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6 迎向日本最早的紅葉!!

2015.09.16  上午上旭岳,迎接日本最早的紅葉!! 下午與公司的團會合,前往青池與白鬚瀑布後,入住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早上用完餐後,又去露天湯跟室內湯泡了一次,泡到滿足接近check-out時間才離開民宿,前往旭岳。

▼在民宿寄放行李,告別主人後往旭岳前進,路過白樺莊、杜季跟大雪山山莊等幾個網上找不到的民宿(大雪山山莊看起來怎麼破破的XDD),在路上就可以遠遠見到山上一塊一塊的紅葉囉








▼旭岳山腳下的萬世閣,是距離纜車站最近的飯店。對面是旅客中心,然後就來到大雪山公園了。北海道大雪山公園是全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包含旭岳、黑岳、十勝岳等等山系,比東京都的面積大。






▼搭纜車可以直達旭岳山上的姿見站,當然也可以步行上山


▼時間不早,直接進纜車站買票,我用了最後一張的旅遊券去抵纜車票(來回2900日幣),剛好有一班要上山的纜車要準備發車。上山的人不算多,售票亭是下山才補拍的。






▼纜車緩緩上升,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山坡上片片的塊狀紅葉,跟旁邊的綠地對稱真是超美的








▼到達纜車站後,不急著進去,可以繞到纜車站旁邊去拍四周的景色










▼纜車站內部,有登山情報、地圖、爬山簽名簿等等,我在這邊找DCP姊妹的簽名居然沒看到,橫越到黑岳應該要簽個名比較好呀


▼出了姿見站,就可以看見漂亮的旭岳了,搭配著紅葉更顯好看




▼簡單的繞一圈大約花一個小時,有點簡單,本來想上旭岳山頂,但是來回四個小時我會趕不上下山公車,所以我有稍微走到第三展望台時繞往裾合平方向走了半個多小時到四十分鐘再走回來。


▼出發了,往第一展望台路上會一路爬坡,不過坡度很緩,小CASE,四周風景如畫呀!! 來的這天剛好是旭岳山頂的紅葉最盛期














▼雖然一路上是這種小石頭路,穿布鞋倒是不會太難走




▼在旭岳山上的紅葉並不是我們一般在京都看到的楓葉,而是這種叫做ウラジロナナカマド,學名叫做裏白七竃的日本原生種,變色時日本人都叫他做草紅葉






▼一路上的高山池還蠻多的,先看到滿月沼,再走一段就會見到擂鉢池,然後就會到第三展望台,附近也是美景如畫








▼擂鉢池的對側就是鏡池,兩個合稱夫婦池,我就在這邊開始往裾合平方向散步去,給自己打算走個30 40分鐘後逛逛再走回來








▼一路上有看到不少石頭被劃了圈圈,應該是登山者留下的記號吧 ?




▼豔陽高照啊!!


▼不知名的藍色花正要開花


▼一整片的草紅葉


▼遠眺旭岳


▼一路往上爬,越爬越高,風景越來越美,一路爬到一個我所見到的山頭後,我就停下來往回走了,我怕時間會不夠....










▼回到夫婦池,繼續往旭岳噴氣孔前進








▼第四展望台的景色普普


▼旭岳噴氣孔氣勢驚人,現場可以感受到活火山的威力,甚至覺得比硫黃山的噴氣孔還要來的有氣勢呢






▼原來旭岳現在的模樣是六百年前火山噴發陷落後形成的


▼回程囉,前方就是姿見之池,是旭岳山上最大的高山池








▼最後到第五展望台,這邊的風景也很美








▼旭岳石室,是個山避難小屋,裡面什麼也沒有


▼回程最後一望旭岳,三個日本女孩開心的聊天,其中一個應該爬山爬很多天了,爬到鞋子開口笑 XD


▼回到纜車站,稍事休息後準備下山,休息站裡面還有賣旭岳限定的可樂餅 XD






▼搭纜車下山,順便來段影片




▼在山下的姿見食堂叫了醬汁炸豬排,還不錯吃






▼賣場就乏善可陳了,稍微晃晃就離開纜車站了


▼纜車站旁還有個勇駒別濕原,是個超小型的溫根內濕原~小晃一圈








▼回到民宿取回行李,在對面的公車站牌等車,民宿主人還出來跟我聊天,一直等到我上車還猛揮手,恩希望哪天我有機會也能帶家人回來這邊讓你們款待。いで湯号15:05抵達旭川機場,剛好同事們都出關了,直接上遊覽車,離開機場往青池前進。沿線經過美瑛農田,好漂亮啊






▼昭和63年十勝岳火山爆發,北海道當局為了守護美瑛町,在美瑛川旁建了火山泥流的儲存設施,後來堤防水滯留形成了池子,太陽光照射到水中的物質讓池水變成了藍色,後來被當成MAC的桌布而聲名大噪,本來的秘境現在遊客如織,但是對自由行的人來說交通還是相對不便,有遊覽車當然要排進來看看囉








▼離開青池後再到附近位在白金溫泉,也很有名氣的白鬚瀑布參觀










▼紅葉季節來的時候一定很壯觀


▼還在噴煙的十勝岳


▼往富良野的路上,遠方的大雪山系


▼今晚入住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大廳好氣派,跟團就是有這好處呀,晚餐也超豐盛的,自助餐生魚片蟹腳吃到飽......




▼人數關係,我剛好沒有同仁可以跟我配對,所以只好一個人住,沒想到給了我雙床房,好爽 ^^,桌上還擺了了手工娃娃,被我帶回台灣了






▼晚餐後到飯店旁邊的ニングルテラス去逛,小木屋式的工藝品店坐落在森林中,打光後非常有氣氛










▼森林深處是有名的咖啡館 森之時計,但是來的晚已經沒有在營業了


▼度過了豐富的一天,回飯店後泡過紫彩之湯後就準備就寢了,晚安! ! 富良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