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1 員工旅遊之京阪奈~大阪城

趁著晚宴之前的空檔,趕緊去大阪城晃晃!!


在飯店休息一下,請老婆大人幫忙刮痧後,頭痛一下子就紓解了。雖然已經快四點了,離公司的晚上聚餐6點45分還有約3個小時的時間,想想還是衝大阪城好了。

之前看過九州的熊本城,這個應該算是我看的第二個日本城郭吧。二次大戰後才重建的大阪城,一整個金光閃閃,實在沒了那個FU......,一來我們不喜歡這種新穎的城,二來大阪城公園實在好大,走到城下時發現時間已經不夠了,所以我們就像一般的旅行團一樣,沒上天守閣....,實在是不大好的感覺 @@


▼Cross Hotel的位置真的很好,一出大門左轉走不到50步,就可以到這裡 ^ ^,大阪最有名的固力果招牌!!


▼御堂筋上看道敦堀川,中間那座橋就是戎橋了


▼合照一張是一定要的啦


▼到地鐵難波站搭千日前線到谷町九丁目站,再轉谷町線到谷町四町目站。在難波站稍微迷路一下,然後在售票機前也耽誤了一點時間,因為忘了要先投錢再按按鈕,在那邊搞半天。大阪的地鐵感覺很舊,跟京都的好像。車廂倒是挺明亮的。


▼我們從這個出口出來。


▼不知道這個建物是什麼 @@,我跟我老婆說,讓我想到馬來西亞的高腳屋 ^ ^"


▼身後就是這個大阪歷史博物館,我記得如果拿大阪周遊一日券可以免費參觀的樣子 ^ ^"


▼後頭是大阪府警察本部


▼再繞一下過街,就可以來到大阪城公園的入口了


▼大阪城公園一景


▼夏天綠意盎然,還有民眾在玩球,這頭的公園種植了很多的松樹~~


▼遠望天守閣


▼壯闊的南外濠


▼南外濠跟城郭,及大守門前、千貫櫓,外頭看起來很壯觀


▼兩個人在玩 "把我推下河" 的遊戲 @@ , 有點愚蠢


▼這個生國魂神社在戰亂中被焚毀後,已經被豐臣秀吉在重建大阪城時移到谷町九丁目去了


▼大手前芝生廣場,今天人不多,後頭有一隊學生旅行的隊伍。


▼大手門前及千貫櫓


▼千貫櫓


▼大手門


▼大手門一景。大手門前拍&後拍


▼城門真的挺壯觀的 ^ ^


▼走了好久,小乖有點累了,趕緊先買個霜淇淋讓他開心一下


▼吃過冰,稍微休息一下,轉個彎就來到祭祀豐臣秀吉的豐國神社了,穿過這個開運茅之輪是可以開運嗎^ ^


▼豐臣秀吉~他的頭上為什麼白白的阿,是烏鴉便便嗎 ^ ^"


▼豐國神社一景


▼姆~感覺人氣不大好 @@,都沒什麼人來,稍微鞠個躬,就繼續往天守閣前進吧


▼天守閣前的桜門


▼桜門前看天守閣,呼~終於要到了


▼這個桜門的巨石非常有名喔,是大阪城內第一大石,重達108噸


▼大阪城天守閣


▼天守閣


▼天守閣腳下的市立博物館,可能時間晚了,已經關門了


▼忽然出現的耶穌光~~


▼有美女的大阪城耶 ^ ^


▼大阪城下的時光膠囊,裡面放的東西是要留給五千年後的後代子孫嗎 ^ ^,我在拍這個時光膠囊的時候,母女倆又跑去買冰吃了


▼挖塞~這剉冰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繼續拍天守閣


▼跟天守閣的合照也是一定要有的吧


▼近拍,確實很雄偉喔,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熊本城。題外話,可惜姬路城的大天守在整修,不然我這次應該會衝去看


▼哀~有電梯的天守閣.....這像話嗎?


▼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大阪城了,循原路回飯店,話說我同事是從北邊繞出去的,他們說北邊看天守閣非常漂亮,可惜了我沒繞去那頭。這個內濠為什麼都是青苔啊 @@


▼回程是搭中央線的電車到本町,再搭御堂筋線到難波


▼回程在電車上剛好遇到下班時間,挖賽人爆多的,跟台北捷運上下班時間有得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