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4-2 阿寒湖散策、遊船

2015.09.14 阿寒湖走走逛逛、遊船,輕鬆度過一個下午。


觀光巴士把我放在我預定的飯店 - 阿寒湖莊前面,跟車掌小姐說聲謝謝,就進去Checkin了。

下午完全放空,就在溫泉街走走逛逛,然後去搭遊湖船,享受道東的風光......

▼入住的阿寒湖莊,在阿寒湖算是老飯店,價格也相對便宜,一個人住房一泊二食才8116日幣


▼題外話,我們在旅行期間,北海道為了振興 觀光發售了旅遊套券,花六千日圓可以取得一萬日圓的優惠,共有一張五千元及5張一千元券,不能找零。有分外國人版跟本國人版。但是外國人版只能網上買後在旭川跟新千歲機場或一些OUTLET等地取票。我從釧路機場進入北海道根本無法拿到,所以寫了信順便附上本國人版的網址給阿寒湖莊,問他們我能否在LAWSON購買本國人版的在貴飯店使用,回信說可以,所以我就在釧路的LAWSON買了套票。Check in時也使用了,只付了116元現金。但是在check out時卻被告知我應該是不能使用的,但是我有回答飯店說我之前有來信過,是你們允許我使用的,所以最後飯店也沒有刁難我。


▼飯店一隅








▼房間被安排在最角落,幸好還可以看到一部分的湖景。雖然單人入住,給的房間還是挺大的,這就是溫泉飯店的好處吧^^










▼休息一下,就出去逛街覓食了


▼走沒兩步就看到鄙之座,鶴雅集團在阿寒湖就有四家飯店,花幽香就在阿寒湖莊一出來的地方我沒特意去拍,然後就是這間鄙之座,再往後走還有遊久之里跟鶴雅之翼。最貴的似乎是這間鄙之座......算了,反正也住不起,不用在意哪間最貴 XD




▼再往前走是阿寒湖まりむ館,是觀光協會的遊客中心,裡面有會議室是等等設施。這邊真的很喜歡掛個熊頭在建物上面ㄟ,等等逛溫泉街或阿努原住民廣場,都看到很多熊標本(希望是假的XD)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奈辺久,這是網路或旅遊書大推的店家。直接選當地名產姬鱒魚生魚片套餐(日幣1260),鱒魚生魚片真的好好吃喔......








▼填飽肚子後就沿著溫泉街慢慢逛過去,禮品店大同小異,大多是買手做木工藝品類。各家的特色或許稍微不同,有些會提供刻字服務等等,不過對我來說大致上就是這樣。










▼就算在阿寒湖,人孔蓋還是挺有意思的


▼另一家鶴雅集團的飯店,鶴雅之翼


▼這家是有得過獎的藝品店




▼附溫泉民宿的藝品店


▼鶴雅遊久之里


▼龍貓真是從九州到北海道無所不在啊


▼好大的一隻鶴招牌


▼到阿努民俗村了。民俗村有蠻多建物也很有特色,比台灣的老街有趣多了




















▼原住民的雕刻蠻精緻的,逛一圈不消十分鐘就結束了......


▼淡季的人好少喔,有些店家也沒開,希望阿努村發展可以像門口這隻鷹一樣振翅高飛


▼旁邊有家奏楽の森カフェ&ギャラリー,就進來點杯拿鐵喝吧(420日幣),店內感覺不錯,可惜離湖邊遠了點,咖啡普普......






▼回到湖邊,沿著阿寒湖慢慢散步回到阿寒湖莊旁邊的阿寒汽船まりもの里棧橋,我想從那邊搭船。
















▼雖然才九月中,湖邊的楓葉有些已經轉黃變紅了呢 ^^




▼還真沒想到我一個人隻身來到了這麼遠的阿寒湖......






▼我要搭今天的最後一班阿寒湖遊船了




▼汽船蠻大的,應該可以搭到上百個人。我上船時一個人都沒有,那時離發川只剩10分鐘不到,我還在想該不會包船了吧 ^^" 。 結果發船前三分鐘就上來了一堆人@@






▼船邊悠游的野鴨嗎 ?


▼出發了,我幾乎都坐在船後方的露天座位,一直到後來越來越冷才躲到船艙裡










▼有那麼一點點像富士山的熊阿寒岳


▼遊船的影片






▼遊船繞過潼口後沿著阿寒湖東岸航行,然後來到チュウルイ島まりも展示中心






▼展示中心小小的,長這樣。裡面有展示一顆好巨大的まりも






▼島很小,展示中心也一晃眼就看完了,天色也很快就要暗下來了


▼在島上才拍了遊覽船的模樣


▼85分鐘的遊湖後回到まりもの里棧橋。


▼登船處旁邊的小賣店還在營業


▼回到飯店,飯店的賣場也營業了,但是小小的沒什麼可逛


▼休息一下後就去露天溫泉 鹿鳴之湯泡溫泉囉。我去的時候剛好一個人都沒有,所以用手機把露天湯拍了一下。我泡了三回的露天湯,晚飯前、睡前跟隔天的早上,都是包場 ^^"










▼吃晚餐前,下起了大雨,結果預定要舉辦的「千本松火炬遊行」終止舉行了 > <"。更糟的是,收到來自公司的LINE,有人該死的把主機給弄掛了,搞得我得用手機連TEAMVIEWER回台灣操作主機,一頓晚餐吃得哩哩啦啦的 @@ 回到晚餐,雖然一泊二食8千日幣,但是晚餐還是保有一定水準,並沒有隨便給個便當打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