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5 盛夏獅城 DAY5-6 烏節路、濱海灣花園、Singapore Flyer、返台

2015.07.08-09 烏節路購物中心、濱海灣花園、Singapore Flyer摩天輪一日遊


今天是最後一天玩樂,明天一大早七點的飛機回台灣。

把握時間去遊玩新加坡幾個大點,早上先去烏節路逛逛,下午去濱海灣溫室花園,搭曾是世上最大的摩天輪Flyer。

▼最後一天遊樂 T_T,慢條斯理的吃完早餐後,漫步到克拉碼頭。克拉碼頭果然是夜生活的天堂,早上雖然都已經過10點了,但是遊人寂寥呀!!




▼搭一站在Dhoby Ghaut轉車,在NS22烏節下車。


▼地鐵站應該是跟ION Orchard共構,一出來就開始逛百貨公司。這邊連著過去是ION、伊勢丹、義安城。先逛ION,但是裡面店家有些沒開,好怪。台灣的百貨公司一開門,裡面專櫃啥的全都營業了呀?總之,ION小逛 下,我們就先略過伊勢丹移師義安城了








▼義安城一景....也是一副沒營業的模樣? 搞不懂烏節路這邊的百貨公司營業模式。


▼某樓層讓小朋友去採購甜食。


▼最後去逛東南亞最大的紀伊國屋,在裡面看書兼休息,這邊倒是待了蠻久的。不過,後來一本書都沒買,這邊的單價實在太高了,日幣換算新幣後,真是貴得不像話@@




▼樓下有美食展,小朋友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就沒去逛了。最後玩樂的一天,我家小朋友明顯電力耗弱,連逛街都有點不來電 ^^"。對照某些神人級的網友可以在烏節路逛街購物一整天,我實在沒辦法。逛街這種事半天就覺得很累了.....


▼在義安城的地下街吃過午餐後,因為剩半天還要逛濱海灣花園跟搭摩天輪,決定不逛伊勢丹了。


▼烏節路上的裝置藝術品。


▼從NS22烏節直接搭到終點NS27 Marina Bay 濱海灣,再轉黃線CircleLine一站到CE1 Bayfront海灣舫,出口就可以到金沙酒店,決定進去逛逛,沒錢住也要喝個下午茶。一進入金沙酒店就可以看到裡面有有名的仿威尼斯運河的遊船.....個人覺得這個挺無聊的,搭這種小船在館內晃一小圈有什麼意思呀???






▼只給外國人進去賭博的金沙酒店,進去是要檢查包包護照的,我帶著小朋友當然不能進去了。我倒是覺得新加坡政府很不簡單,賭博,這個敏感的話題,在國內離島要開設賭場引起多大的道德爭議,新加坡還是開成了,爾且適當管理,增加政府收入,我們還在原地踏步,被自以為的道德綁得死死的........


▼金沙真大,逛起來真是舒服。


▼最後選在這家TCC吃點下午茶,我是一杯拿鐵咖啡,小朋友是甜點組合。








▼離開金沙酒店,穿過地鐵站入口後來到濱海灣花園,從這邊可以慢慢走過去溫室花園,不過有電動接駁車可搭,費用有點忘了,單趟好像是2新幣,就搭單趟體驗一下。


▼雖然一看就知道是人工整地做出來的一大區綠公園,不過在地狹人稠的新加坡,還是覺得新加坡政府做得挺不錯的。




▼依序必須先看Flower Dome,再參觀Cloud Forest,沒辦法先去Cloud Forest....。


▼入口處的設計。


▼一進入展區是仙人掌區。這區看來是屬於旱地植物吧,本來以為"溫室"應該會濕熱吧,結果裡面放冷氣好舒服呀 ^^"






▼植物中穿插著許多的裝置藝術品,做的挺精緻的。






▼展區的設計不是平坦一片,有高低起伏,所以在高處可以俯瞰園區,視野相對遼闊。




▼問了同事,說這個叫做 勳章菊~ 好特別,台灣沒看過。


▼有點驚悚的裝置藝術。


▼木雕的龍,拍攝時好像距離太遠了,這木雕雕得很美ㄟ。


▼溫室花園一景。


▼最後這區的花蠻漂亮的,覺得像是鼠尾草,但是體型大得多了,也是問了同事,這個應該是大飛燕草...... 我植物認識好少,大概只知道楓葉、櫻花吧~哈哈。










▼逛過Flower Dome後,接著就會來到Cloud Forest的入口。


▼要在室內營造出雨林的環境,需要在室內不停地噴水。所以進來後加上冷氣的效果,會覺得濕濕冷冷的。這個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人工瀑布。我記得應該有五層樓以上高。












▼植物中還有樂高做的豬籠草裝置藝術。




▼可以搭電梯到最上層,再慢慢走步道逛下來。


▼特別的植物。


▼雲霧繚繞,充滿了水氣。




▼步道整個跨在外頭,走起來頗刺激。






▼透過玻璃帷幕還可以看到外頭的新加坡海灣。


▼最後看過這個模仿的鐘乳石後,結束參觀濱海灣花園溫室。


▼回程路上,慢慢走過去,也去看看有名的超級樹。本來是打算要晚上再來看打燈的超級樹,不過小朋友看起來已經有點要沒電了,她也不要再待到晚上,所以決定晚上不再過來了。
關於超級樹 : 














▼繼續往地鐵站走去。金沙酒店看起來很雄偉,挑高的步道上走起來很舒服,兩旁的綠地造景也做得很好。








▼黃色的Circle Line一站搭到CC4 Promenade。車上就可以看到有西方人、皮膚稍黑的應該是印度裔的。頭巾的是伊斯蘭信徒,和我們台灣人,小小聯合國


▼出站後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Singapore Flyer。
Singapore Flyer


▼入口處,進去還要安檢,好像搭飛機 ^^"。




▼長廊的燈光秀設計還蠻新潮的。


▼車廂很大,搭個十來人沒問題。有特殊的包廂還可以在上面用餐


▼緩緩上升,可以看到剛剛參觀的溫室跟超級樹。




▼另一頭的新加坡市景。




▼海灣景色。




▼角度關係,只能看到側邊的金沙。




▼哇!! 金沙酒店跟金融區的高樓都一起入鏡了。


▼俯瞰魚尾獅。


▼超級樹再見了,有機會晚上時再來看你吧。




▼在樓下販賣部買了亞坤奶茶跟三民治當晚餐,我是買旁邊的Subway。小朋友說亞坤的東西太甜了,還好我沒買。


▼在Flyer買晚餐時就下起大雨,所以我們直接叫了計程車回飯店。這麼多天的好天氣,只在所有行程都結束時才下了雨,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早上七點的飛機,三點多就起床了。請飯店幫忙叫了計程車到機場,到機場才五點.....


▼自助報到機,第一次用這個用的好生疏,不過還是順利的印出登機證跟托運行李條。好厲害的機場,我在check in跟托運行李的過程,只看到一位人員過來幫我把行李送上行李架跟檢查重量。


▼登機了。以我的旅遊型態,新加坡不是很適合我。幾乎全是人工的設施無法吸引我的興趣,有機會的話再來新加坡吧~~


▼一路昏睡回台,到台北還不到12點。新加坡之旅結束,謝謝收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