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序

4tuapGxSn9OAKOUrg78WCQ
序曲~



看著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數越積越多,第一波里程數也節節逼近,怎麼消化掉這些里程成了今年年中的課題。怯生生地跑去問我老婆 "我可以十一月底去賞楓嗎" 一如往常地得到獅子吼的警告...........啊~不是 , 是溫柔地回答 "好啊,你去吧"

我老婆一向很支持我的興趣,連放我單飛都這麼爽快。在我出國期間一個人接送小孩、煮飯洗衣,真是太感謝老婆了

先說說機票吧 !
很多人都說亞洲萬里通的免費電話超難打,可我在六月初的一個星期日,一打就通,先訂了11/24出發的日航,馬上就訂到位置了。當天下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好像是看了小花網友的部落格,覺得24出發好像會太晚,又把時間改到11/19,也是一打就通,當場就刷了卡確定機位。所以,我的經驗是電話很好打,亞洲萬里通的電話應該比起網友之前改善很多吧。

因為是賞楓,所以除了天氣,紅葉的狀況也是我最關心的,今年因為猛暑的關係,紅葉普遍都比去年晚紅,讓我的心情變得有點差,"早知道就不要改到19,維持25日出發就好了" 這句話不知道在我內心出現過多少次,不過幸好,出發前有一段時間忽然變得非常冷,忽冷忽熱溫差大的狀況,讓紅葉變得很美麗,尤其在八瀨周邊跟嵐山,看到了超美的紅葉,啊~真是棒 !!,至於紅葉的狀況,我覺得比較適合參考,也幾乎每日更新的是JR西日本的網站
另一個京都觀光Navi也不錯
至於大家常用的紅葉最前線
我覺得很久才更新一次,以至於後來我幾乎不看了
另外還有以下幾個可以參考
http://www.rurubu.com/season/autumn/koyo/list.aspx?KenCD=26&KyotoArea=1
http://weathernews.jp/koyo/
http://travel.nifty.com/special/autumn/kouyou/

大致的行程在機票決定不久後就決定了,當中只經過小小修改。最大的變動應該是交通工具跟飯店。本來是想住奈良站前的Superhotel Lohas一晚(6980/一晚)+四条河原町的Superhotel四晚(8480/一晚)(休日前9480/一晚),我還搶到了Superhotel四条河原町,不過後來因為費用太高,加上我同事極力遊說我去體驗一下民宿,所以後來把Superhotel四条河原町的訂房退掉,改訂增井家兩晚(中房,4700/晚 不含餐)+京都站八条口的R&B Hotel 兩晚(6800/晚 含早餐)。

交通工具因為我喜歡電車,所以本來是打算機場到京都搭JR,回程搭阪急再去接大阪地鐵再去搭我想搭的南海電車特急鐵人28號回機場,充分體驗各式電車。不過隨著沒去住四条河原町的Superhotel,也就沒做這麼瘋狂的事了,既然住到京都站旁邊,那還是單純點買兩張JR PASS 一日券吧。

一個人背著背包就這樣地出發了,對於一個已經年近四十的有家男人,心中的感觸真是五味雜陳。沒辦法像單身年輕人那樣灑脫,還在桃園機場的時候就開始想念老婆跟女兒了 > <,第一天晚上更是睡的亂七八糟,半夜醒來好幾次。許多地方或是男女戀人、或是攜家帶眷,看在眼裡分外眼紅啊!! 看到漫天楓紅美景,再雀躍也只能一個人嚐。我想,短期我應該不會再一個人出遊了吧。

最後的行程為

Day1(11/19):台灣->關西機場->京都->東福寺->奈良(宿:Superhotel Lohas 奈良站)
Day2(11/20):興福寺->奈良公園->東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京都(宿:增井家)
Day3(11/21):清水寺->高台寺->鴨川->南禪寺->永觀堂夜楓->(宿:增井家)
Day4(11/22):八瀨周邊->大原三千院->鞍馬山->貴船神社(宿:R&B Hotel)
Day5(11/23):嵐山竹林->野宮神社->常寂光寺->二尊院->天龍寺->龜山公園5展望台(宿:R&B Hotel)
Day6(11/24):京都->宇治->平等院->興聖寺->上宇治神社->二訪東福寺->東本願寺->GO HOME !!

因為以往到日本天氣一向不佳,所以我一直注意日本的天氣出發前發現.....

6SvNbtLQGpH_BCjDeS4pUA

這啥 ! ? 什麼爛天氣,我又帶賽了嗎 ! ?

幸好,實際上只有22日那天下午開始下雨,其他天天氣都不錯,不是晴天就是陰轉晴,氣溫也適中,不會冷,我帶了外套跟毛衣都覺得是多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