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16 暖冬東京 DAY1 御台場

2016.01.25 台場半日遊

今年的第一趟旅行。

本來是打算一個人到岡山廣島去賞櫻的,不過去年10月,老婆答應小朋友讓他參加參訪團到南法,日期是1/24-2/1。於是我們夫妻就想趁著這個時候來一趟好久沒有的雙人旅行,當作二度蜜月吧。

老婆在去年帶學生做海外教學旅行時去了一趟東京,認識了東京當地高校的學生老師,去年對方也帶學生來台做海外旅行,雙方建立了很好的關係。於是很希望能找個時間到東京再訪那幾位與她相談甚歡的學生老師,所以我們就把地點訂在東京。

11月發生巴黎恐攻,小朋友的南法之旅取消,不過地點改到了西班牙,還是成行。所以我這邊的行程也就沒有更改取消。

今年超級聖嬰,是個暖冬,到了12月溫度還是很高,看了一下富士山的積雪狀況,居然白雪罩頂的富士山頭比往年少了許多。不過等到我們要出發之前,氣溫一再溜滑梯,出發前一天霸王級寒流襲台,日本還預估台北會有零下的溫度 ^^"。當天在家看新聞,台北4度,新竹2.8度,汐止五指山下雪陽明山下冰霰,還有新聞報導我的老家台中豐原的傳統市場,居然有人拍到下雪.....XDDDDD,這真的是在台北這麼多年以來度過最冷的一周。

▼因為是二蜜,所以訂了商務艙,去程松山飛羽田,回程已經劃不到位了,所以改搭國泰成田飛桃園。餐點跟我九月轉機北海道時雷同,我跟老婆一人點和式,一人點西式,可以交換吃。西式的餐點一月份是海鮮。還叫了一點酒喝 ^^"






▼羽田機場。


▼搭14:05的木利津巴士前往台場。


▼今天住宿的是格蘭太平洋酒店,巴士會直接停在門口,真好,不用拿行李上上下下的。二蜜當然要住好一點,不能再去住東橫INN或Super了








▼房間是一張大床。標準的觀光飯店,浴室也很大有浴缸可泡澡












▼我是在OZMall上預訂的,兩晚面對彩虹大橋含早餐的房間,共39100日幣。比在樂天或是一休都還便宜。但是面對彩虹大橋的房間會被前方的希爾頓飯店擋到,所以視野打了折扣






▼行李安頓好了就去逛台場,其實我跟我老婆都對逛街沒啥興趣,不過台場也算東京的地標之一,就當朝聖吧^^。飯店倒是離百合海鷗號的台場站很近,一出大門就到了


▼先去地標自由女神像晃晃。老婆對這個無感,尤其她已經去過紐約的自由女神了,對這個"仿冒品"打了個60分XD






▼後方的圓球建築是富士電視台,這次並沒有去參觀。


▼走到台場海濱公園的沙灘去漫步。彩虹大橋確實蠻漂亮的。冬天的東京太陽下山的很快,才四點多就感覺要日落了








▼先去逛逛Deck Tokyo Beach,裡面有一區叫做台場一丁目商店街,是仿大正昭和時期的商店街,有種懷舊的氣氛,逛起來有點意思。


















▼Deck Tokyo Beach中還有一區是SEGA的遊戲區,20年前來我應該會衝進去玩,現在年紀大了,對電動沒啥興趣了。




▼離開Deck Tokyo Beach,夕陽的餘溫照在彩虹大橋上。


▼接著到隔壁的AQUA CITY逛逛兼覓食。


▼AQUA CITY比較新,裏頭的店家也比較有現代感,這是一間北歐式的文具用品店,老婆在這邊買了一些用品,也買給小朋友當禮物。


▼這間的T恤很好看,本來要買一組情侶裝的,後來忘了為什麼沒有下手XD。




▼這是日本的仿真機器人喔。




▼晚餐到這家權八用餐,我點的是天婦羅蕎麥麵,老婆點的這個拉麵我忘了是啥了,甜點有點像碗粿,也忘了是什麼了 =.=。








▼吃完後還有時間我們就繼續逛DiverCity,順便去朝聖一下等身鋼旦勇士。




▼記得DiverCity是附近最新的Mall,裏頭空間寬敞明亮,跟剛剛逛過的其他兩個賣場有差。






▼中庭有個高達三層樓的七龍珠神龍模型,好有意思。




▼最後到戶外去朝聖一下等身大的鋼旦勇士後,回飯店休息 ^^。






▼晚安,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