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15 盛夏獅城 DAY4 牛車水、小印度、武吉士、新加坡河遊河

2015.07.07 市區景點一日遊,晚上搭船遊新加坡河


今天很單純的把市區幾個重點大致看一次,先去牛車水,再轉去小印度區讓小鬼做手繪刺青,接著去武吉士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後轉公車逛魚尾獅。晚上搭遊船遊新加坡河及看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一樣9:30出門,往牛車水前進。第二天走過一回之後,比較熟門熟路了,不到10分鐘就走到牛車水地鐵站。沿途經過的國宅,看起來頗新,外頭有星星月亮的圖騰,應該是伊斯蘭回教徒比較多的社區吧。


▼牛車水地鐵站附近都是可以逛街的店家,賣的東西擺明了就是要賣給觀光客的。東西的精緻度不足,價格相對低廉,小朋友在這邊逛得很開心。










▼有一間賣拼圖的店家,有一個等身、精緻的人偶模型。拍了後才發現禁止攝影的標示XD


▼今年是新加坡建國50周年。到處都可以看到50的標誌。中國城這邊把50放上了燈籠!!


▼牛車水地鐵站出來走到底是一間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馬里安曼興都廟。可以進去參觀,但是我家小朋友再度發揮他在京都的彆扭個性,不喜歡廟,說不進去就不進去。所以我只好在附近拍幾張照片對自己交差 > <












▼走到網友常去的牛車水美食街逛逛,許多店家都還沒營業,小朋友也不喜歡吃這種類型的店家,所以就是逛過爾已。我還蠻喜歡新加坡這種房子外觀塗得五顏六色的感覺,讓人覺得超有活力。






▼介紹牛車水歷史的原貌館在整修,沒辦法參觀@@ 殘念呀!!


▼回到唐城坊,因為小朋友說想搭新加坡河遊船,所以再度回到天宇旅行社補買遊船的船票。




▼買完票券後,一樓的松發肉骨茶分店沒有人排隊,又接近中午,所以打算在這邊用餐。但是求爺爺告奶奶小朋友說不吃就是不吃,我跟他說這算新加坡有名的食物,不吃就跟外國人來台北不去鼎泰豐一樣,但是小姐說不就不,然後跑去松發肉骨茶旁邊的麥當勞.......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點一碗來嘗鮮看看。很貴,這樣一碗湯兩根排骨合台幣約一百六十多元,給的濕紙巾也要錢,有點誇張。總之,嘗鮮過後就算了,雖然味道真的很讚........


▼我喝完湯,去麥當勞找小朋友,再多點兩塊炸機排(那碗松發肉骨茶湯實在吃不飽),吃完出來肉骨茶已經大排長龍了.....


▼接下來搭地鐵三站到小印度區,小朋友來新加坡之前就說要來這邊做彩繪了 ^^"






▼小印度區的店家或攤販很多都是賣蔬菜水果,最特別的是會在店家攤販門口拜上一串串的花。讓我聯想到巴里島也是類似這樣的風格,巴里島的串花不大一樣,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在信奉回教的印尼,都是拜印度教的峇里島也是超乎想像的特例。


▼附近的街景


▼找到了Little India Arcade,然後就進來找印度彩繪^^




▼我們選擇這位印度婦人,沒有特殊理由,就是看起來很老練的模樣,事實證明她真的很行,畫起來行雲流水的,超厲害。先畫完了手,我們去逛了一圈後,小朋友很想再畫一次,又回過頭再找她畫在大腿上。費用有點忘了,好像是10還是15新幣吧 ^^"。印度人好有繪畫天分,就跟黑人運動有天分一樣吧~~
















▼畫完大腿的彩繪後,我們就坐在路邊看鴿子、發呆等彩繪乾掉~






▼溜搭完小印度區,要去武吉士回教區。搭捷運比較麻煩,要搭到歐南園再轉回武吉士,但是小印度到武吉士很近,乾脆就搭計程車過來了。請司機停在蘇丹回教堂附近,再用走的過來


▼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教堂










▼再次,無論如何拜託再拜託,小朋友說不進清真寺就是不進去。這次放手讓她去清真寺前面的店家逛街,我自己進去。我自從十幾年前跟老婆去馬來西亞蜜月最後一天進過清真寺後,這是生平第二次進清真寺。清真寺中的模樣讓我印象深刻,明亮且顏色鮮艷,地板的磁磚用色與想像中的清真寺完全不同。中間一塊很大的空地,讓穆斯林可以席地做祈禱,跟教堂中間都是椅子是完全的不同。門口的人員會讓我穿上長褲子再進來,祈禱的地方不是穆斯林是不能進去的。寺中允許拍照,清真寺中蠻莊嚴的,跟西方視野把回教徒打成恐怖份子是完全無法產生連結。題外話,我對西方視野實在越來越不信任,也越來越無法苟同........
















▼沿著蘇丹回教堂往哈芝巷逛街逛過去。沿途蠻冷清的,有不少店家再賣毛衣或是圍巾,新加坡這種天氣賣毛衣圍巾是會有生意嗎???






▼哈芝巷有很多的小店,餐館,最受人注目的大概是巷尾這些牆壁上的彩繪塗鴉吧。畫的真好呀。我是有想坐下來喝杯咖啡,逛逛小店。但是我家小朋友好像完全沒興趣,一溜煙的就走到不見人了........


















▼從武吉士地鐵站附近,小朋友說想再去搭沒有車頂的露天公車,所以我們就去公車站想找露天公車去魚尾獅公園,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像觀光客,有一輛非露天巴士就停在我們面前,司機用中文問我們要去哪,告知目的地後他就要我們上車.......結果下車的地方在老巴剎燒烤附近的Marina Blvd,離魚尾獅公園好一段路勒XD。沒關係,沿途逛街散步過去好了。沿途會經過Raffles Place地鐵站,附近都是高樓大廈,金融中心。街上很繁榮,各色人種都有,金髮碧眼的白人,包頭巾的阿拉伯人,印度人華人,路上聽的到各種語言,英文中文阿拉伯文,光是在這邊看人種聽人說話就已經很精采了。這區會讓人深刻體驗到新加坡真的是國際化的都市。












▼沿著海邊走可以看見對岸的金沙酒店,有個小鬼一直問為什麼不住這邊為什麼為什麼.....因為你爸窮好嗎 XDDDD










▼走半天終於到魚尾獅公園了,來這邊一定要照一張蠢照,小朋友不肯配合演出,只好我來犧牲了






▼逛完魚尾獅公園,拍完很蠢的接財富照片後,搭捷運到CITY HALL轉回到克拉碼頭,在Clarke Quay Central逛街吃晚餐後,到對面的松發肉骨茶總部買肉骨茶包自用送禮,總部旁還開了分店,兩間店用餐時間外頭都是人龍....






▼遊船時間到了,就去碼頭搭船。這邊的遊船有分好幾家公司,我們在天宇買的船票所屬的船公司離Clarke Quay Central比較遠一點,在比較靠近NOVOTEL HOTEL這頭的碼頭。上船後船會慢慢的沿著新加坡河開到魚尾獅公園這區的港區,繞一圈後再開回來。沿途經過個大橋,金融中心,FULLERTON HOTEL等著名建築,各大樓漂亮的夜景盡收眼裏。










▼日夜間的魚尾獅都收錄了 ^^


▼這班遊船剛好可以在海上觀賞金沙酒店的雷射秀,當然是我特意安排坐這班船 ^^ 。金沙酒店的雷射秀還蠻精彩的,在金沙酒店這頭還有火焰秀喔。發雷射光的金沙酒店好像星際爭霸戰的企業號喔,港邊夜景好美,好美,好美....... <-----好混,沒文學修養只能讚嘆好美好美 ^^"


























▼整個行程大約一個多小時,還蠻不錯的,有來新加坡的人強力建議要搭遊船,順便欣賞雷射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