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19 夏 西雅圖 DAY2 派克市場一日遊

2019.08.09 西雅圖初體驗-派克市場。




喵嗚;第一天嚴重時差,半夜兩點半就醒了,看了一下老婆,睡得挺熟的,真羨慕 -.-。小朋友睡小姪子房間,後來問她也是半夜三點就醒了XDDDD。

早上弟弟做鬆餅、泡手沖咖啡,這傢伙的廚藝真的不錯 ^^",吃完後小姪兒不肯上學,半哄半騙外加點脅迫,才把他弄上車,弟媳開車帶去幼兒園。都已經早上九點多了,老弟還悠哉悠哉地跟我們一起到公車站牌等公車,歐美這種制度也真不錯,沒有上下班時間,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八月的西雅圖沒有溽暑,晚上氣溫約10幾度,白天最熱也不過23、25度,氣候非常好,外出需要帶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出門前去弟弟住家前照了幾張附近鄰居的住家照片,美國地大,弟弟他們住的區域貝爾維尤環境很好,家戶都獨棟,有好大的庭院,後門出去還有一大片花園。








▼從弟弟家走到公車站約10分鐘,搭乘550號公車從公車站到西雅圖市中心約20-25分鐘。弟弟給我們一張ORCA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可以加值),是M$給弟媳為推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禮物,她的這張不需加值可一直使用,M$買單(感恩),另外我跟女兒就直接丟現金。一個人單趟2.75美金,約80元台幣,所以一個人一天光搭公車來回就160元台幣了,真要命XDDDD。






▼搭到4th Ave & Seneca St這一站下,跟老弟說掰掰後他去上班了(都十點多了XD)。我們開始逛西雅圖市區,先往海邊走,明顯看到這個城市東邊高西邊低,像函館的八幡坂望向海岸那樣。第一個點就看到西雅圖藝術館的大地標。路上還看到水陸兩用車,好有意思^^








▼西雅圖藝術館的對面,有一家Starbucks_Reserve,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星巴克典藏。覺得好新奇,裡面的裝潢感覺也跟一般的星巴克不大一樣,似乎更優雅一點。很興奮的點了拿鐵,意外的價格沒有比較貴,約新台幣130元上下,口感也更好 !! 我後來開始在西雅圖消費後,驚覺星巴克是價格唯一跟台灣價格相當,且算很"平價"的食品,我在台灣幾乎不喝星巴克的,來西雅圖逛街幾乎每天一到二杯....








▼坐了15分鐘,我們帶著咖啡離開典藏星巴克,到戶外去走走,旁邊往海邊的階梯,算是個小花園,露天咖啡座,很漂亮。






▼往下走到底,過馬路來到海濱公園(Waterfront Park),岸邊蠻多設施,餐廳、商店等等,西雅圖水族館也在這邊。路邊則有很多的攤商,蠻好逛的,我們散步海邊再慢慢往派克市場走去。






















▼小朋友吵著現在就要去水族館,但是我CITY PASS沒帶出來,所以下禮拜再參觀了 ^^。過馬路,到派克市場前有間賣明信片跟印刷的店家,進去瞧瞧。






▼往上走階梯到Western Ave,八月居然有紅葉^^"。








▼從Western Ave再走階梯往上就可以到派克市場了,結果老婆女兒都說要搭電梯XD。上去了之後右手邊就是最著名的噁爛口香糖牆,我們都過去看看,老婆說太髒了不想走,我只好等下次再來的時候再好好逛逛了。








▼派克市場中有很多的商家,也有不少賣二手品的店家,我們各自散開去逛街,約好時間後再最上層的魚販店碰面。有些店家讓我想到舊光華商場,老弟說舊雜誌攤可以買到有年代的playboy跟閣樓,找了一下還真有 ^^"


















▼下午一點回到市場馬路邊,老婆去逛水果店,我到處晃,魚販攤前擠滿了觀光客,吆喝聲此起匹落。
























▼中午再找吃飯地方的時候,發現每間店的MENU都是10美金起跳,喵嗚,我實在吃不下去,終於在星巴克創始店後頭的市場中找到一家賣中食的店,叫了豬肉水餃,美金七塊七毛。食物送上來的時候發現只有八顆,裡頭的肉餡大概拇指大小.......美國的外食有夠貴啦XDDDDD


▼隨便吃吃後,就去看看星巴克創始店,店家很小,外頭大排長龍,要進去購物、喝咖啡得等好一段時間,後來決定過幾天後再來。








▼女兒對逛派克市場超有興趣,我跟老婆想出去走走,所以分開行動。我們先回藝術館逛逛,老婆說還想去西雅圖中央圖書館,所以我們就沿路走過去。剛出市場就又看到一家星巴克,這一區的星巴克密度有夠高




▼這個店家外的燈飾好有意思。


▼西雅圖藝術博物館的門票我記得好像破千台幣,實在花不下手,所以只好大廳逛逛,賣場逛逛了事。








▼沿著University St.往西雅圖中央圖書館的路上,有好多高樓大廈,也有很特別的建物,一路是往上的斜坡,走起來有點吃力呢。




▼西雅圖中央圖書館玻璃帷幕建築,造型獨特,採光良好,老婆說一樓賣店的二手書維護得很好,售價只有原價的十分之一,她後來又再來掃貨,回台時有個行李箱英文書占去一大半空間XDDDD。第一張圖是取自網路的截圖










▼四點左右,老弟就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一起回家,喵~你幾點才到公司,現在已經要回家了XDDDD。其實我在逛西雅圖藝術館禮品店時,就已經昏昏欲睡了,所以我們就約在早上下車的站牌後,一起搭公車回家。




▼吃完晚餐外出到附近的Killarney Glen Park走走,都已經晚上八點二十分了,天還亮的跟下午三四點一樣。不過走了一下,天一下子就黑了下來了。第一天結束,覺得什麼都很新奇,什麼東西什麼景象都好有意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