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二月堂


東大寺-二月堂


二月堂 屬於東大寺境內的一個寺廟,地勢較高,可以遠望到部分的奈良市區。 我在東大寺的官網上瞎晃時,發現有個東大寺3D參拜系統,做的很讚,也有二月堂的部分,看了一下覺得這裡挺不錯的,又跟要去的若草山、春日大社一整個順路,所以就把二月堂排進了行程。

二月堂這邊的人比較少,鹿也少很多 ^ ^ , 不過,這邊也比較有悠閒的感覺喔,有到東大寺來,其實也應該來這邊順道走走,爾且不用給門票 ^ ^

二月堂的由來是因為每個舊曆的二月分都會舉辦修二會,會從舞台上撒下火粉(火粉ㄝ,好厲害),所以稱為二月堂。至於修二會,GOOGLE一下有網友的文章可以參考,請見這邊 。 西元752年修建的二月堂,經過火災,目前的建築是1669年按照原建築重建的,裏頭供俸的是十一面觀音,不過我也沒看到十一面觀音長什麼樣子,這些國寶之類的,好像只會在特定的日子拿出來展示。


▼先來一張二月堂附近的鹿


▼二月堂附近的楓葉.....楓葉這玩意真神奇,可以這樣同一棵上有紅有綠。


▼往二月堂的路上,很漂亮的上坡道~~可是楓還沒有紅的很美


▼二月堂的鐘樓


▼其實,我好想去撞那個鐘試試看ㄝ,不知道行不行


▼常夜燈下的鹿~~


▼上二月堂時有整排的常夜燈


▼二月堂到了,門口一景


▼不是神宮比較會有這種淨手的嗎 ~ 寺廟也有啊 ! ?


▼二月堂


▼遠遠就看見後面這棵銀杏,黃的好漂亮


▼爬上去後,視野還不錯


▼二月堂~常夜燈


▼二月堂上看奈良


▼二月堂上看奈良 II


▼二月堂的休息室,我在這邊休息了好一段時間,也補充飲水,走了一個早上,累壞了。


▼走下長長的梯,就要離開二月堂了。


▼二月堂舞台。


▼離開二月堂後,我在附近閒晃了一下,這邊的道路跟住家很美,人很少,可以悠閒地散步


▼好美的楓紅喔


▼一千多年前的古都也像這樣吧


▼這個好像只是路邊的住家ㄝ,我也想在這種地方 ~~


▼悠閒的在紅葉邊作畫~好幸福


▼這個我確定是一般的民宅,因為我看到主人送客人搭車離開~~嗚嗚,我也要住這裡啦


▼幸福的奈良人


▼這棵民家的紅葉真美,在家賞楓真好


▼繞了一圈,又回到鐘樓附近,超美的銀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