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鞍馬山

去鞍馬山找牛若丸......


依依不捨的離開八瀨比叡山站後,我在修學院站下車,本來打算直接去鷺森神社看楓葉的。可惜走著走著,真的開始下起雨來了。肚子剛好也餓了,我想找一家店吃午餐,也希望吃完後出來雨就停了。繞了一下,發現只有車站附近一間家庭式中華料理店--王府看起來還不錯,就進去吃了。一開始覺得這湯真濃郁,好吃,不過後來越吃越鹹,感覺有點渴,我覺得他們在拉麵裡放了味精,所以我沒把湯喝完。幸好我做了這個決定,後來在爬鞍馬山時就一直覺得口渴.....如果把湯喝完,一定渴死了~~吃完後出來,雨還繼續下,再看看時間實在有點晚了,只好放棄了鷺森神社。

鞍馬山又叫天狗之山,傳說源平百年合戰中的關鍵人物--戰神源義經(牛若丸)在七歲時被送到鞍馬寺,他白天學讀經書,晚上溜到僧正谷向天狗學習劍術,練就成一身的好武藝......

我對源義經跟武藏坊弁慶的故事還挺有興趣的,所以來之前還特地讀了一下源義經的故事 ^ ^

來到鞍馬山時雨下的還不算小,持叡電一日券可以用一百日幣的優惠進入鞍馬寺。DCP建議我爬爬鞍馬山,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搭纜車還是用走的,最後我決定爬爬看.....唉,爬到一半我就後悔了。因為雨下的不小,把我的鞋子都打濕了。下山時就乖乖的搭纜車下山了。

▼我在修學院站下車,本來是要去鷺森神社賞楓的。這是修學院站的月台。


▼修學院站一景


▼修學院的街景。


▼來到這個路口,發現好漂亮阿,銀杏跟楓葉就在路的兩旁跟中間ㄝ。不過,這時開始下雨了.........


▼在附近繞了一下後,我找到這家馬路邊的家庭式中華料理餐廳。


▼王府店內一景


▼我點的叉燒麵~700日幣。叉燒給的很海派喔 湯頭非常濃郁。不過我喝到一半覺得好鹹,沒有喝完。後來爬鞍馬山時一直覺的好渴,應該是加了味精 ^ ^"


▼鞍馬站月台。


▼想到牛若丸年輕時在這麼遙遠的山中修練,我也忍不住想到這邊來看看


▼鞍馬山楓紅...又手震 > <" 。傳說牛若丸就是來鞍馬山找天狗學藝


▼鞍馬站的楓紅


▼鞍馬寺到了


鞍馬寺的仁王門。因為買了叡山電車的一日券,所以愛山費就變成100 ^ ^ ,心甘情願地進去了


▼鞍馬寺,上山可以搭纜車或爬山。我在這邊掙扎好久,最後想說,牛若丸都可以在這邊修練了,爬個山算什麼,就決定爬山上去.................


▼鞍馬寺地藏像


▼由岐神社及鞍馬火祭是很有名的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友的部落格


▼爬到這邊,我就後悔了。一來下雨,鞋子都弄濕了;二來我以為山上會冷,加了毛衣外套,爬山的結果讓我全身大汗


▼義經公就是源義經,也就是牛若丸。相關事蹟請GOOGLE一下唄


▼鞍馬山一景


▼山上的楓紅


▼爬得快累死,終於快要到鞍馬寺啦 !! 鞍馬寺的楓紅








▼鞍馬寺本殿


▼鞍馬寺本殿,雨下的不小啊


▼鞍馬寺本殿


▼整座山都在雲霧飄渺間 ^ ^。這美景或許是下雨才有的恩惠吧。


▼從休憩所望外拍的楓紅,有那麼一點FU喔 ^ ^


▼下山時我就直接走向纜車站了


▼連纜車站都蓋得古色古香


▼鞍馬山的登山纜車


▼纜車內的樣子。片道費用 = 100 日幣。


▼鞍馬山登山纜車的影片

▼回到鞍馬站,接著要去貴船神社 !! 這時天已經黑了,我要去看貴船燈籠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