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2019 夏 西雅圖 DAY1 出發

2019.08.08 出發、美國西雅圖。



老弟去美國求學、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了,東岸念書,西岸工作、定居,目前住在西雅圖。五年前小孩出生後爸媽就去過幾次,倒是我幾次想去都沒能成行。這次我家小鬼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認為是帶她去美國見識見識是最好的時機,所以去年年底我就跟老弟說暑假會過去,他告訴我八月中下旬比較好,因為小孩放假,可以一起出去玩^^。

機票 : 

2018年底開始看機票,直航的只有長榮執飛,價格高貴很貴,一開始就被我直接除名> <",韓亞航最便宜,剛開始看時一個人不到三萬台幣,拖了一段時間,想入手買時已經破三萬了,當時還一直想著日航四月開始新開航東京飛西雅圖的航班,想著能不能把里程一次梭哈換兩張,再自己花錢買一張,無奈一直等不到兌換的空位釋出,可能是新航線暫無釋出的機位吧?再之後使用skyscanner去找,發現韓航經仁川到西雅圖的機票含稅只要3萬出,立馬下單,透過可樂旅遊開票一個人30176,啟程8/8下午KE692,13:25起飛,17:00抵達仁川,休息一個半小時,18:20接達美DL198,同日8/8中午12:35抵達西雅圖。

回程8/25搭乘達美DL199,11:38起飛,隔日8/26下午15:15抵達仁川,接16:05的韓航KE693回台北。這段機票有點問題,轉機時間只有50分鐘,我一直很擔心,還曾去電韓航,結果小姐非常有自信的說,仁川機場轉機50分鐘沒問題,後來就出問題了 -.-

住宿 :

住老弟家 ^^" 體驗美式生活~

行程 :

這回去兩個禮拜,第一週自己搭公車去西雅圖市到處晃,所以也花了錢買西雅圖CITY PASS,我在易遊網網購買,一張票是2799台幣,這個PASS可以遊五個西雅圖的景點,如果要在西雅圖待上一定的時間,這個PASS是必購的。老美的博物館、遊樂園啥的門票都爆貴,買這個PASS可以省下不少錢!!

這個PASS可以去的點包含這幾個

1. 太空針塔24小時內2次塔頂通行門票
2. 西雅圖水族館一般入場門票
3. 阿戈西遊輪1小時巡航之旅
4. MoPOP博物館或木地公園動物園(二選一)一般入場門票
5. 奇胡利展覽或太平洋科學中心(二選一)一般入場門票

前三項設施是固定的,買了PASS就是確定要去這三個點,最後4跟5可以二選一,我們選的是林地公園動物園及奇胡利展覽,我得說這幾個設施都是必去,每一項設施都物超所值 ^^"

第二週弟弟請假,帶著我們全家旅行一周,從西雅圖出發,先到奧林匹亞國家公園,然後出海賞鯨,再搭渡船前往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港,遊溫哥華後返回西雅圖,回西雅圖後就得準備返台了。

▼12:55抵達登機口,這次出遊特別興奮,第一次搭長程航線,終於要飛出亞洲了^^。第一次搭韓航&達美,第一次一家人出去玩這麼久,第一次跟弟弟一家一同出去玩一周,開心啊!!韓航的飛機餐不錯吃,個人螢幕也很大,整體來說蠻舒服的飛行體驗,不過那個看似年紀最大最資深的空服員有點晚娘面孔XD。


















▼飛機提早到仁川機場,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稍微逛一下。下飛機後直接轉往轉機處,從仁川轉飛美國的人好多,仁川機場又大又漂亮,比起日本關西機場、羽田毫不遜色!!














▼小朋友跑去買甜食,老婆四處晃,結果我看錯登機口的方向,走錯邊,等到發現的時候有點來不急,後面就三步併兩步往達美登機口走,仁川機場真的.....有、夠、大,我記得沒差幾號的登機口走了好久才到。等我們刷過機票,前進到機門前的時候,我中簽了^^"。就在機門前被搜身,脫鞋子,做毒品測試等等等,真是新奇的體驗^^"。達美的位置蠻小的,個人螢幕小小的一個,節目無字幕,沒一台看得懂,飛機餐算好吃,居然還有星巴克咖啡可以點,是因為飛西雅圖的班機的關係嗎^^。第一次在飛機上度過漫漫長夜,睡的七暈八素,我是幾乎沒睡,小鬼還好,有睡睡醒醒,我老婆好像就直接睡死了~~~


















▼隔天的第二餐很簡單,就是個三明治跟水果打發,到西雅圖上空時,第一次看到八月的山頭還有雪,趕緊叫小鬼看看窗外,後來才知道這邊高緯度,有蠻多山頭是終年積雪的冰川,不過近年暖化超嚴重,老弟說許多冰川都已經退到非常接近山頭的位置了。




▼中午12:30抵達西雅圖機場,排隊等通關的時間等的超級超級久,久到排在後面要轉機的旅客直接往前走一直跟大家說對不起他們轉機的時間真的來不急了,連排隊等通關的旅客都忍不住找機場人員幫忙他們。久到我弟看到我們時忍不住問「你們是被帶到小房間去問話喔?」。冷過行李搭一小段航廈間接駁電車,終於見到老弟跟小姪兒,離開機場。離開機場時已經超過三點半了,機場效率有夠糟的XD。








▼先回貝爾維尤的家放行李,然後開車到北方的雷德蒙德的微軟總部接在微軟上班的弟媳,順便參觀一下M$的Visitor Center !! 喔耶,我終於來微軟了耶!!




















▼元祖級的Windows 95,裝在元祖級MAC上的元祖級Office,還有第一行的程式碼........歷史啊!!








▼看得出誰是比爾蓋茲嗎 ^^。


▼微軟總部占地遼闊,在裡面開車東繞西轉的不知道過了幾個街區,以為出來了結果還在微軟園區中....XD。總之,先去吃晚餐吧,老弟選的是這家CAN AM PIZZA。他叫了三個超級大的披薩,其中一個是起司,一個是磨菇口味,另一個忘了XD,我這才知道他兒子只吃起司的^^"








▼回家之前再去比薩店附近的美式賣場買點食物回去,明天早上可以做早餐。這間Fred Meyer有點像中型的好事多,占地也很大,東西有夠多,來美國後的感覺就是什麼都好大,地方大,路大,比薩大,賣場大......








逛完賣場就直接開車回去了,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我在微軟的Visitor Center參觀時就已經昏昏沉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