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2-1 釧路市區半日遊

2015.09.12 釧路市區半日遊,看看幣舞橋與和商市場


一早起床,藍天白雲,昨天的颱風不知道已經到哪去了 XD

先去樓下泡了半個小時的白鳥之湯,舒服的不知道該說啥了。然後去餐廳享用早餐。

用餐的人數不多,早餐還算豐盛,有一貫SuperHotel的水準,但是我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早上的計畫是沿著釧路站前的北大通り一路走到幣舞橋,逛過MOO後回到和商市場品嚐一下勝手丼後搭11:06的釧路濕原小火車到塘路。

▼從飯店的電梯口窗戶拍攝的釧路站,釧路應該算是道東第一大城,不過火車站倒是很像台灣的偏鄉。


▼釧路站,正面的站體看起來蠻大的,不過稍嫌老舊了些。


▼入住三晚的Superhotel釧路站前。飯店跟巴士站是共構的,所以搭巴士很方便,無論是明天要去的釧路市濕原展望台,或是之後要去阿寒湖搭的觀光巴士都在這邊上車。


▼北大通り的街景,都已經九點左右了,整條街上沒幾部車,連人都看不到幾個,安安靜靜的。道東人煙還真的蠻稀少的






▼路旁的花圃整理得很好,剛好有工作人員正在植花草,仔細又慎重地把每一株都種植進土裡,一貫的日本人工作態度。


▼北大通り跟環狀通的交會處,附近的栄町是釧路夜生活熱鬧的所在地,我到晚上才搞清楚地點。


▼路上的裝置藝術。


▼橫跨在釧路川上的幣舞橋到了。幣舞橋的夕陽是世界有名的,本來希望在明天能看到,可惜明天天氣又轉壞了。




▼幣舞橋上的道東四季像,由四個不同的作者製作,最先看到的是冬之像,伸了懶腰的模樣象徵從寒冬中甦醒了,迎向春天。




▼秋之像,緊張地望向嚴寒交迫的冬天。呈現出一副緊張的模樣




▼幣舞橋與河畔的商場MOO。


▼這樹木到現在還不知道它的名稱。在白雪覆蓋北海道的時候,紅色的果實在雪地裡顯得格外的耀眼


▼我只走到橋的盡頭,對岸的ぬさまい公園我就沒去了。


▼一級河川釧路川。川邊垂釣的人們(兩個??)




▼流入大海的釧路川盡頭。


▼釧路的漁人碼頭 MOO。


▼這一頭是夏之像。道東短暫的夏天真是太令人高興了的樣子


▼春之像。大地解凍了,表現出一副放鬆的模樣


▼走下幣舞橋,來到MOO前。小野菊花開得好賣力呀。MOO內有市場,二樓還有港邊路邊攤,但是我早上來什麼也沒開,我還試著去推開門,發現門被大鎖給鎖住了,所以這棟港邊漁人碼頭我完全沒逛到。


▼海面上好多海鷗爭食,不知到海面下有什麼魚被集體圍剿XD。


▼在台灣很少接近海邊的我,在釧路港邊仔細的看了漁船的進港與卸貨作業。


▼這隻名為クーちゃん的海獺在2009年2月出現在釧路川,因為連續不斷地出現,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釧路市在4月29日發給特別住民證並任命觀光大使。但是到了5月就不見蹤跡了,後來在根室等地有目擊疑似該隻海獺出沒。6月11為了紀念這隻海獺,設立的這個牌子紀念


▼之後沿著MOO後頭的道路北上回到釧路車站附近,準備去和商市場逛逛。




▼和商市場被稱為釧路的廚房,和函館朝市、札幌二条市場並稱北海道三大市場。市場其實並不大,晃一圈幾十分鐘就逛完了,裡面賣漁產品居多,青菜水果攤位沒幾攤,少數日用品攤位,還有數個在觀光客中知名的勝手丼攤位。












▼這天居然還有鯨魚湯免費喝.....實在喝不下去,日本人不知道全世界對他們捕鯨已經反感之至了嗎????


▼勝手丼的吃法是先買一碗白飯,然後像自助餐式的挑要吃的生魚片,最後結帳即可。我不大能吃白飯,所以沒叫飯,直接點生魚片。看我這盤沒叫什麼東西,居然要價1350日幣。算了,本來就是賣觀光客的玩意,吃吃趣味就好。




▼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回到釧路車站準備搭11:06的釧路濕原ノロッコ號小火車前往塘路,造訪釧路濕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