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5-2 旭岳混浴民宿ヌタプカウシペ

2015.09.15  搭15:30從旭川站前發車的いで湯号,往旭岳出發。今晚要住在可以混浴的民宿ヌタプカウシペ..........

這趟旅行,跟我差一天出發的DCP姊妹,安排的其中一天行程是從旭岳橫越到黑岳,走一天的行程。所以在找旭岳的旅館時,他有看到青年旅社大雪山白樺莊與這間民宿ヌタプカウシペ。她想訂的是這間ヌタプカウシペ,但是這間民宿只能用電話訂房,並沒有官網或是跟樂天等訂房站合作。所以,她拜託她住在日本的妹妹幫忙訂房,結果他們要去的那天沒有房間,倒是我要去的這天有空房(我們差一天爾已,他們前一天先到)。於是我請她妹妹幫忙,幫我預訂了這間夢幻,還可以混浴的民宿.......

▼15:30分發車,經過旭川機場、東川町一路往旭岳前進。一個小時20分鐘後在露營場前這站下車(倒數前一站),民宿就在下車站的旁邊,白樺莊在隔壁、對面有貴森森的LaVista大雪山






▼民宿外觀,整棟原木建造喔!!








▼Check in 櫃台,一泊二食是8千日幣。老闆跟老闆娘是隔天我要離開時問他們可以拍他們嗎?他們很開心的合照了 ^^" 。




▼房間的樣子,整個都是原木的香味、床跟桌椅都是木頭製的,好像都是一整棵樹木去切割製成的,好厲害。連鑰匙圈都是一根木頭。最後一張是起床後稍微把床整理一下後再拍一次










▼這幾張是隔天其他房客退房後,門開著的房間我進去參觀拍的,人數多的話也有和式的房型。每一個房間都好想住看看呀!!










▼房間都在二樓,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有五間客房,右邊是男女廁跟洗手台,溫泉在一樓。




▼二樓陽台的樣子,看出去可以看到對面的LaVista大雪山






▼接下來我就在民宿內部參觀拍攝






▼這是用餐的餐桌,也是好大一塊原木,木椅子上的裝飾布圖樣好特別,感覺是原住民愛奴的繪畫






▼牆面的掛架也很特別,用樹木來裝飾


▼內湯有分男女,露天溫泉則是混浴.....


▼居然連滑雪板也是原木製的.......太帥了XDDD


▼這個暖爐可不是裝飾用的,九月中的旭岳晚上很冷,吃晚餐時就燒起柴火,弄得餐廳暖呼呼的 ^^


▼趁天色還亮著,到外頭去走走,民宿的對面就是LaVista,隔壁就是白樺莊,相距都非常的近。白樺莊的潺潺小溪旁邊也有一個露天溫泉,還蠻想去體驗一下的 ^^




















▼這是民宿旁的小溪流,泡露天湯的時候小溪流就在旁邊,可以聽見潺潺水聲喔!!




▼民宿前堆滿了木柴,看來冬天是非常的需要 ^^


▼在晚餐前去泡了一下露天溫泉,當我走過長廊要到溫泉池時,剛好看到美女出浴........有位日本女性約30來歲正要從溫泉池出來,我就剛好看到了整個側面裸體........有點尷尬的說聲抱歉後,退到長廊外,等到對方更衣完成後,我才進去泡,這大概是這趟旅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了吧 ^^"。雖然我很尷尬,但是晚餐打照面時對方倒是完全沒有任何態度上的嫌惡或是表示。或許對於日本人來說,她已經知道這是混浴,會發生這種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照片是隔天一大早趁沒有人的時候進去拍的,露天湯的環境非常原始,小溪在旁,旁邊都是樹林,跟一般的溫泉飯店相差極大。










▼內湯的樣子,也是趁沒有人的時候拍的






▼更衣間的置物櫃鑰匙也是很特殊的設計






▼晚餐的樣子,南瓜是自己種的,中間的好像是鹿肉還是......烤魚是民宿主人自己去溪釣的,白飯則自己添加,有飯後水果,但是我提前跟民宿主人說不需要了,我沒習慣在晚餐後吃水果。幾乎所有的食材都是取自旭岳的大自然


▼早餐的樣子,早餐就很簡單了,不過還是可以吃得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