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2019 冬 東京家族旅行 DAY1-2 東京(地下鐵博物館、淺草寺、晴空塔、墨田水族館)

2019.12.26-27 帶著爸媽,然後跟從美國來的老弟一家集合在東京,一起出遊。


從西雅圖回來沒多久,老弟就決定年底要回台灣,然後他的計畫是先飛東京,我帶爸媽也飛東京,然後我們先在東京玩一輪後再一起飛回台灣。

所以我們就一起安排了一趟東京行。

這次我規畫行程,但是,我搞砸了 =.=。安排去河口湖看富士山那天,車開到中途的休息站後就電瓶沒電了,我不知道是電瓶本來就有點怪怪的,還是我停車時壓根沒把大燈熄掉,於是,整個下午的行程泡湯,一直等到找到救援後,才得以繼續行程。

最後一天老弟要去大宮看鐵道博物館,但是我沒注意到年末鐵道博物館休館,一夥人殺到休館的鐵道博物館門口才傻眼的不知道該說啥,最尷尬就是在下我了,嗚嗚嗚大家對不起 > <"" 。

▼12/26,機場接送到松山機場。這次是搭華航的松山飛羽田,回程要搭配老弟買的機票,他最後買的是華航的成田飛桃園,所以這回是去程松山-羽田,回程成田-桃園這樣的組合。








▼今天很準時,九點就準備起飛了。






▼飛機餐。


▼讓老爸老媽在羽田機場拍張照留念一下。




▼這回東京住的是剛開幕沒兩個月的京成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東京門前仲町,本來下午抵達後我還有安排到旁邊的富岡八幡宮或是散步到10分鐘路程的清澄白河藍瓶咖啡去喝杯咖啡。不過爸媽畢竟年紀真的有了,他們決定睡午覺 ^^"。所以再次出門就是傍晚啦! 先搭大江戶線到上野御徒町,去阿美橫丁逛街,再去京成上野車站等老弟一家從成田機場搭車過來。






▼JR上野車站其中有一間藥妝店可能有賣老媽要的保養品,所以我們也進來逛逛,但是我們繞了整間店都沒找到 ^^"。






▼接到老弟一家^^",搭地鐵回去放行李。


▼晚餐就簡單的吃松屋吧。




▼回飯店後,兩老跟經過長途飛行的老弟一家全躺平,我的自由時間就到了 ^^。年底日本有很多點燈活動,我就自行到了位在汐留站的カレッタ汐留看冬季イルミネーション。Caretta前的廣場點起了好漂亮的燈飾,搭配著迪士尼動畫的音樂,很漂亮好看,可惜爸媽體力不夠好,不然真的可以來看看^^"。








▼在外圍先繞了一下,裡面人有點多,所以我先上46樓展望台看一下夜景,跟之前來一樣,往台場方向的VIEW比較好。這部NEX-5N的夜景能力感覺壞掉了 ^^"。






▼46樓的展覽是今年的迪士尼動畫阿拉丁。






▼看完夜景跟阿拉丁展覽後,搭電梯回到一樓廣場,欣賞燈光秀。冬季點燈很漂亮,除了汐留這邊,還有大手町、渋谷的青の洞窟都蠻想去的,不過最後我也只來了汐留




























▼在迪士尼動畫阿拉丁的音樂與燈光交錯變化之中,結束第一天 ^^"。


▼第二天是個大晴天欸,天空好藍,怪了我這台NEX-5N好像不只夜景壞掉了,拍日景也有問題嗎??


▼這間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的早餐是Buffet,也有江東區的鄉土料理,料理蠻豐盛的。








▼侄兒真是個戲精。


▼出門了,門口居然還有紅葉可以看。






▼第一站要去葛西的地下鐵博物館,這是老弟要帶兒子去看的地方。直接走到門前仲町的地下鐵站,搭東西線直接到葛西。








▼地下鐵博物館入館費210日幣,真佛心。入口處就是地下鐵閘門的樣子,把門票丟進閘門就可以進來囉。




▼入口處的黃色車輛是銀座線的1001型電車,是最早的地下鐵車輛。1927年開通的上野到淺草間2.7公里的地下鐵是東京第一條線路,也是全亞洲最早的地下鐵。










▼有地下鐵沿線地形斷面模型,可以看到地下鐵各線與附近建物地形的相對地點。








▼挖塞,都營六本木站的深度有42M耶,十幾層樓高度。


▼行控中心的模樣。




▼喔喔,好多的鐵道與地下鐵車廂模型,小男生的最愛。




















▼再來看銀座線的100電車129號,充滿大正風情的車廂。






▼最後幫小侄兒排隊玩一下地下鐵的電車GO後,就要離開地下鐵博物館了。


▼搭東西線回到日本橋站,再轉淺草線到淺草,帶大家去淺草寺逛逛。


▼附近有一家ガスト,就吃這個好了,各種口味大家都能吃。






▼吃飽了就去逛淺草寺吧,先在雷門拍張合照,小鬼戲精又上身了。




▼仲見世通上滿滿的人潮。










▼寶藏門前再拍一張吧








▼本堂供俸的是觀世音菩薩。


▼逛完清水寺,回去搭地鐵淺草線轉戰晴空塔。




▼這回也買了墨田水族館的票,因為老弟想帶小朋友來看看日本的水族館。話說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參觀日本的水族館。


▼入口處在五樓,進去後直接上扶梯到六樓,第一個看到的水族箱是"自然生態"。這水族箱是水族館跟アクアデザインアマノ這家企業合作的展示品,透過水生植物行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供給水族箱的魚群,魚群呼出的CO2再由水生植物吸收後轉換為氧氣,形成一個自然循環的生態。








▼再過去是水母展示區。












▼四到五天大的水母小到快看不見了。


▼經過水母區後,右手邊是小笠原大水槽的上半部。小笠原大水槽是水族館與小笠原村合力再現小笠原海域的深藍海洋,水槽中有約450種魚類。






▼再過去可以俯瞰位在五樓的企鵝水槽。這是日本最大的室內水池式水箱,共有350噸的水。






▼六樓邊還有四個水族箱。可以看到珊瑚礁跟五顏六色的熱帶魚。








▼現在每個水族館幾乎都有的哈氏異康吉鰻,好可愛。


▼六樓後方有個半弧形的步道繞著建物跟企鵝水槽望下可以走到五樓,繼續參觀企鵝。這個企鵝水槽是末田水族館的頭號賣點喔!
















▼喔喔喔,有餵食秀耶。




▼另外這頭是小笠原大水槽的下半部。




▼最後再參觀一下金魚展示區,就準備要離開墨田水族館了。




▼一樣再來合照一張。


▼趁著天色還沒完全轉黑之前,趕緊上晴空塔吧.....。黃昏的色澤好漂亮啊,相機真的操壞了,拍出來的效果好糟。




















▼富士山的山型完美的呈現。






▼天色完全要暗下來了,再拍兩張夜景吧。






▼要過年了,在晴空塔上拍合照吧。我覺得小鬼的電力快耗盡了 ^^"。




▼晴空塔上的試膽時刻。




▼回飯店休息吧,我看大夥應該都累壞了。


▼飯店旁邊的辰巳新道,是一條有好多居酒屋的小巷子,非常的有江戶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