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6 紅葉東北 DAY2-1 國道103號

2016.10.24 Times租車後走國道103號欲前往十和田湖子の口民宿..............

1:00 醒 ; 3:00 醒 ; 4:30 又醒 ; 6:00........ 天終於亮了,我這一整晚到底在睡啥 =.=
無關乎床好不好睡,床很好睡,是太久沒一個人出遊嗎? 距離上回一個人單獨旅行也不過才一年多一點,就睡得這麼不安穩 XD
根據出發前查詢的青森氣象,今天是晴時多雲.......騙人!!!!

▼這烏雲是怎麼回事? 說好的太陽呢? 啊~可以看到海 ^^,昨天Check-in時已晚,沒注意到。高樓層的房間真好^^




▼飯店對面這間屋子藤蔓爬滿了房子ㄟ,昨晚也沒注意到XD。地上明顯下過雨,今天千萬別給我變天啊!!


▼車站方向的一景


▼10樓房間外的樣子,一層樓大概有10間房左右。


▼7:00下樓用餐,早餐的地點就在櫃台前面,生熟食種類約有六七種,飲料有牛奶果汁咖啡,麵包和白飯也都有準備,整個感覺很優閒,也有陽台也有露天座椅,不過大概天氣不是很好,沒有人出去坐在外頭吃。




▼人客呀您看看,$3705住一晚的早餐,已經打臉東橫INN了。烤魚跟烤肉超好吃,生菜跟牛奶口感也不錯,吃完三盤外加杯咖啡才滿足地上樓取行李。




▼7:50 交還鑰匙check-out離開,這間アルファホテル青森真的有夠超值的!!


▼先進飯店斜對面的Lawson買一大瓶水加上一罐咖啡路上喝$227日幣,反正今天開車,水再大瓶也不怕重,然後悠閒地散步到柳町通り上靠近港邊的Times租車取車。沿途走走拍拍,變紅的不是楓葉,似乎是櫻花葉 ? 華盛頓飯店前面一排小銀杏樹黃了一片,真漂亮。青森的路又大又直,走起來真舒服。








▼8:05到Times租車,這次租的是660CC的SUZUKI小車,在樂天訂房時加訂的PLAN,外加使用$1000的租車折扣券,租到明天下午17:00弘前還車共$8950日幣。加買NOC及稅金後,共計$11282日幣。我以為我已經夠早到了,沒想到前面已經有三名同胞租好車準備要車發了,他們一路玩上來今天租車一天,進奧入瀨溪後傍晚八戶還車。互道珍重後,檢查車外觀稍微了解一下車子功能,請人員設定好GPS中文發音,設定電話號碼導航後出發。


▼車才剛離開租車公司,就開始下雨(Damn...),停紅燈時車子好像整個都熄火的樣子,但是打D檔車子又自動啟動,是日本車的節能功能嗎?一整個超不習慣,所以把車停到路旁去,關掉引擎,東摸摸西摸摸看能不能關掉這種功能,不過面板上就幾顆按鈕,冷氣、停車燈等等,摸完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同,鑰匙插進去再開........GG了,車子順利啟動,空調也有,大燈,方向燈都沒問題............GPS死了,怎麼按都沒反應,想想反正只是GPS沒反應,今天要走的路就這麼一條,事先都用GOOGLEMAP查過了,沒有GPS應該也沒差,算了,繼續走吧。沒想到後來就悲劇了 XD


▼剛要進入山區,雨越來越大 =.=。路上車越來越少,車道也越變愈小。




▼0900到岩木山展外台,雨下越來越大,後來還變下冰雹XDDDD




▼這天氣看得我越來越沉重 > <" ,休息兩分鐘,繼續上路,一路上葉子變色越趨明顯




▼0910到萱野茶屋,外頭風大雨大,一隻貓都沒有 XD。所有搭過JR BUS跟自駕的朋友應該都有來過這邊喝三杯茶吧 ^^"。
喝一杯 延壽三年....
喝兩杯 延壽六年....
喝三杯 長壽到你死翹翹 =.= 。 
那我就喝個兩杯吧 ^^"。 雖然茶壺放在外頭風吹雨打的,但是倒出來的茶水還是暖呼呼的耶~~




▼越接近八甲田纜車站,雨越來越大,樹葉也逐漸從綠葉,黃葉到紅葉了








▼09:25到達八甲田纜車,整個山頭紅通通,好美。往上看,一片霧茫茫,當下我就決定不搭纜車了,希望哪天再訪時能遇上好天氣,再來看盡滿山紅葉。










▼看來今天前往奧入瀨的人蠻多的耶~一次來了兩部JR BUS ^^


▼進纜車站去看看好了,挖塞,雖然天氣不佳,搭纜車的人還不少耶




▼八甲田山真是漂亮,HELLO氣象廳 ? 說好的好天氣勒? 
話說,本來是預計上八甲田山的,連山上有個葫蘆狀步道,來回時間大約多少,要看什麼都準備好了,無奈天氣打亂了計畫。真的是千算萬算,比不上天一劃呀!!










▼離開八甲田山纜車站,繼續往城ヶ倉大橋,這路上的紅葉也太驚人了吧 ^^"。






▼哇哇哇 ........ 好驚人的紅葉呀 !! 我一面拍個不停,一方面慶幸自己自己開車,遇到美景就停車。今天如果搭JR BUS,肯定咻一聲就開過去了,沒辦法這樣享受這樣滿山的楓紅啊!! 人客呀,下回來青森,別搭JR BUS惹!!






▼來到國道103號轉394號,往前開個幾分鐘,遠遠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城ヶ倉大橋。天放晴了,沒下雨了不說,居然還出了一點點太陽,喔耶!!


▼路旁找個空位停車後,步行過去看看,還沒到橋邊,已經被滿山紅葉震攝住了。
PS : 城ヶ倉大橋 : 日本最長的上路式拱橋,橋長225公尺。平成27年的10月27日通車,連接津輕與南部地方的重要橋梁。橫跨城ヶ倉溪流,在紅葉季節可以享受360度的紅葉之美。


▼我永遠記得2010年我第一次來到日本賞楓,那年在嵐山第一次看到一座山可以變得這麼五顏六色而感到驚訝。今天在城ヶ倉大橋,再一次的震驚 ! 滿山遍野的變色木居然可以紅成這副模樣,太厲害了。




▼橋邊望出去的景色,太美了。




▼走到橋上,風大超冷,來這邊一定要注意保暖。我把外套,毛帽全用上了,為了這片美景,衝啊!!




▼橋下是城ヶ倉渓流,之前有步道可以走,後來坍塌封閉了,希望哪年可以再開通啊~








▼走到橋底,過馬路到另一側去,滿山楓紅一樣令人啞口無言












看完城ヶ倉渓流,有種我心足矣的感受~我好像忽然可以了解2014年我帶兩老去京都賞楓時,為啥第二天老爸看完南禪寺後就說好了,可以回家了那種心情了,哈哈 !!

▼10:05離開城ヶ倉渓流大橋,轉入國道103號繼續爬山,天氣再度轉壞 =.=
10:20 抵達酸ヶ湯溫泉,下雪了 =.=。搞不清楚是不是雪胎,我猜不是。開起車來戰戰兢兢,很怕滑出去呀......,本來是預計要泡一下秘湯千人混浴溫泉的,看到這天氣,超怕封路,所以拍幾張照留念一下,就決定繼續往蔦七沼開去。這邊可以看到酸ヶ湯的落葉蠻嚴重的了,應該撐不了幾天了。








▼順便拍一下我這次租的小車車


10:25 離開酸ヶ湯溫泉,才剛開過地獄沼,路就封了 =.=。
這下慘了,GPS沒辦法用,不知道該怎麼繞去蔦七沼,手機拿出來看一下,沒訊號 =.=。幸好衛星還定位的到。
大概查了一下路線,可以繞城ヶ倉大橋接國道102號到黑石鄉,經過中野紅葉山再轉進十和田湖(靠~這是明天要走的路耶),難不成沒有更近的路嗎??(有,該死的我為什麼沒看到????????)當下有想說等看看有沒有JR BUS來,然後跟著JR BUS屁股走,一定可以到奧入瀨溪。但是這念頭只閃過,我就決定走剛剛的路,開車上路了 <---超大失策啊XD

▼我想這應該是JR BUS遇到封路時迂迴前進的路徑吧。車子往回開到八甲田纜車站再往青森方向,接40號縣道,繞八甲田山後接一小段國道394號後就可以回到國道103號了。這樣大概多花個半小時,多開30多公里的車就好了,還可以順遊一下雪中行軍遭難銅像XD。


▼好吧,我做了愚蠢的選擇,選擇繞黑石鄉 =.= 。最起碼多開了60公里以上,還繞了半個十和田湖XD。時間上最起碼多了一個半小時,嗚嗚。


▼繞過城ヶ倉大橋後,往黑石鄉前進。雖然開半個小時我就覺得不對,想回去跟一輛JR BUS。但是又覺得已經開了就開了,繼續開下去吧 =.=。總之,就一路開下去了..........,還好,沿線的景還蠻漂亮的 ^"^。離開山區後天氣大好,黑石鄉一帶還出太陽,中野紅葉山過路不停,等明天再來吧~




▼11:30終於開到十和田湖西北角的滝ノ沢展望台,這邊如果繼續往102號國道開就可以很快到子の口了,結果.........路又封了 =.= 囧。




▼休息一下,去展望台看看吧。景不是太好,離湖邊過遠且被樹木擋住太多了,十和田湖看的不清楚,風超大,至少沒下雨了。




▼開始繞2/3個十和田湖 =.= ,這邊的路邊樹木黃綠葉居多。




▼車行到十和田湖南邊名叫和井內的地方時,剛好看到有個小碼頭,湖邊的紅葉好漂亮呀,所以臨時停車下來晃晃,又是自駕好處之一 ^^






▼12:15,繞過休屋不進,繼續開往子の口,到達宇樽部時左彎繞進御倉半島,我想去瞰湖台看看,開上山時這邊的綠葉怎麼這麼多 XD


▼瞰湖台旁沒幾輛車,隨便找個空位停車,瞰湖台旁紅葉還蠻漂亮的^^




▼瞰湖台遠望中山半島,天氣不佳風超大,紅葉顯得不明顯 XD。


▼另一側的風景,紅葉蠻美的。


▼12 :25離開瞰湖台,12:40終於抵達子の口,在湖邊找個停車位先把車子停好,開車門時風大到砰的一聲把車門吹到關起來,還好沒夾到手,不然絕對送醫院XD。
離開車子時湖水拍打上岸,直接把車子給打溼了~子の口的十和田湖畔風超級大的,子の口及十和田湖畔的紅葉很美,可惜天氣很不好,不然拍起照來一定很漂亮。
幸好,已經沒有下雨了,下午可以好好走一下奧入瀨溪了 ^^。
取景後過馬路走到今晚要住的民宿根岸家打聲招呼,請老闆讓我先把車停在民宿的門口,我晚上再回來,因為蠻擔心車子在湖邊被湖水捲進去或發生什麼意外的話就賠不完了@@






停好車,想想要怎麼遊玩奧入瀨溪,是要從子の口開始走,一路走到石ヶ戶呢,還是先搭JR BUS到石ヶ戶,再一路走回來呢? 
其實心裡面還再想說,有租車乾脆開車沿路玩好了,又不用走路多好,看到想看的景就附近停車一下.......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