大家都很安靜的聽回音, 我當時應該要錄影起來的 。




▼東照宮真的很棒,一千三地參觀費用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划算!!。




▼今天就只到這邊了,準備收心打道回府囉。


▼沿著原路回去,中途回去拿雕刻的鑰匙圈,再去便利商店買包子後,步行回到JR日光站。




▼在宇都宮搭上我很想搭的はやぶさ。


▼16:20回到上野車站。






▼在上野站正對面的玩具店,看到好多菇菇相關商品,買了吊飾、自動鉛筆等等給小鬼。
>

▼去阿美橫丁看看能不能找到雷神巧克力。


▼網上兩間有名的叫賣糖果店志村跟二木菓子都沒找到。




▼週日的阿美橫人潮洶湧。




▼回南千住的丸忠拿行李,紀錄一下車站邊的LAWSON~我的早餐飲料等都在這間買的。


▼在上野很豪氣地持PASS搭新幹線MAX號到東京。


▼東京站人潮洶湧,很多去滑雪的人拿著滑雪用具穿梭在車站。


▼20:01 成田特快發車。


▼晚上的成田機場,我要去搭東橫INN的免費接駁車,搭車地點在31-B,官網上可以查到相關訊息。




▼東橫INN大廳。




▼這間東橫INN的單人房是我住過最大最大的單人房了,應該也是全日本東橫INN最大的單人房,我想,應該也是全日本所有飯店最大的單人房了吧~超大 !!。








▼飯店外觀。


▼居然飯店還有雕飾,沒見過其他地方的東橫INN有這玩意的。


▼接駁車要去機場了,阿~順帶一題我忘了拍早餐了,這間的早餐超豐盛的,不只有單單的飯糰味增湯吐司喔,還有燙青菜等等等,儼然是市區高級商務飯店等級,沒在東京撐最後一晚來住這邊真是住對了。


▼沒買到的雷神居然在成田機場的便利商店給我買到了~~CHECK IN 中 廉航搭乘的人好多喔,傳統航空勢必要接受很大的挑戰吧。




▼還有時間就去展望台拍拍飛機~。






▼成田機場感覺有點老態了 ^^"。


▼候機室可以看到昨晚住宿的東橫INN。


▼登機了,掰掰東京。題外話~飛機上日本人很多,我上廁所時刻意繞了一圈,幾乎人手一本新加坡旅遊指南,我幾乎沒看到有人拿台灣的旅遊書,雖然說這班飛機本來就是停台北後飛新加坡,但是這班飛機好像都沒有人要來台灣玩我好傷心呀 XD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