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奈良東大寺


東大寺



在奈良公園悠閒地散步後,我來到了東大寺的南大門前。雖然我很早就出門遊玩,不過因為花在奈良公園散步的時間太多,以至於我來到東大寺的範圍時,這邊已經出現非常多的人了。有各國遊客,還有修學旅行的學生,跟上一篇清靜的奈良公園有很明顯的對比。這邊的鹿也非常多,應該是因為遊客很多,就會有很多的鹿仙貝可以享用吧 ^ ^

東大寺,西元728年由篤信佛教的日本聖武天皇所建立,因為位在當時的首都 平成京的東方,所以稱為東大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喔,進去看時真的非常的壯觀。裡面供俸的奈良大佛是盧舍那佛,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重約380噸。兩個世界之最,讓人不得不來看一下 ^ ^。

詳細的介紹請看東大寺官網 , 或是這邊


▼好漂亮的鹿啊.......姆.... 別把我變成鹿男喔 !! 我覺得這張拍得跟電視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真像,其實我覺得這隻鹿比海報那隻鹿還漂亮呢(不信的話見下圖),可惜好像拍的有點歪歪的,也沒放在正中央...


▼電視劇的海報,我拍的那隻比較美啦~~我覺得


▼往東大寺的路上,這邊的鹿群很多


▼東大寺的南大門~~大華嚴寺 !! 多次出現在日劇 "鹿男&美麗的奈良" 中


▼東大寺的南大門


▼解說牌...寫啥看無


▼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大佛殿了


▼前方就是大佛殿的中門


▼南大門左右兩側的仁王像


▼一個應該是順風耳,一個是千里眼吧


▼南大門的仁王像


▼東大寺的楓,一大半都還是綠的


▼以前是明治天皇的行在所阿 ^ ^


▼大佛殿前會先來到二月堂的參道,等等也會到二月堂去看看


▼東大寺的鹿


▼東大寺的鹿與楓紅


▼這隻鹿好厲害,這個老伯伯口袋有一塊鹿仙貝,被這隻鹿聞到了


▼直接把頭伸進衣服中


▼逼的老伯伯最後真的把口袋的鹿仙貝拿出來奉獻 ^ ^,真是不達目的決不罷休阿


▼大佛殿前的中門


▼從中門拍的大佛殿


▼這是從中門往南大門的方像拍


▼中門一角


▼大佛殿到了,門票500日幣 ^ ^"


▼日本拜拜的香跟台灣不大一樣,短短的一支。味道也不大一樣,跟巴里島的味道好像,我一直以為我到了峇里島


▼大佛殿


▼點香的人們


▼大佛殿的盧舍那佛 ~~ 真的好大一尊喔


▼盧舍那佛


▼虔誠祈禱的美女


▼大佛&菩薩


▼大佛旁的虛空藏菩薩


▼廣目天~~應該就是千里眼吧


▼東大寺模型,這是東大寺建好時的規模,比現在大很多


▼大佛殿的模型


▼相傳這跟大柱的洞跟大佛的鼻孔一樣大,你如果能進去爬得出來就可以得到平安。以我的體型應該是沒問題,所以......


▼多聞天~~應該就是順風耳吧


▼如意輪觀音像


▼東大寺外的賓頭盧尊者,傳說你身上有什麼病痛,你就去摸哪裡,那個地方的病痛就會痊癒 ....不過其實我試過,想要摸到手或身體及以上的地方不大容易。


▼看吧,這麼大一尊,如果想摸頭應該要拿梯子吧


▼要離開大佛殿了,真是震撼,好大的木造建築啊~~


▼逛完東大寺後出來的楓紅,接著要去二月堂


▼這張是下午回程時補拍的.....夕陽照在石柱上~~感覺很讚


▼東大寺的招牌


▼夕陽西照在南大門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