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1 東京平間寺

2015.09.11 東京轉機,小遊平間寺,晚上抵達釧路

今年年初的尾牙,老闆在會場宣布今年的員工旅遊地點就決定是北海道,引起一陣熱烈掌聲......

雖然每次的補助都只有兩萬多,我還是很期待去北海道。只是每次報價出來,因為要自己再出一筆錢,費用總打退一票同仁.....

我是不管自己要出多少錢,一定會參加。不參加公司也不會把旅遊補助金給你,還要來上班,實在很不划算...

後來老闆及福委因為考慮到北海道腹地大,決定今年採跟團旅行,對我來說,跟團實在不合胃口,五天去北海道有夠浪費。所以決定在公司行程之前,自己先出發,再去接公司行程。後來也得到副總的許可,接下來只能等福委怎麼安排日期與行程,
我才能夠決定自己的機票跟飯店要怎麼訂。

一直拖到六月多,福委會才確定了行程分三梯,八月底的函館進千歲出跟九月中的旭川進千歲出及千歲進出三團。

八月底的團又碰上很多問題,確定行程及名單交給旅行社時間太晚,訂不到飯店等等窘境就不談了,我最後決定參加的是9/16旭川進9/20千歲出的團,自己用里程數換9/11台北-東京-釧路的日航機票。9/20千歲-東京-台北的機票換不到,最後只能換到9/21千歲-關西-桃園的商務艙,所以這回也是首次有機會搭日航商務艙。9/11-9/15 玩釧路阿寒然後到旭岳,9/16再去旭川機場接公司的團體行程,一路玩到9/21,長達10天的北海道之旅這才確定基本的行程。

9月中的北海道,楓葉未紅,白雪未落。幸好北海道的最高峰黑岳跟隔壁的旭岳已經有全日本最早的紅葉可以看了 ^^ 這趟旅程,旭岳的紅葉也成了最讓我期待的行程。

啟程前萬萬沒有料到的一件事是......有颱風。


颱風17號在換日線的另一頭生成,就這樣飄洋過海,由東而西往日本方向前進,而且又超級剛好地在9/10轉了個大彎往北海道道東飛去........
是有沒有這麼準???? 這下台北飛東京沒問題,但是晚上17:55羽田飛釧路非常有可能會停飛,9/9 跟 9/10 兩天看著日本氣象廳的颱風動態,
心中祈禱著颱風轉大彎呀,然後一面找一下羽田附近的飯店,萬一不小心飛機停飛時有個地方可以過夜.......

▼開車載老婆小孩到附中旁的巷子,下車後跟他們說BYEBYE,點開UBER後叫了車到松山機場,第一次使用UBER,感覺很不錯,
司機還送了一瓶水給我。商務艙櫃台沒半個人,兩三分鐘就辦好check in,拿了貴賓室使用券,想趕快去體驗一下貴賓室的感覺 ^^


▼松山機場貴賓是在一過海關,免稅店的旁邊。我弄錯了,以為在登機門附近,繞了一圈後又問了機場人員才走回來 ~ 囧。一進去小姐就說抱歉
今天人有點多,可能要幫我跟別人喬一下位置,我跟她說沒關係,我只是進來看看 ^^" 其實那時候肚子有點不舒服,我只想上廁所,
結果廁所也全滿~(驚!)是大家都很有錢可以搭商務艙還是貴賓是很好申請阿 ^^"


▼貴賓室的樣子。食物看起來沒有很多,不過基本的咖啡,小甜點,水果,熱食也有炒蛋,小籠包等等都不缺。








▼離開貴賓室上了洗手間,就上飛機了,這次是搭日航的JL96,8:45松山飛羽田,預計12:45抵達。商務艙的座位真大,
真怕搭了以後回不去經濟艙呀 ^^




▼台北掰掰,10天後再見




▼起飛後可以看見漂亮的大台北(山坡的建物真多.....沒這些會更好看),一下就到北海岸了,福爾摩沙真美呀。現在可以全程使用相機了,
所以錄了一段起飛的影像^^






▼商務艙的菜單,我選了日式的餐點,洋式的可能不適合我XD。這麼豐盛的飛機餐還是第一次享用ㄚㄚㄚㄚ






▼螢幕好大,螢幕跟餐桌都是位在椅子旁邊的把手裡面。有復仇者聯盟2跟魔鬼終結者最新一集,先來看魔鬼終結者,回程再來看復仇者聯盟2。
現在的日航班機電影有中文字幕了,真棒 !!


▼餐後咖啡,後來小姐還問我要喝什麼酒,想想搭商務艙不給她來點酒喝喝有點可惜,就請他上一小杯清酒,結果下機時還覺得有點暈暈的。


▼12:20,看到富士山了 !! 今天的富士山也是躲在雲裡面,露出一個山頭,看著外頭的山河,雲、海,日本我又來了XD




▼降落前把在台灣就買好的SIM卡先裝進手機中。這回是買台灣角川的J Walker。看中的是他流量吃到飽沒有限制,而且是NTT Docomo的卡,
10+1天跟我的天數剛剛好又恰恰當 ^^。在這11天的旅程中,釧路濕原某些區域沒有訊號,像是JR的釧路濕原到塘路站之間,訊號斷斷續續。
但是在コッタロ湿原展望台(可泰羅展望台)這麼偏僻的地方訊號很好。從阿寒湖搭サンライズ旭川・釧路号到旭川的途中偏僻的路上會沒訊號,
另外旭岳山頂上好多日本人在發簡訊通話什麼的,我只要離開旭岳纜車站就沒訊號,其他大都市像釧路、旭川、阿寒湖,札幌這些都完全沒問題。


▼飛行蠻準時的,12:40看見大東京,45分降落羽田機場,也拍了一段降落的畫面






▼這回搭的日航班機


▼出關驗證口沒有很多人,聽說現在中午的關西機場非常可怕...呼~有點不想飛關西了 ^^" 拿了行李,要出大門時被一個年輕的海關女生攔了下來,
大概是看我只有一個人,就開始問了 :
一個人嗎 ? 回答 : 是的
要去哪裡 ? 回答 : 去釧路
釧路? 北海道嗎? 好厲害喔 !! 然後就放生了.....
我想,應該很多日本人沒去過釧路,甚至是北海道!! 我的日文老師每次知道我要去哪去哪時都會說 : 你這些地方我都沒去過....... ^^"
出海關後直接右轉,想把大行李丟給國內轉機櫃檯,這時候就悲劇了......不收行李。
櫃台小姐回答我說,因為釧路天氣不好,要搭的JL545還不知道飛不飛,叫我先去國內線航廈問看看狀況......嗚嗚嗚


▼下樓去搭航廈之間的免費接駁車,到國內線第一航廈,結果日航櫃台也是不收,哀 > <。
日航小姐說,大約4點上下就會宣布飛機飛不飛了,我問了小姐一些飛機因天候不飛的話是否有開立證明等等問題,
她說不飛的話會給我班機因颱風欠航的證明,如果這樣子我就可以請領保險了。心稍微定下來。
再看一下氣象廳的颱風動態,颱風整個往道東海面偏過去了,中心確定不會登陸,強度也減弱很多。
看樣子飛機會飛的機率還是比不會飛的機率高了一點 ^^




▼還不到兩點,飛釧路的JL545是17:55飛,能不能飛最快要四點才宣布,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機場逛街不合我的胃口。
  幸好出發前已經在FB上問了京急電鐵機場附近的景點,推薦了離很近的川崎大師站附近的平間寺。在這邊不上不下的等待也不是方法,反正已經
  安裝了日航國內線的APP,隨時可以查詢班機狀態,所以把大行李丟到京急羽田國內線剪票口附近的寄物櫃(可以刷SUICA,好厲害的置物櫃!!)
  搭上14:12往新逗子的特急,14:29分到京急川崎站,轉車搭14:34往川崎大師的普通車14:39分到




▼位在神奈川縣的川崎大師平間寺,是日本新春初詣(新的一年的第一次寺廟參拜)人數的前三名,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2012年有296萬人來做新春參拜。
(前兩名分別是明治神宮與千葉縣的成田山新勝寺)。九月初或許是非常淡季,從表參道一路到平間寺,幾乎沒有遊人,街道上安安靜靜冷冷清清滴......






▼川崎大師這邊有個特別的日本特產 : 達摩不倒翁。賣達摩不倒翁的店家挺多的。店家賣的不倒翁是沒有眼睛的,買了之後到平間寺許願,
願望達成後再畫上眼睛回到寺內還願。我對不倒翁印象最深居然是在電影 "要聽神明的話" 中 讓一堆學生抱頭的邪惡達摩不倒翁 XD。


▼表參道走到這邊後右轉進大師仲見世,再往前走就會到寺廟了,仲見世上也是冷冷清清。




▼另一家賣達摩不倒翁的店家


▼平間寺的大山門。平間寺是1128年由平間兼乘建立。
平間兼乘原是一名武士,後來淪為浪人。有一天在海邊灑網捕魚時撈起了一尊弘法大師的佛像
平間將木像洗乾淨後用鮮花供奉,後來在拜訪高野山的尊賢上人時,將這段經歷告知了尊賢上人,於是尊賢就幫助了平間在神奈川設立了平間寺。


▼大山門兩側的護法




▼平間寺境內圖(取自官網)


▼平間寺本堂,這是後來重建的建物,裡面供奉的是厄除弘法大師


▼五重塔與和平祈望像,把五重塔跟這個西洋像擺再一起怎麼看怎麼怪




▼本堂,只看到一個婆婆來參拜




▼旁邊小小的稻荷神社與供奉不動明王的不動堂




▼大本坊在二戰中與大本堂一同燒毀,後來大本坊重建之後曾一度暫作為本堂使用。


▼在大本坊旁發現的江戶消防紀念碑


▼境內平面圖的牌子


▼另一角度的五重塔


▼厄運除、幸福來的やすらぎ橋,我也趕快來走他一回吧


▼過了やすらぎ橋後就來到嶄新的建物藥師堂。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出現在充滿古味寺廟境內的新建物。


▼境內整個大致繞過後,就走向不動門準備離開了。不動門旁有弘法大師的供養塔,一隻烏黑發亮的大烏鴉ㄚㄚㄚ叫個不停.....真的身在日本了無誤 ^^"






▼在表參道上的超市買了咖啡跟一瓶水,立馬將咖啡喝掉後,搭上16:10回京急川崎的車。


▼京急川崎在京急電鐵沿線上算是大站,這回只能在此轉車,沒多餘的時間逛逛。






▼在回機場的路上打開日航的APP,已經顯示17:55飛往釧路的班機準時起飛,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16:42回到機場,
取出寄放在寄物櫃的行李後,終於可以去掛行李了。


▼羽田機場國內線航廈。每回來到這邊,看到明亮又高挑的航廈,交通又方便,再回頭看看松山機場........






▼掛了行李後,一身輕快,還有一個小時左右,逛街沒興趣,那就上展望台看飛機吧!!












▼17:40 呀呼~終於要登機了。看到電子顯示幕上跑馬燈的一排小字寫著 : 班機可能返回羽田因為釧路的颱風.....天啊,返回不如不飛好嗎 XDDDD


▼JL545機艙的樣子,蠻大的飛機,3-4-3的座位配置,搭機的人不多,小姐幫我畫了靠窗的位置,旁邊都沒坐人


▼升空後在機上看到了超漂亮的大東京夜景,也同時看到了快要消失的晚霞~~優呼!!




▼接著來享用在候機室外買的又貴又難吃的空港便當吧 > < 。 吃完後不知不覺滴睡著了,一直到飛機咚的一聲落地在釧路機場才醒來






▼出關後沒有在機場停留,拍了張照片後趕快買車票去搭阿寒巴士空港線到釧路市,我一上車司機就不給其他人上車了,要等下一班,好險XD。
車資940日幣.....真的貴呆了XDDD。抵達釧路車站已經21:00。下車後本來以為會很冷,但是還好,大約17度上下微涼,很舒服。
飄一點毛毛雨,一點都不像有颱風的模樣 @@




▼這回入住在車站邊的SUPERHOTEL三晚,共16020日幣,本來預定的是單人房,給了SUPERROOM,其實我比較喜歡單人房....


花了一天的時間從台北到東京再轉到道東,道東我終於來了 ^^ ,明天可以開始遊玩釧路濕原了,明天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