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5 初秋北海道 DAY10 札幌一日遊

2015.09.20 札幌一日遊

今天沒有特別想去哪邊,玩到第10天實在有點疲倦了 XD ,今天剛好又是周日,假日的札幌地鐵一日券只要500日幣,索性就買了一日券到處晃晃。 

▼在大通地下鐵的售票機買地鐵一日券


▼第一站先搭到圓山公園,我想去爬爬圓山。出站後發現地上好多的動物地磚,這邊有個圓山動物園


▼稍微走一下,就可以到圓山公園了,入口旁的西式建築好漂亮啊!






▼找登山口時迷路了好一陣子,後來才在八十八ケ所大師堂旁看到 XD




▼山頂一公里.....小意思,因為是原始林,所以很多大樹,山路並不陡,可以看到很多年長者來爬山






▼三兩下就到山頂了,休息時看到松鼠在旁邊晃來晃去,還以為是蝦夷松鼠,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一般松鼠


▼風景不錯,想想這也算攻頂,喔耶^^


▼下山後想去旁邊的北海道神宮看看,圓山公園真大,大樹好多,逛起來真的好舒服啊






▼還沒走到北海道神宮,旁邊就先經過了開拓神社,神社祭祀著對北海道開墾有貢獻的先人

北海道神宮 :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位於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的一座神社。北海道總鎮守。在北海道開拓初期,北海道地區多與樺太、千島等地相對望,而且為了針對俄羅斯的防守需要,因此神宮的正門是向著東北方的。神宮中的分神社「開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對於北海道開拓事業有功勞的人物(如島義勇、間宮林藏)。

▼神宮到了


▼正殿


▼剛好看到神宮的神職人員離開。今天有儀式,好多小小孩穿著亮麗的和服出現在神宮裡面


▼離開北海道神宮時下起大雨,不過沒幾分鐘就停了


▼離開神宮後,靠著googleMap在附近的小巷中找到了森彥,整棟木造建築的咖啡廳,是票選札幌第一的咖啡。氣氛很好,咖啡好喝,離開時另外買了三盒濾掛式回家








▼店內的樣子,木頭地板跟樓梯,走起來還會機拐機拐的響,蠟燭、吊扇,攀在牆外的樹藤,好喝的拿鐵,有來札幌的一定不要錯過這間咖啡館。






▼離開森彥,繼續搭東西線到最後一站宮の沢,我要去看看白色戀人工廠。站外有些紅葉已經變色了










▼園區內的樣子,應該是整點的關係,四面牆上樓上的玩偶都吹奏起了樂器,唱起了歌。週日園區內的人潮還蠻多的。
















▼建築內部的裝潢,城堡造型 ^^ 賣場的一些展示品都在這。製作餅乾的工廠要購票入場,我沒有花這筆錢 XD






▼有好多古老動漫的模型喔




▼已經在為萬聖節做準備了ㄟ


▼回到宮の沢的剪票口附近,看到賣野菜蕎麥麵的這家山之屋,就吃這個吧






▼從宮の沢搭車回大通再轉南北線到中島公園




▼銀杏


▼紅葉


▼雖然周日的午後,但是遊人稀少,閑靜的公園




▼修建於1880年的豐平館,是座高級的西洋賓館,就只好像不在中島公園內,記得是二次大戰後才搬到中島公園境內。第一個接待的賓客是明治天皇。造訪時正好碰上整修,真是殘念啊XD




▼從中島公園的北方,一路散步到中島公園南方,我打算到南方的地鐵站幌平橋搭車回薄野




▼到薄野站後,逛一下藥妝店,買小姨子托買的東西後,回飯店把我的行李跟我同事託我託運的行李一併帶走,帶兩個大行李沒辦法搭地鐵,走過札幌市區,從貍小路一路到位在北海道大學的東橫INN西口北大前。兩手拖著行李沒法照相,就沒有記錄了。


▼晚上隨便在附近的7-11買了生菜、蘋果跟包子,在房間內吃一吃打發。然後去優多巴西跟BIC CAMERA幫阿姨買她要的DYSON吸塵器。


▼辦完瑣事,前往我一直想去的T38看夜景,路過JR札幌,順便看看車站路線,因為明天帶兩個大行李箱外帶一個吸塵器,搭車很麻煩啊XD






▼JR Tower 的T38展望台,我終於來了 ^^








▼札幌夜景超乎想像的漂亮,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在六本木森大樓看東京夜景的那種感動














▼也有小賣店和飲食部,來杯咖啡應該不錯


▼最有名的男廁,號稱星光的小便斗,沒尿意也要來尿一下 ^^""


▼最後小逛一下ESTA,就回東橫INN休息了,呼~最後一晚,明天經關空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