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5-1 阿寒湖->旭川(サンライズ旭川・釧路号)

2015.09.15 搭9:33從阿寒湖發的サンライズ旭川・釧路号,坐了五個小時屁股快爛了才到旭川,休息一個小時後還要再接15:30開往旭岳的いで湯号前往旭岳,一整天都在搭車........


今天沒行程,單純就是要從阿寒湖長途跋涉移動到旭川的旭岳。

▼可能要長途移動的關係,今天很早醒了,發現外頭起了大霧,於是很快地梳洗一番後出門欣賞霧中阿寒湖








▼在濃霧中連湖邊的小路也變得別有一番風味




▼在碼頭上,湖面也壟罩在大霧中了....








▼小波斯菊在濃霧中綻放!!


▼搭最早一批遊湖船的乘客,應該都是團客吧我猜!


▼這麼大的霧中,能好好欣賞阿寒湖的美景嗎 ^^"


▼當地的漁夫嗎?


▼溫泉街上就沒什麼霧了,太早了店家都沒開,除了一位慢跑的人外,也沒有任何一位遊客










▼這家蠻有名的PanDePen在開門後我有進去晃了一圈,都是好精緻的麵包點心,不大適合我呀 XD....


▼在飯店旁邊的まりも手湯,溫度太高了,不要把手直接放進去泡呀.......


▼回飯店後再泡一次鹿鳴之湯後,吃完簡單的早餐,就check-out了。


▼拉行李走一段路,在路上的Lawson買一些生菜、麵包、咖啡等等在車上吃,然後到阿寒湖巴士站等車


▼從阿寒湖到旭川的巴士在阿寒湖站是9:33發車,車資很貴要價4710,要搭五個小時,中途會在北見市的美園7-11休息半小時.....






▼巴士站空空蕩蕩,只有我一個人,賣票的小姐態度很好,還和我聊聊天問我哪來的 ^^"


▼巴士中心好像還提供住宿呢


▼掛在牆上的系統運行圖,可以知道巴士能到的地方有哪些


▼應該是來阿寒湖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巴士內部的樣子,有提供洗手間,我在快到旭川的路上尿急用了一次~哈哈


▼一路上迷迷糊糊,車上有放電影,看一下,睡一下,不知不覺就來到北見市了


▼在美園的7-11休息,還換司機喔,真是體貼勞工啊....在7-11還遇到自駕的台灣人,真不簡單,這麼偏遠的地方......








▼7-11對面的農地上開了好漂亮的波斯菊跟不知名野花,買完東西後就過街去看看








▼過午後約一點半,已經來到層雲峽了,兩側山頭奇岩異石還蠻漂亮的,過兩天公司團還會回到層雲峽來










▼到了上川後,一路到旭川之間,有好美麗的金黃稻田?還是麥田?我搞不清楚 ^^"






▼14:35抵達旭川站前,旭川好久不見 ^ ^,遠方是我曾住過三晚的SUPER!!


▼旭川站前變得好漂亮呀!! 整個公車站牌跟路線等等都重新規畫過,旁邊還新開了AEON跟新的旅館JR INN






▼只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只能在旭川站周圍晃晃,小逛一下剛開幕的AEON,跟旭川站共構的AEON好漂亮,有吃有玩有的買,當年冬天來時回到旭川只能乖乖回飯店啊啊啊.....






▼沒啥時間好好吃個東西,也沒辦法好好去找個東西吃,看到有肯德基直接點兩塊炸雞果腹 > <"


▼JR旭川站內部跟上次來的時候沒什麼不同,還是維持得很漂亮,整個原木色系讓人看了很舒服




▼老婆曾經在這邊採買過的物產中心。每次我來到一個曾經跟某個人一起到過的地方,而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時,總會有點淡淡的憂傷.....


▼旭川站的後站已經完工,整個變得好漂亮。










▼2016年三月北海道新幹線即將由新青森通車到新函館,所以到處都在強力推銷北海道新幹線跟函館的觀光。


▼還有露天的攝影展喔,JR旭川真的變得多彩多姿了。如果以後住旭川玩美瑛富良野,晚上不再無聊囉!!


▼接近發車時間,回到站前的10號巴士站牌,可以在站牌邊的全家買車票跟喝一杯超商現煮咖啡


▼現煮拿鐵才150日幣,感動得快掉眼淚了,終於這回不用再喝冰箱的罐裝咖啡啦


▼在全家店內的購票機買公車票。到旭岳的車資是1430日幣,好貴 XD


▼一面喝咖啡,一面等著往旭岳的公車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