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7 花田拼布

2015.09.17  上午搭纜車上富良野山頂,去富田農場賞花,下午到四季彩之丘,看幾顆美瑛有名的樹後,前往層雲峽

▼一早起床,發現外頭起了大霧了,有點擔心影響到纜車上山賞景......




▼飯店一景


▼正門


▼紫彩之湯,蠻高級的溫泉,不需要從房間帶毛巾過去,溫泉的入口處就有服務人員會遞送泡湯用到的用品了


▼本來想一大早去昨晚的ニングルテラス走走,結果太早了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到附近走走了










▼這次是由五福承辦公司的旅行,這次的導遊很不賴叫做古鎮榮,是很有經驗的導遊。除了調配時間錯開景點擁擠時間與吃飯時間外,本身的旅遊經歷更沒話說,之前是民生報的記者,在旅途上跟我們分享了很多他旅行的經驗,因為有他,讓我這次覺得跟團也是不錯的 ^^",我們公司另一團就悲劇了,也是五福,但是大家罵死了,所以跟團導遊好不好真的超重要XDDDD


▼吃完早餐,來到纜車站,眉頭深鎖的看著山上.....唉,心裡想著纜車美景大概是毀了


▼上纜車後,發現還好ㄟ,有希望有希望


▼喔耶~~是雲海!!!!!


▼到了山頂纜車站,挖賽,真的太美了 !! 雲海跟遠方的十勝岳美景一覽無遺




▼富良野山頂,標高900M


▼隨著雲層散去,下方的富良野平原也一覽無遺了




▼賞完美景,滿足的下山




▼驅車往富田農場前進,黃澄澄的一片稻田?麥田?


▼路過富良野町營薰衣草田,這個點有點特別,冬天是滑雪場,所以有小纜車可以搭


▼抵達富田農場,非旺季的富田農場人不多,導遊也給了一個半小時讓大家可以慢慢逛,輕鬆逛~~


▼初秋的富田農場沒有薰衣草,這我早在八年前就知道了,但是花田還是很漂亮








▼來到彩りの畑,跟我08年8月底來時一樣,一片綠草.....不過田邊的展望台倒是視野不錯,農田與遠方的十勝岳非常的漂亮






▼溫室的薰衣草特寫


▼離開溫室,繼續逛花田


▼有些設施與賣場可以參觀,也有圖說介紹怎麼把薰衣草做成精油、香水等等










▼ㄝ.....咖啡很難喝,千萬別點,我點了咖啡後,在旁邊的椅子看著花田與遠山,細細的品味這平靜又美麗的早晨 [可惜咖啡實在太難喝啦XDDDD]




▼繼續看花.......










▼乾燥花之舍官網上說明是擁有日本最大規模乾燥花展示的建物,二樓有資料館,上樓要脫鞋,可以看到由古自今的富田農場歷史紀錄










▼富田農場,即便第二次造訪,仍然覺得很棒。我一定要看到一次滿滿薰衣草的富田農場(握拳!!)


▼午餐前,去做薰衣草枕頭,很簡單的東西,把棉花鋪平,撒上乾燥後的薰衣草,在放進業者已經做好的枕頭套後就完成了,跟團總是會安排的活動


▼午餐是烤肉吃到飽的自助餐,還有大干貝等等,跟團就是有這好處,吃好住好~~












▼餐廳旁就是管野農場,08年也造訪過,不過現在感覺花開得更美了,還有變色的掃帚草,超讚! 我跟DCP是趁吃完飯的空檔來看的,根本沒啥人知道餐廳旁邊有這麼一個農場,大家吃飽都發懶或是逛賣場去了,真可惜 ^^"














▼接著來到的也是08年造訪過的四季彩之丘,我對這個大稻草人至今印象仍深刻呢!




▼一進去先跟著導遊去看草泥馬,因為這是個要付費的設施。現在好像是草泥馬的發情期,一進去就看見有一對在嘿咻XDDDD,們做愛的聲音實在太奇特了,忍不住拍了下來






▼是因為08年來的時候天氣太糟嗎? 我覺得今天的四季彩之丘實在超美的啊!!
















▼花田最裡面有一大片盛開的向日葵,但是好少同仁到這邊來看喔,真可惜XD






▼還有點時間,導遊特地帶我們去了一趟拓真館,裡面展出由攝影大師前田真三拍攝的四季美瑛攝影作品,也是透過他的攝影作品,讓美瑛的美景展示在全日本人的面前,館內有賣明信片,月曆等等,但是禁止攝影。




▼接著車行至新榮之丘,這個季節的新榮之丘就沒什麼可看了,大家在這邊合照,然後放風半小時








▼最後去看美瑛的幾個有名的樹,第一個點是肯與瑪莉之木




▼旁邊的民宿在薰衣草旺季的價格高的跟五星飯店一樣


▼車窗見學的親子之木


▼最後到的是七星之木




▼七星之木旁的一排白樺樹真美




▼丘陵美瑛、富良野花田,我很快會再造訪,在薰衣草盛開的季節!!


▼看完預定地點後,直奔層雲峽,入住層雲峽大雪飯店。一個人住這麼大一間和式房,爽!


▼晚餐也是自助餐吃到飽,也是蟹腳,牛肉隨便吃,呼!!














▼吃完晚餐後,我有到層雲峽商店街走了一趟,很可惜店家都關了,只剩一間拉麵店還有營業




▼回飯店後稍微看了一下民俗表演,看不懂在表演什麼 XD




▼販賣部有賣昆布,老婆有交代要買,當然我不會在這種地方買,不過最後,我真的把這件事給忘了 > <"


▼泡完湯後就去就寢了,晚安,層雲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