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7 秋 紅葉奧日光 DAY2-2 中禪寺湖遊船

2017.10.24 先去淺井吃炸豬排飯,再去搭中禪寺湖遊覽船遊湖。


走過二荒山神社的大鳥居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中禪寺湖了。周長共25公里的中禪寺湖,是栃木縣的第一大湖,摒除人工湖不算的話,是日本標高最高的湖泊。兩萬年前男体山火山噴發,岩漿阻塞了大谷川形成了堰塞湖。西元782年,被日光山的開山者勝道上人登男体山時所發現。

▼今天天氣不佳,看不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不過沒關係,我在日光待三天,不怕沒機會








▼沿著湖邊慢慢散步找今天的午餐餐廳。中禪寺湖紅葉正值高峰,真是來對時間了。






▼走到遊覽船的碼頭後,回到馬路上,今天要吃的是中禪寺湖這邊赫赫有名的淺井精肉店炸豬排飯,地點就位在搭船碼頭正對面。這間餐廳有名到連新聞網站都有報導,網址在這邊






▼正值午餐時間,店外大排長龍,我算了一下到我為止應該有10位左右等候,店內很小大概只有10個位置。老闆不會出來招呼幾位幾位一起進去,有一個人出來,就是一個人進去吃,所以如果是兩三個人一起去的話,也會被拆開用餐,初非你願意讓位給後頭排隊的人。這點要去用餐的人要注意。




▼直接點$1300的炸豬排定食。豬排很厚實,咬起來口感很讚,而且炸豬排有兩份,吃得好滿足 ^^"


▼13:30吃完去對面的船の駅買票,因為想去附近的立木觀音寺晃晃,所以我沒有買繞一圈的票,買了船の駅~菖蒲が浜~立木観音的船票,船費$1150持東武日光通票打九折,所以是$1040。出發的船班是屬於定期航線的D Course。






▼對岸湖面飄起了濃濃的霧,感覺有點不妙XD




▼出發囉~~。


▼霧氣已經快要把男体山整個給蓋住了。






▼湖岸紅葉見頃,五顏六色像打破了調色盤似的色彩繽紛。






▼喔~遠方已經冠雪的白根山


▼沒想到漸漸地,罩住男体山的霧氣慢慢地散去了耶~~整個日光富士咻的一聲完美的出現!!






▼船繼續沿著北岸前行,岸邊紅葉非常精采






▼來到昭和20年建的中禪寺湖ボートハウス,是當時著名的避暑度假屋




▼來到了第一個上下船的點~菖蒲が浜。如果要去竜頭ノ滝也可以選擇在這邊下船,步行個2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離開菖蒲が浜後,船直接往南開,傳會沿著南岸突出湖面的的小半島松ヶ崎,大日崎前進,南岸的紅葉也是非常精彩。










▼過了大日崎後,就看到浮在湖面的小小島--上野島










▼在船行到八丁出島之前,拍了一段影片,紅葉真的好漂亮喔XD。


▼來到八丁出島附近了,這是南岸凸出湖面最長的半島。後天會去半月山,從半月山的展望台拍整個中禪寺湖與八丁出島是攝影愛好者的必去行程^^。






▼來到湖東岸,遊船已經接近尾聲。東岸有許多的各國避暑別莊,像是英國大使館別莊,義大利大使館別莊等等








▼我在立木觀音下船,整個遊湖時間約50分鐘,楓紅時節遊湖非常的漂亮,繽紛湖景令人驚艷。




▼繞去立木觀音寺瞧瞧,發現要門票就不進去了 ^^"。


▼從立木觀音步行回華嚴瀑布去,慢慢走大抵上半個小時一定會到,現在時間還早,不用急。


▼走沒多久湖面就飄起了大霧,整個湖區都被大霧給壟罩了。說起來運氣還不錯,搭到下午第一個航班,不然現在在湖中什麼都看不見就很沒意思了。






▼這段中禪寺湖流出到華嚴瀑布之間的幾百公尺小河川也有名字喔,叫做大尻川....??? 大屁股川????。






▼華嚴瀑布前的日光自然博物館。目的是來看紅葉的,博物館....嗯啊~有機會再說 ^^""""




▼終於來到華嚴瀑布了,但是聽得見轟隆隆的水聲,但是跟剛剛的湖面一樣,完全看不到瀑布在哪。




日光地區有48個瀑布,像是早上在明智平看到的方等瀑布,般若瀑布,明天要去的湯滝、竜頭の滝等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華嚴瀑布了,高度有97M。中禪寺湖的湖水經由華嚴瀑布頃洩而下,形成鬼怒川的支流大谷川。華嚴瀑布與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合稱日本三大名瀑。

▼售票處,跟明智平纜車一樣,會提供現場的即時畫面,讓你決定要不要買票去看。這種天候當然是不要花冤枉錢了。

話說,我真的佩服人家的觀光是這樣做的 !! 根本不會坑殺你,讓你願意自掏腰包地把錢拿出來消費。這在我們寶島哪有業者會這樣幹,根本不會有什麼即時畫面提供,一定是坑你下去讓你不得不下次在幹譙聲中為了看名瀑再次購票。看看墾丁被玩爛成什麼樣子#@^$#%@@!#^%&^*

▼這幾個外國人蠻搞笑的,似乎跟賣栗子的老闆打賭什麼,結果機器碰的一聲,噴出大量蒸氣時這幾個老外一哄而散,老闆還笑著文他們說 なんで逃げろ??。








▼15:45,整個中禪寺湖區幾乎都要被濃霧給掩蓋住了,沒什麼地方好去了,而且氣溫忽然掉的好低,早點去民宿報到吧,來到中禪寺湖巴士站,看看這排隊的人群,還好上車時有位置可以坐,一路站下山可不是開玩笑的.........




▼17:25分來到民宿りんどうの家。從東武日光站走路過來約10分鐘就到了,晚上過霧降大橋有點恐怖,橋下的溪水聲會讓人怕怕的。過了霧降大橋後是上坡路,拉大行李的話會稍微比較辛苦點




▼室內布置溫馨,這兩天我早出晚歸,早上出門時男主人都起床了,回來時夫妻似乎都在廚房。民宿網站上有一泊朝食的價格,晚上似乎已經沒有提供餐點了。我每回出門跟回來時都會主人打聲招呼。






▼樓梯上來有一排的漫畫,旁邊有微波爐、冰箱、熱水壺跟茶包、咖啡包可以使用。客房應該都在二樓,浴室在一樓。客房應該有五間,這兩天幾乎都滿房。隔天我聽到有台灣同鄉入住我的斜對面。這兩天雖然滿房,但是晚上都安安靜靜的,大家都好守規矩 ^^: 讚!!








▼我的房間就在樓梯上來的第一間~もみじ~紅葉的意思,真好,跟我這次的旅遊目的一模一樣 ^^。


▼挖賽,房間好大 !! 這塌塌米有幾帖阿??。似乎是八帖左右,應該可以住到三個人。我一個人住都可以打滾了 ~~




▼稍微休息後,就走回日光街區去找吃的。結果,登登登~除了便利商店,其他所有店都關光了 XDDDD。


▼來日光之前怕晚上太晚回來沒食物吃,查了一下知道東武日光站對面的巷子直走有一家大超市LionDor,所以我就走過去買今天的晚餐跟明日早餐。


▼規模還蠻大的超市喔,不輸給一般都市的超市。最後買了半價壽司、生菜沙拉等當晚餐,麵包跟奇異果和牛奶當明日早餐共花費$865,真省 ^^"






話說,我以為這兩天我的晚餐就是壽司了,沒想到隔天下山時,公車經過二社一寺往日光站前進時,我眼睛一撇發現一家ガスト,當下我不知道這是家日本連鎖餐廳,拿了手機一查~呼! 得救了。可以不用吃冷壽司當晚餐了~

▼晚上七點的東武日光站,回去休息了。




▼享用超市晚餐囉~晚安!日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