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大原寂光院散步之旅

一樣沒進去的疾光院,又有再訪的理由囉


離開三千院回到大原公車站時,已經是11點半了。其實我在猶豫到底是要搭公車回到八瀨比叡山口,還是要繼續前往寂光院。後來我還是想說既然來了,就去走走吧。

其實走到一半我就有點後悔了。一來肚子有點餓了,二來這段路不算短,起碼花掉15-20分鐘。這樣如果不進寂光院,光路程也要耗掉40分鐘....,既來之則安之吧,我最後把這段路當作是散步。走到寂光院,看了看門票要600日圓,參道前的楓葉還是黃的,我也沒進去寂光院,就這樣回頭了。

就這樣,我的大原之旅,沒進去兩個有名的景點--三千院與寂光院而結束了。不過,在大原這個鄉間散步,美景加上清新的空氣,真的很棒 !!

▼經過公車站後方,有明顯的指標往寂光院


▼好美的鄉間景色


▼香煙裊繞,頗有一番詩意~~


▼好像杳無人煙的感覺喔.....其實啊,人還不少,這張是等到沒人的時刻抓準時機快狠準的按下快門


▼羊腸小徑往寂光院


▼黃到不可思議的銀杏樹。搭配一旁的小屋,有FU~


▼往寂光院的路標


▼往寂光院的路上。這一路也是日本百選的散步之道ㄝ,走起來真的很讚喔。


▼小波斯菊搭配楓葉ㄝ ^ ^


▼很美的楓葉


▼紅黃綠的交錯。


▼鋪上紅葉彩妝的奧迪


▼有空也想洗溫泉......不過想去的點太多了 ^ ^


▼寂光院前的小店。最近在土產店前最常聽到的就是 XXX いかがですか?


▼寂光院到了


▼門口一景,我看到門票600日幣,再看看時間,也沒考慮太多就轉身回去了。


▼寂光院


▼寂光院旁邊的小路,上去後是個小神社,楓葉紅的挺漂亮的



回到了公車站附近,這邊的鄉村景色讓我印象深刻。


▼公車站。等著搭公車回到八瀨週邊


▼八瀬比叡山口站,我準備搭電車到修學院站,吃過飯後去鷺森神社。姆~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八瀨週邊的美景,推薦給大家


▼八瀨比叡山站的月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