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6 紅葉東北 DAY2-2 奧入瀨溪流

2016.10.24 下午都留給日本最美的溪流~奧入瀨溪健行囉

奧入瀨溪流是指從子の口到燒山這段約14KM的奧入瀨川,奧入瀨川也是十和田湖唯一的河川。
其中從石ヶ戶到子の口這段約9公里的長度之中,布滿了激流與大小瀑布,是遊人最常造訪的一段。
溪流旁設有步道,所以旅客可以一面步行於步道中享受森林浴,一面欣賞溪流瀑布。紅葉期間,更有令人驚豔的紅葉可以觀賞。
我這次也是打算走石ヶ戶到子の口這一段。一般旅客都是從石ヶ戶開始步行逆流而上到子の口,我最早也打算這樣做。做法是在子の口的JRBUS站搭JRBUS到石ヶ戶,再往回走,另一個是從子の口開始走回石ヶ戶,這個走法有風險,因為石ヶ戶往十和田湖最後一班車是16:07,錯過這班車等於要再走回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搭車到石ヶ戶再往回走,就沒有壓力了。

▼奧入瀨溪流圖,我也是走石ヶ戸到子の口這段精華路段


▼民宿門口停好車後走到隔壁的JR BUS子の口,好方便就在隔壁。


▼子の口這邊的紅葉好漂亮,希望奧入瀨溪的紅葉也一樣精彩


▼JR BUS的子の口站人潮洶湧,裡面擠滿了人 XD。應該是山上封路的關係,打亂了乘車時刻,我在櫃檯看到JR BUS的公告,說明因為封路的關係,BUS平均慢分40分.....從十和田湖出發的車應該沒慢分吧 ^^" 所以我再等個15分鐘應該可以搭上13:28這班車


▼車資$470日幣。JR BUS開得很慢,再加上路並不寬,沿途停車的私家車甚至大巴不算少,會車的機率頗高,從子の口開到石ヶ戶大約要20分鐘。我一面看窗外風景,一面算著時間,心裡想著~靠! 搭車搭這麼久,該不會走不回來吧?




▼14:00抵達石ヶ戶,紅葉不明顯,不過weathernews已顯示見頃@@






▼進休息處看看,裡面人好多,連坐下來吃簡單麵食的地方都沒有。已經下午兩點,不想浪費時間,決定投販賣機咖啡$140日幣(連熱的咖啡都被搶光了> <"),吃從台北帶來剩下的吐司果腹。


▼14:05 開始走奧入瀨溪,石ヶ戶這個地方的名字原來是這樣來的呀~問題是,這個能叫房子嗎?連遮風避雨都還稱不上吧






▼剛開始的溪流頗為平緩呢






▼時而平緩,時而奔放的溪流在石ヶ戸就可以看到。
啊對,在奧入瀨溪這邊除了楓葉外大多數都是山毛櫸(ブナ)這種變色植物。此外,在奧入瀨這邊以黃葉為主,紅葉較少。再過一個禮拜來顏色會更深,不過其實這天的顏色我已經覺得很漂亮了,而且,再過一個禮拜雖然奧入瀨會更美,但是城ヶ倉溪流那邊大概就掉光了。




▼沿途作畫的人很多呦~




▼步道維護的很好,連膝蓋不方便的年長者也可以順利行走喔~~一面欣賞紅葉,一面漫步享受森林浴實在超享受啊!!






▼14:30 到馬門岩。整個奧入瀨溪流步道幾乎是人車分離的,只有很少一小段路步道會中斷,遊客必須走到車道上行進。馬門岩、馬門橋這段就是






▼14:35 過馬門橋後,很快就到了奧入瀨溪重點之一~阿修羅の流れ,九十九島。阿修羅の流れ這邊是非常湍急的激流,急流聲非常令人震撼,這邊的大砲也非常多,專業攝影師已經卡好了許多好的攝影點,我們這種普通旅客就從空隙留下難忘的景象吧^^






▼沒帶腳架,試著用手持慢快門拍攝,結果就是嚴重手震 ^^"


▼九十九島 : 溪流上有數不清的岩石(99個??)




▼再來試一下慢速快門手持拍攝,這張效果還不錯耶 ^^"


▼嗯~很不怎麼樣的 千筋の滝


▼繼續前行,到雲井の滝前都是平緩的溪流




▼雲井の滝在步道的另一頭,須過馬路才會看到。高低差20公尺的三段式瀑布,其實現場看並不覺得很高,在奧入瀨溪流沿途算是較大較明顯的瀑布。這邊也試了一下慢速快們手持拍攝,發現我的手還蠻穩的耶~啊哈!!
雲井の滝旁邊有非常多人在等JR BUS。其實許多人會從這邊搭BUS到最有名的大瀑布--銚子の滝,奧入瀨溪很美,不過這段九公里的路走下來其實不輕鬆,所以能夠搭一小段BUS其實也是讓旅行更輕鬆一點的方法。不過我還是打算走完全程。








▼回到步道往前走兩分鐘是另一個不很明顯但是很美的瀑布~白布の滝。不像雲井の滝,白布の滝在溪流的對岸,只能遠觀,不像雲井の滝可以近距離觀賞。








▼白布の滝過後到白絹の滝之間,溪流有緩有急,步道也有上有下,膝蓋不好的長輩或許會稍微辛苦一點,不過也不會很難走而且風景如畫,其實很快就忘記自己剛剛有上上下下地走過。這邊遇上了沿途唯一一次的陣雨,也遇上為數不少的同胞,我以為來到東北會很少聽見鄉音,沒想到還是到處都是 ^^"。此外,在白絹の滝之前有一間洗手間,是整個步道從石ヶ戶以來唯一的一間,也解了一下燃眉之急 ~哈哈。所以走奧入瀨溪要注意一下上洗手間的問題






















▼白絹の滝也是位於溪流另一端的瀑布。跟白布の滝類似,都是唯美型的瀑布。






▼白絹の滝過後溪流略顯湍急,到銚子大瀑布之前地圖上還有玉簾の滝、白糸の滝、不老の滝等等瀑布,但是我都沒有看到ㄟ =.=








▼好像兩條小水鞭的九段の滝






▼16:20,從石ヶ戶出發走走拍拍約兩個拜小時之後,來到奧入瀨溪流最後一個大景點--銚子大滝。
寬20公尺高7公尺的銚子大滝是奧入瀨溪上唯一一個瀑布。之前看到的雲井の滝、白布の滝、白絹の滝等等瀑布,都是從旁邊注入奧入瀨溪的。因為瀑布本身夠高,旁邊的斷層也夠高的關係,魚類無法洄游而上,所以十和田湖的魚類長久以來保有十和田湖的原生魚種,並未受到外界的魚類干擾。故銚子大滝也被稱為魚止の滝。










▼離開銚子大滝,已經非常接近奧入瀨溪的終點子の口了,走到這邊也剩我一個人了XD。大部分的遊客都在銚子大滝BUS站搭巴士了。五兩の滝已經是最後一個小瀑布了。






▼最後的奧入瀨溪


▼16:47 走到子の口。花不到3個小時,我的腳步怎麼這麼快XDDDDD




▼累壞了,幸好今晚的民宿就在眼前 ~哇哈哈,從車子裡把行李拿出來,民宿老闆確認身分後就帶到二樓客房。打開門後一看眼皮一沉唉的一聲,老闆呀,我訂的是14 畳的和式房呀,雖然我只有一人不跟您計較,您也不要裝傻呀!! 總之,我覺得根岸家不老實,雖然我在樂天以$6500日幣低於您官網的價格訂到大和式房,給了我這個簡陋的洋式房。你也該表示一下退費給我吧 ? 另外,隔音不好,本來我要睡牆壁這一側的床,但是隔壁間的老鄉19:00就躺平呼呼大睡,鼾聲大到我只得睡到衣櫥這一側的床來避難XDDDD






▼民宿二樓是井字形結構,有兩個洗臉刷牙的地方,一樓跟二樓都有洗澡間跟廁所。








▼晚餐倒是很豐盛,是秋田米棒鍋跟十和田湖的姬鱒魚,姬鱒魚好好吃喔。有米棒鍋也很讚,到秋田就不用特地花錢去吃了。
DAY2 就到這邊,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